我們所下榻的帝寶酒店 (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距離BTS奇隆站很近,離超巨型商場Central World也很近,除此之外,連著名的景點四面佛也在街角而已,真的很方便。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每天都覺得四面佛晚上再去拜好了,聽說晚上拜比較靈驗,結果卻是在外觀光一整天筋疲力盡的,最後只想趕緊回旅館,所以到曼谷好幾天了,我們還是沒到近在呎尺的四面佛參拜。今天是在曼谷觀光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回香港了,所以我跟小K決定一早出門就去參拜四面佛,把這當作今天的第一個行程。

曼谷的四面佛神壇建於1956年,據說當時的愛侶灣酒店 (Erawan, 君悅酒店的前身) 正在施工,發生了一連串的意外,所以業主便聽從建議在此地設立了四面佛神壇,從此之後意外就沒再發生了。事隔多年,愛侶灣酒店拆掉了,四面佛倒是還一直留在這裡,成為香火鼎盛的著名廟宇,也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

ER_01 

與一般見到的寺廟不同,四面佛神壇並不是在寺廟裡,而是在一個開放的廣場中,好像義大利廣場裡的海神雕像似的,僅佔據着一角,卻散發出宏大的力量。

來到這裡,當然不是只有照照相就離開了,應該要買點鮮花焚香,祭拜一下再說。在四面佛廣場外頭有不少販賣祭拜物品的攤位,不過據旅遊書上說,這些攤位不一定會比較便宜,其實廣場內部有販售祭拜物的小賣店,在這裡買就可以了。

ER_02 

ER_03 

我買了一串鮮花,以及一把香。聽說四面佛喜歡萬壽菊,所以這裡賣的鮮花多為小菊花編成的花串。  

ER_04 

四面佛周圍有幾個點香處,不過來這裡祭拜的信徒很多,光是點個香都花了我不少時間。且點好香之後,走沒幾步路香火就被風吹熄,害我又要走回去點香。就這樣重復了好幾次,好不容易才好好地捧著香,走到四面佛前面。 

ER_06 

名為四面佛,這個佛像當然有四個面向咯。四面佛的每個面代表着不同的祈求意義:

  • - 正面祈求功名:官位、學業、事業等
  • - 第二面祈求姻緣:婚姻、感情、人緣
  • - 第三面祈求財富:正財、橫財、財祿
  • - 第四面祈求健康:治病、平安、親人健康、家內和諧
 

ER_07 

小K之前到過曼谷,也祭拜過四面佛,所以我就一直盯著她的步驟,照章行事。祭拜四面佛的方式是從正面開始,以順時針方向祭拜。每參拜完一面就插上三炷香以及掛上一串鮮花。

ER_08 

ER_09 

參拜完之後要用聖水澆頂。不用整杯水倒上去弄得滿臉狼狽,只要輕輕洒在頭上就可以了。其實參拜前也應該要用聖水洗滌雙手,不過我不知道要這樣做,跳過了這步驟。四面佛大人有大量,應該會原諒我這個外國人吧。

ER_11

據說曼谷的這個四面佛非常靈驗,如果願望實現了,必須要回來還願才行。之前聽小K這樣說,我就回答,「那就許一些比較容易還的願就好啦,比如說,如果我願望實現的話,我就買芒果給四面佛吃。之類的。」

「這麼爛的還願型式,四面佛應該不會理你吧。」小K撇着嘴說。哎唷,雖然只是芒果,也是我的心意啊。

ER_05

其實要還願沒那麼困難,在這裡有樂隊以及歌舞表演,可以付點錢,請他們代勞,而信徒只要虔誠地在旁祭拜,這樣也可以啦。不過還是告誡各位,不要亂許願,亂給承諾,比如願望實現的話就跳鋼管舞給四面佛看之類的,那還要自備鋼管到這,不是很累嗎?

ER_10

離開四面佛之前,在旁邊看到不少木雕大象。大象頭上被貼了一些金箔,戴上菊花花環,挺可愛的呢。至於我許什麼願呢? 如果願望實現的話再告訴大家吧。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