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正在計劃泰國行的時候,小K給了我一個網站。那是史丹利寫的遊記「旅遊書沒有寫的曼谷-papaya復古傢俱店」。之後,我們便把這間傢俱店放入必定前往的行程之一。要前往旅遊書上沒有寫的景點,應該要先做好準備才行,所以早上離開旅館前,小K上網查了PAPAYA的店家英文、泰文地址,寄到我的郵件信箱,所以我可以存到iphone裡,隨時查看。一切似乎都準備聚全了,只要出地鐵站,招計程車,給司機地址,就可以到目的地了。就這麼簡單。不過那時候的我,完全沒預想到,看似簡單的任務,卻可以出這麼大的差錯。

我們依照網站上的指示,搭乘MRT到了Lat Phrao站,從4號出口出來,準備招車。當我拿出手機,正準備遞給司機看地址的時候,很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咦? 那封email不見了!!!!!」我大叫著。並趕緊跟司機道歉,退回人行道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我反覆按著手機螢幕,也進入email系統裡的垃圾箱,看看會不會不小心刪除郵件了。但是,這時候我的手機上網系統也同時出了問題,我完全連不上任何網頁,所以也不用想要直接上網找PAPAYA的地址了。我絕望地抬起頭,看著小K。小K正瞪著我,似乎正在怪罪我,覺得我怎麼連這麼簡單的任務都無法達成。

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們試著直接問計程車司機,知不知道Papaya這間店。當然沒人知道。

我們也走進附近的商店,想試看看裡面有沒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依然無功而返。小K的臉越來越臭,也不跟我講話,只留下我繼續胡亂發簡訊給認識的人,尋求幫忙。最後我們放棄了。決定到附近的另一間傢俱店CDC。逛不到復古傢俱店,逛逛新潮現代的傢俱也好。就在我們坐上計程車,前往CDC的時候,我突然收到大嫂傳回來的簡訊了。「誒誒誒,收到英文地址了。換到這裡去吧!!!」我興奮地喊著。不過事情依然沒那麼順利,載我們的司機不太會說英文,無法理解我們所說的,只是一直說著CDC,CDC,像是收到指令後就當機的機器人一樣,執意帶我們前往目的地。我們只得一邊吼叫,一邊試圖讓他停下車來。雖然當時很急很氣憤,不過回頭想一想,我們實在不能怪司機。如果是在台灣的話,有多少計程車司機懂英文,看得懂英文地址呢? 即使是我,若突然看到某個台北的英文地址,也會一頭霧水,不知道是啥鬼東西吧。我在人家的地盤,不會說泰文是我的不對,實在不能怪別人。

幸好,下車後沒多久,我們便找到一個懂英文,也看得懂英文地址的司機,願意載我們尋找那個謎樣的傢具店。就這樣,百番折騰,我們終於到了。Papaya復古傢俱店。

PP_01 

位在Lat Phrao的55/2巷內,PAPAYA傢具店沒有漂亮的店面,而是一個像是大倉庫一樣的地方。不過門口寫著大大的PAPAYA字樣,可以確認我們來對地方了。店門口有不少正在這裡閑晃的大叔,似乎是工作人員的樣子。他們抬起頭,瞧了我們兩一眼,一副什麼都不在乎的表情,然後移開目光,繼續閒聊。

PP_02

沒有人招呼我們,沒有人告訴我們應該要怎麼參觀,我們就這樣走到室內了。應該沒關係的吧。

走進這裡,我倒抽了一口氣。眼前見到的是三層樓高,雜亂的堆滿各式各樣傢具的空間。辦公桌、咖啡茶几、吊燈、餐桌椅....應有盡有。在這裡也看到不少設計師款傢俱,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品,不過就這樣隨意堆放,還是為這些精品傢具捏了一把冷汗啊。

PP_03 

PP_04 

PP_05 

「欸,你不要自己亂走啦。」小K緊張兮兮地說。好幾層樓高的鐵架,無數的雜亂傢具,陰暗堆滿灰塵的角落,這個空間是真的有點陰森。再加上偶爾會出現好像真人似的假人,更讓人毛骨悚然。

PP_34 

「剛剛老闆說,看到喜歡的就照相起來,他再告訴你價錢。」小K說。我看到一張很可愛的小茶几,正想知道要價多少呢。原來價目表在老闆的腦袋裡,不然這裡有上千件傢俱,要一一貼標籤的話應該會很累人吧。不過這也代表,價錢有可能是隨老闆的心情而浮動,沒有啥公定價。比如這個可愛小茶几就要價一千多港幣,再加上運費,實在不便宜。它難道原來是高價的設計師傢具嗎?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想要到這裡買傢俱,最好是要很識貨才行,像我們這種什麼都不懂的,還是看看就好了。

PP_06

離開混亂的倉儲區,我們到了三樓,進入一個異世界。有別於樓下的雜亂倉儲區,PAPAYA的三樓是個非常寬敞的展示空間,在這裡有不同主題的客廳、書房區,讓你看看這些傢俱可以如何組合擺放。

PP_09 

除此之外,這裡也有不少莫名其妙,不知從何解釋的物體。比如真人比例的超級英雄雕像,似乎正準備要去演復仇者聯盟似的。

PP_11

PP_14

深情仰望鹹蛋超人的裸女人像也是一絕。

PP_10   

曾經流行一陣子的Fido Dido也出現了。

PP_13  

不只有復古傢俱,這裡也有復古的偉士牌摩托車。可以穿著小洋裝,騎著偉士牌,到羅馬去兜風吧。

PP_15 

PAPAYA雖然不是旅遊書上會介紹的景點,不過應該在當地的攝影界是個小有盛名的拍攝景點。我們在這裡看到不少拍婚紗的團體,甚至還看到穿著性感睡衣,正在拍內衣型錄或是情色書刊的艷麗女子。

PP_16 

離開讓我們看了會臉紅的情色現場,我們繼續在店內走動。好像穿越時空一樣,每轉個彎我們就進入另一個世界,帶著玫瑰花紋的法式宮廷風客廳,或是70年代的復古臥室,或是老爹似乎就坐在角落抽煙看報紙的書房,都非常有趣。

PP_17

PP_25 

PP_18

PP_27 

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認得出來的設計師傢具,真的還蠻適合拍照或是拍音樂錄影帶的。不知這些傢俱的價位如何。

PP_20 

PP_21 

PP_19

PAPAYA雖說是復古傢俱店,也挺像是超大型的古董跳蚤市場。在這裡,你可以找到復古老皮箱、老式打字機、骨瓷餐具、第凡內風的燈具.....。是個愛好復古玩意的人一定會為之瘋狂的地方。

PP_22 

PP_23 

PP_24  

走著走著,又遇到一個人偶了。人偶擺出非常有自信的姿勢,似乎下一秒鐘就要開口說「小姐,你好啊。一個人嗎?」到底都是誰把這些人偶擺成這樣的啊?

PP_26  

我們繞到另一個角落,又遇到情色攝影團隊。

PP_28 

沒想到還有男主角,兩人正擺著讓人血脈噴張的姿勢。好害羞噢。

PP_29

PP_33 

移開目光,我們發現這個房間有不少有趣的東西,搭配成非常有設計感的房間。

PP_30 

PP_31 

PP_32  

好啦,逛得差不多了,該離開啦。下樓前,又看到一堆鹹蛋超人。到底這是什麼年代生產的東西呢?

PP_12

PAPAYA傢俱店真的是間有趣的店,雖然東西不便宜,不過到這裡來參觀,拍拍照也非常有趣。不過若要到這裡,一定要記得帶好泰文地址,才不會像我們今天一樣出狀況啊。

--------------------------------------------------------------------------------------------------------------------------------------------    

PAPAYA

  • address : 306/1 Soi Lat Phrao 55/2, lat Phrao Road, Wang Thong Lamg Road, Bangkok
  • tel         : +66-2-933-0661
  • hour     : 10:00-20:00

--------------------------------------------------------------------------------------------------------------------------------------------  

2012 泰國趴趴走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