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來介紹帕文這個人。

認識帕文是2011年的十月左右,那時他從倫敦搬到香港,開始在我們公司的建築部工作。有著黝黑皮膚的帕文總是戴著細框眼鏡,穿著開襟羊毛衫,一邊微笑一邊撥著前額的捲髮走進會議室,這樣的畫面引起了我的注意。

「公司最近來了新男生,長得還蠻帥的。不過我搞不清楚他的種族,可能是英國來的黑人吧。」我跟朋友說。

後來我才知道,帕文的巧克力膚色是源自於他的印度血統,他是印度人。不過帕文是在倫敦出生長大的,所以講得是007的英國腔,不是咕嚕咕嚕的印度英文就是了。是誰去打聽帕文的底細的呢? 當然不是我啦。雖然蘇菲亞姊姊我喜歡看帥哥,也愛跟可愛弟弟交往,但是其實我很害羞的,大部分的時候只是在遠方討論,很少真的行動。我想我必須跟積極派的亞娜學習。亞娜跟我一樣也是外貿協會成員,不過與我不同的是,只要亞娜看上任何人,她不下手不行。去年建築部有個洛杉磯辦公室過來的男生提姆,我們這群女生一致覺得他長得像斷背山的男主角傑克·吉倫希爾 (Jake Gyllenhaal),雖然是粗曠版的,不過也算賞心悅目啦。對於這類人物的出現,我只會跟小克大克雙人組在背後討論,而亞娜則是正面進攻,找各種機會去跟提姆聊天,最終得到跟他出去約會的機會。只可惜提姆只是到香港出差三個月,之後就要回美國,所以亞娜覺得這樣的交往沒意思,所以就終止了這段關係。不過我想在某種程度上,亞娜也算得分了吧 。我是指感情上的得分,可不是指其他的喔。

亞娜的追男仔行動因為帕文的出現又啟動了。當我們沒人知道帕文的來頭,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的時候,亞娜已經跟他聊過好幾次天,一副跟他很熟稔的樣子,並約他跟我們共進午餐,或是參加我們的周五飲酒聚會。其實亞娜應該單獨約帕文出去就好了,不需要邀我們,因為只要帕文在場,亞娜的世界就好像沒有其他人一樣,她不會跟我們聊天,見到出差好幾天剛回到香港的大克也不會打招呼,只顧貼著帕文,以她的獨特幽默方式 (嘲弄對方,讓對方覺得不好意思,而相對覺得亞娜很有意思) 跟帕文聊天。

「現在是什麼狀況? 我離開香港一星期,好不容易回來,但是亞娜看到我連揮手示意都沒有,有沒有把我當朋友啊?」大克拿起啤酒啜了一口,一邊瞪著亞娜,一邊向我們抱怨。我跟小克只是聳聳肩,沒有多說什麼。亞娜跟帕文兩人都單身,兩人互相喜歡對方進而深入交往是天經地義的事,而我們也樂見亞娜找到另一半,所以我跟小克只是拿著雞尾酒癱坐在沙發上,觀察亞娜如何評論帕文的牛仔褲,進而碰觸帕文的大腿.......。如果給我們一桶爆米花,這一切就像看電影一樣了。

MOVIE  

雖然亞娜口是心非的否認大克對她的指認 (大克很直接地跟亞娜說你想跟帕文上床吧),他們後來還是交往了。至於有沒有上床這件事就別問了,大家都是大人了,想要幹嘛就幹嘛,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啦,不是嗎?

亞娜與帕文交往 (公開的) 了一個多月,之後遇到耶誕新年假期,亞娜回德國過年,帕文回倫敦過年,兩人分開了兩星期,假期結束回到香港後,正應該繼續火熱的戀情的時候,帕文被裁員了。亞洲的景氣雖然比歐美好,但是依然不是很穩定,我們公司也遭遇不少財務問題,幾乎每個月都有人被裁掉,而帕文不幸在這一輪的名單上,非常淒苦。帕文被裁員的隔天,亞娜跟他分手了。

「啊?」當我聽到小克的轉述時,驚訝的張大嘴巴。

「唉。我想說他被裁員了應該很悶吧,就問他今天晚上要不要出來跟我們喝酒,結果他說亞娜甩了他,他很難過,且怕跟我們碰面會遇到亞娜,就不出來了。」小克說。

「其實亞娜並沒有像喜歡貝瑞那樣的喜歡帕文吧。」薇薇安說。貝瑞是辦公室的資深景觀師,他與亞娜之間的曖昧情愫是眾所皆知的秘密,不過前一陣子不知道出了什麼事,兩人好像鬧翻了,不再理會對方,也大概是這原因,才讓亞娜積極追求帕文吧。

「亞娜跟我說過,帕文很愛跟女生搭訕調情,這點讓她很不開心。」我說。

「他只是愛打嘴砲,也不會真的怎樣啊。」小克說。

「可是看在亞娜眼哩,還是會很不舒服吧。」我說。亞娜是個獨占性很強的人,是她的就是她的,別人連瞧一眼都不行。亞娜與貝瑞的關係從未公開承認過,不過她只要看到貝瑞跟別的女生聊天就會很不開心,怒火甚至常掃到坐在附近的大克與小克。只能說我行我素的帕文太不了解亞娜了,才會落得這個下場。

「之前帕文生日,我們不是有去酒吧幫他慶生嗎? 那天晚上帕文很high,常跟女生摟來摟去的,當他摟到我的時候我都好擔心亞娜會生氣。」我說。「比如他想要試喝我的雞尾酒,直接把舌頭伸進馬丁尼酒杯裡,我就很擔心的看著亞娜,怕她會抓狂。看她沒反應我才把酒接回來喝。」我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這樣就算了,那天玩到半夜,我要回家了,結果帕文跟我擁別,竟然順手捏了我的屁股喔。亞娜就站在旁邊,他還這樣做,你看是不是很白目。」

「帕文捏你屁股???」小克喊著。這時剛好一個小朋友從我們身旁走過,驚訝的抬起頭來看著小克。他可能等一下會問媽媽屁股 (butt) 這個字的意義吧。

我癟著嘴看著小克,點了點頭。其實我沒那麼在意帕文捏我屁股的事,畢竟那是在派對,大家喝醉了有點瘋瘋癲癲的,做一些平常不會做的事還算無傷大雅。我比較擔心亞娜會忌妒心發作,火氣發到我身上。雖然亞娜最後沒對我說任何事,不過這些小事情累積到後來,她還是爆發了。所以帕文被甩了。

「唉。」小克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唉。」我也嘆了長長的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