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車站是東京地鐵系統的大站點,小田急電鐵、京王電鐵、東京地下鐵及都營地下鐵等都在這裡匯集,每天在這裡進出的人數高達五百多萬,是世界上使用人次最多的鐵路車站。在這樣的巨大車站中行走,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對於我這個拖著行李的外地人來說,更不容易。最後,我找到了「歌舞伎町出口」,拖著行李爬上數階樓梯,喘着氣,來到新宿車站東口。新宿東口前有個小廣場,有個警察伯伯站在那管制交通,我走了過去,拿出地圖向他確認方向。我剛剛已經在地鐵站裡迷路一陣子了,實在沒力氣再走錯方向。

「你要到Hotel Vintage嗎? 從前面那條巷子走進去,過一陣子就到了。」警察伯伯一看到我的地圖,馬上就知道我要去哪裡,迅速地告訴我方向。伯伯的英文說得也不錯。

HV_01 

「那間水果店旁的巷子嗎?」我指著馬路對面的大大百果園招牌說。伯伯點了頭,我低頭確認一下地圖街道,便放心地往前方走去。

這次下榻的旅館在新宿的歌舞伎町,是東京著名的夜生活聚點,據說有很多情色場所聚集在此。歌舞伎町的夜晚很熱鬧,白天也挺繁忙的,穿梭的人群以及潮流裝扮挺有台北西門町的感覺。

HV_02 

經過充滿各式霓虹燈以及無數留著長髮,站在街頭招攬客人的日本小哥區域,我走到歌舞伎町二丁目,來到相對安靜的街道。

HV_05

遠遠的,我看到一個藍色的招牌,已經事先利用Google Map看過街景的我,知道目標就在不遠處了。一個街頭後,我果然看到位在街角,有著藍色遮雨棚的Hotel Vintage Shinjuku。

HV_03 

HV_04  

旅館對面有個小公園,內部傳來的熱鬧人聲讓我忍不住走了過去。原來這是大久保公園,正在舉辦啤酒祭。夏日晚風,喝著透心涼的啤酒,與朋友抱怨公司中的白木同事幹的好事,應該是件很舒服的事吧,

HV_06 

好啦,不應該在這裡吹風,得趕緊到旅館check in才行。我的旅館房間是旅行社幫忙訂的,租金已經預付了,所以Check in手續很簡單,我馬上拿到房卡,來到位於六樓的房間。定這間旅館的時候,旅行社的凱西已經事先提醒我,東京的旅館房間很小,要有心理準備。其實我住過香港的旅館,早就見識過迷你房間了,所以Hotel Vintage的房間在我看來其實還算大的呢。

我住的房間是單人套房,小小的房間內有張四尺雙人床、梳妝台、電視、迷你冰箱,該有的都有。

HV_07 HV_08 

四尺床跟我在香港的床差不多大,可以讓我以大字型睡覺。床板有個控制面板,可以開關各個區位的燈,冷氣強度等,挺方便的。

HV_09 

房間沒有衣櫥,只有一個穿衣鏡以及可以掛少數衣服的鉤子。房間的浴室是一體成型的那種,挺有趣的。我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這種一體成型浴室,現在終於親眼看到了。一體成型浴室小雖小,不過設計的挺巧妙的,洗手台、馬桶、浴缸的尺寸跟位置都用起來很順手,不會有很卡很尷尬的感覺。日本人果然厲害。

HV_10 HV_11 

浴室附了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還有資生堂的洗面乳。

HV_12 

小小的房間一個人住還挺ok的,不過我的行李箱攤開後,房間頓時變得很擁擠。洗完澡後,我決定重整房間。我要在這裡住六個晚上,得把這裡整理的舒適一點,順眼一點才行。首先,我把準備送禮的月餅禮盒拿出來,堆到牆角。這些東西佔了行李箱很大的空間,拿出來後行李箱就空了一半了。接下來,我把原來擺在床邊走道的行李箱移到床尾,牆角的位置,這樣早上頭腦不清醒時下床不會踩到,也可以讓房間看起清爽許多。我的衣服本來放在行李箱的門的部分,現在移到底部,這樣要拿取衣服時把行李箱頂蓋翻開,衣服就可以很輕易拿到了。

HV_13 

我把鞋子都拿出來,排在穿衣鏡前。這幾天要穿的衣服、裙子、短褲等掛起來,包包也是,讓這裡成為一個穿衣間。浴室的內外門把各自掛了一個袋子,一個裝的是乾淨的內衣褲,另一個則是換下來的髒衣服。

HV_14 HV_15 

化妝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刷具粉餅眼線膏所有東西好好排在浴室台面上,方便我梳妝打扮。

HV_17 

最後,就是書桌的位置了。這個桌子有抽屜跟架子,所以我把電腦、充電器、旅遊書等都放在這裡,方便隨時使用。好了,這樣房間是不是感覺清爽很多了呢?

HV_16

Hotel Vintage位在歌舞伎町二丁目,大久保醫院附近。這個街廓離歌舞伎町的聲色場所有點距離,所以安靜許多,但是依然挺方便的。附近有一些餐廳,便利商店也有,所以晚上回家前可以到這裡買點東西,避免半夜肚子餓。

HV_18 

日本的便利商店內食物選擇很多,三明治、便當、飯糰、炸物,或是各式各樣零食,琳琅滿目的,常讓我研究很久。香港的便利商店不知為啥沒有太多食物選擇,所以我通常只會到那裡買飲料而已。

HV_19 

這裡有好多飯團,明太子、鮭魚....都是我喜愛的口味。

HV_20 

HV_21 

還有黑色的菠蘿麵包。不知道口味如何。

HV_22 

我租的房間沒有付早餐,所以我常到巷口的全家便利商店解決。飯團加上蔬果汁,感覺好清爽好健康啊。

HV_23 

有時我也會前一天買好麵包跟水果,在旅館房間吃。現在正是桃子的季節,早上啃一顆多汁的桃子,滿嘴甜滋滋的,心情也會變得很好呢。

HV_24

我住在這裡的房價是每個晚上510元港幣,是旅行社拿到的折扣價。原價好像是5200日幣,其實只有便宜100元日幣啦。東京的房價不便宜,住民宿雖然便宜一點的可以找到三千日幣左右的,但是若是方便的地點的話,價格也多半要五六千日幣,而一般的平價商務旅館則要七八千或甚至一萬日幣,不便宜。Hotel Vintage離新宿車站東口只有不到十分鐘的距離,旅館房間雖小但是挺乾淨的,五千多日幣的價格可以住到單人房,不用到青年旅館跟陌生人擠,實在是挺划算的。

Hotel Vintage要怎麼走呢? 新宿東口出來後,你會先到一個小廣場,對面是有著大電視螢幕的Alta,Alta的左邊不遠處是水果店百果園,走進百果園的巷子裡。沿著巷子往前走,經過寬大的馬路靖國通,之後會看到道路底端的龐大工地(好像是以前的什麼舞台之類的)。沿著工地逆時針走,之後可以看到轉角的警察站,以及大久保醫院。Hotel Vintage就在大久保醫院的後方。聽起來有點複雜,其實路線挺簡單的,只要一開始的車站出口走對了,幾個重要景點看到了,就很好定位了。

--------------------------------------------------------------------------------------------------------------------------------------------

HV_Map_01  

新宿賓特飯店 Hotel Vintage Shinjuku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