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秋葉原車站,我試圖回想多年前到東京旅遊時的景象。那時我與友人來到這區,逛了著名的電器街,買了一台數位相機送給我爸,順便在藥妝店買了可以治富貴手的乳液。我的記憶只有這樣。至於街道長什麼樣子,我到底去了哪家店,完全不記得了。

AK_01 

這次到秋葉原,並不是想買電器,而是想到位於山手線鐵道下的新興藝術區2k540 AKI-OKA ARTISAN 逛逛。2k540 AKI-OKA ARTISAN 在山手線的秋葉原站跟御徒町站之間,所以我決定在秋葉原下車,從這裡往北走,沿路逛過去。

從秋葉原車站出來,意外發現一間宅男應該會很喜歡的店-AKB48 Cafe & Shop。

AK_02 

身為老少女的我,早已過了追星的年代,對於日本的偶像團體的了解還停留在大學時代,只記得那時候喜歡SMAP、近畿小子,知道東京劲舞娃娃,也認得幾個早安少女的人物,至於什麼AKB48,只知道她們分成A組K組B組,總共有48人(後來增加了好多候補成員,不只48人了),人數多於早安少女,是史上人數最多的少女團體。至於哪一組有什麼人,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模樣,這我就不清楚了。總之是一群穿著學生服,長相稍微可愛的女孩子們就是了。

上網做了點研究後,我才知道,AKB48起源於秋葉原,所以團名就是從這地點轉換而來的,而現在所看到的AKB48 Cafe & Shop,旁邊有個劇場,就是她們平常表演的地方。AKB48的成員年紀都很輕,據製作人也是詞曲創作人秋元康的說法是,「AKB48成立的原意為讓偶像從只能透過媒體才接觸得到的遙遠存在,成為近在身旁,能讓歌迷看見她們的成長過程,並與她們一起成長的偶像企畫。」也就是蘿莉養成計畫啦。

AK_03 

到AKB48 Cafe用餐要排隊,而我根本就不崇拜AKB48,當然不會在大熱天排隊耗費精神體力啦。所以我只有從另一個門進來,逛逛紀念品店。

AK_04 

這裡的紀念品理所當然的主打AKB48,所有的商品都印上成員的大頭照,清澈的眼神'、甜美的笑容,是宅男們的最愛。

AK_05 

有圖有證據。看看這群在小小空間中鑽動的男士們,他們現在內心應該很澎湃,且正在為了要挑哪一件商品 (或是全都買) 而傷腦筋吧。

AK_06 

不想排隊到店內用餐,可是實在想吃吃AKB48的料理 (即使不是她們親自準備的),可以到店旁邊的外賣區購買。

AK_07 

這裡有麵包、小蛋糕之類的點心,還用了你最愛的AKB48成員照片當包裝盒,是不是很貼心?

AK_08 

AKB48 Cafe & Shop旁,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又出現一家宅男會很愛的店-鋼彈咖啡廳 Gundam Cafe。

AK_09 

鋼彈咖啡店的店面其實不大,不太能顯示鋼彈的雄壯威猛,所以門前只有一個比女孩子還矮的鋼彈模型,氣勢有點弱。不過我想鋼彈迷們不會在意,能夠看到比家裡的模型還要大的鋼彈就很滿足了。

AK_10 

進去鋼彈咖啡廳用餐需要排隊,所以我只有在門口張望而已。店內似乎有許多座鋼彈模型,我無法分辨種類,這樣問鋼彈迷才知道了。

AK_11 

鋼彈咖啡廳不只賣咖啡,還有出完任務回來可以補充元氣的餐點。

AK_12

還沒正式進入秋葉原街道就遇到兩家宅男最愛咖啡店,要左邊還是右邊,要鋼彈還是AKB48? 天啊,這樣的抉擇真的很辛苦欸。

-------------------------------------------------------------------------------------------------------------------------------------------- 

AKB48 Cafe & Shop

  • address: 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花岡町1-1
  • hour   :  11:00-23:00 

 

Gundam Cafe

  • address: 東京都千代田區神田花岡町1-1
  • hour   :  周一至五  10:00-23:00 
  •             周六         17:00-23:00
  •             周日及假日17:00-21:30
  • phone : 03-3251-0078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