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帶著我從北參道走到代代木,來到2011年秋天才開幕的東京新興景點「代代木Village」。

YV_01 

代代木Village距離山手線代代木車站只有不到兩分鐘的步行距離,它位在幽靜的巷子中,其充滿綠意的庭園成為城市綠洲,走到這裡,你聽不到車站的塵囂,只覺得周圍的空氣變得清新了,要不是聽到裡面隱隱傳來的歡笑人聲,你應該會覺得到了什麼高檔住宅公寓了吧。

YV_02 

代代木Village是一個複合式商場,場內以酒吧、小餐館為主,也有一些賣店,由於用餐區多為戶外座位,所以門口木門的招牌寫著「Beer Terrace」(啤酒平台),有點像是國外的啤酒花園 (Beer Garden) 的感覺。

YV_03 

代代木Village由「kurkku」團隊所構思,而率領該團隊的是為不少知名歌手擔當音樂製作人的小林武史先生。所謂的「kurkku」是芬蘭語中的「小黃瓜」,也代表了團隊想要進行的「打造舒適且環保的未來生活」計畫。代代木VILLAGE是「kurkku」挑戰的新嘗試之一,小林先生與活躍在各個業界的製作群竭盡全力,從飲食、設計、生活型態、健康等多方面打造出佔地600坪的「代代木VILLAGE by kurkku」。

代代木VILLAGE的建築是由東京著名的室內設計公司Wonder Wall Inc. (公司網頁請按此) 所設計,其創意總監片山正通 (MASAMICHI KATAYAMA) 被人稱為潮店始祖,不少著名的精品店或是高檔餐廳都出自其手,代代木Village是他的最新力作。代代木Village可以分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從正門一進來後所看到的空間,為多個貨櫃屋所組成。純白的貨櫃互相堆疊,圍塑空間,形成「村落」的格局。貨櫃屋的二樓多為商店,以通廊連接,地面層多為餐廳,也就是剛剛提到的啤酒花園部分。

tokyo02 <圖片截自網頁>

YV_04 

YV_05  

YV_16

好像走過真正的村落一樣,我與悠悠走過餐廳與商店,穿過大口喝著啤酒的熱鬧歡愉人群,往後頭走去,進入一個幽靜的花園,也就是代代木Village的第二部分。

YV_07 

花園中有許多日本少見的熱帶植栽品種,是人稱「植物獵人」的西畠清順所設計規劃的,充滿層次的植栽考慮了季節變化,帶出了代代木Village的空間序列,花園從門口一直延伸過來,成為一個讓人放慢腳步,大口呼吸新鮮空氣的小小綠色天堂。

YV_18 <圖片截自網路>  

花園中出現一個籐蔓圍成的用餐區,是餐廳的特別包廂。「要花很多錢才可以坐在這區。」悠悠說。她提到一個金額,不過我記不清處了,只記得是個讓我驚呼的數字。

YV_08 

YV_09 

繼續前進,可以看到這區的建築主體,也就是義大利餐廳Code Kurkku,是這裡的人氣餐廳。到Code Kurkku用餐多半需要預約,像我們今天這樣隨意走進來的,很難有位子。

YV_17 <照片截自網頁>

YV_10

Code Kurkku的戶外用餐區有一株有著肥胖軀幹的樹,當悠悠問我這是什麼樹的時候,我的腦袋裡飛過國家地理頻道探討極地生存的影片畫面,似曾相識的植物以及他的名字就快要浮現,可是卻立刻消失,身為景觀設計師的我只能很慚愧的承認我不清處。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樹啊?

YV_13

走進Code Kurkuu的建築室內,我的目光立刻被這個巨大的植生牆所吸引。植生牆是現在很流行的一個景觀牆面處理手法,他不僅美觀,也具有調節溫度的功能,還有植物本身的造氧功能,是個很環保的設計。代代木Village的設計用意為打造一個具有環保意識的空間,Code Kurkuu裡的漂亮植生牆完全符合了這個概念。

YV_11 

建築裡一邊是Code Kurkku的室內座位區,另一旁則有沙發酒吧,是小林武史所策劃的音樂酒吧,讓你可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音樂,真是不錯。

YV_12  

逛完花園,我與悠悠回到前半段的啤酒花園區。今天晚上到這裡用餐喝酒的人蠻多的,我們等了一陣子,才等到一張空桌子。這一區的餐廳有四家,分別是:

★pour-kurr,麵包店,賣的是自製酵母發酵而成的麵包。  

★Root & Beet Coffee 賣的是香濃可口的咖啡,也有酒精飲料。悠悠對他們的咖啡讚不絕口。只可惜我盡量避免中午以後攝取咖啡因,以免晚上睡不著,所以就沒點來喝了。

★Drink & Soup by Kurkuu Lab,這間餐廳算是Code Kurkuu的姊妹店,不過屬於輕食餐廳,價位也低了許多。這裡賣的多為有機野菜類的清爽食物,現在是晚上,也有份量較大的肉丸義大利麵等食物。

Tako Yoyogi 是居酒屋,可以在那裡點燒烤類的小食,也有一些簡易的日式料理。

YV_06

這區因為都是戶外座位,各餐廳也是彼此之間有合作,所以可以坐定後,到不同餐廳點餐,他們會幫你送到桌上。我決定從Drink & Soup by Kurkuu Lab點一份野菜沙拉,Tako Yoyogi 點鮪魚山藥蓋飯,Root & Beet Coffee點馬西多雞尾酒。

YV_14 

「這道沙拉是菜單上沒有的餐點,他們用了當季的蔬菜,很好吃喔。」悠悠說。伴了煮熟的玉米筍、香菇、茄子,加上特製醬料,這份沙拉有點像是炒野菜,口味非常特別。

YV_15

只吃沙拉不容易飽,但我又不想要冒險吃肉醬義大利麵 (不確定成分,有可能吃到奶製品),所以我點了日式料理的鮪魚山藥蓋飯。冒著熱氣的飯上面鋪了鮪魚生魚片,拌上山藥泥,其實吃起來有店像嬰兒食品,滑滑的,不是我非常喜歡的口感,不過就填飽肚子這個功能來說還算可以啦。

代代木Village裡是個商業午餐、下午茶或是晚上與三五好友小酌幾杯都很適合的地方,也可以聽音樂,是個很不錯的休閒娛樂場所。我還挺想要找個白天過來,瞧瞧代代木Village的不同面貌呢。

-------------------------------------------------------------------------------------------------------------------------------------------- 

代代木Village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