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旅遊多日的我早已疲累不堪,所以今天就放縱的睡晚一些,起床後緩慢的整理行李、在房間吃早餐看電視,一直到十一點才下樓Check Out。飛機是晚上六點多的,而我要坐下午三點多的成田快線,既然還有一些空檔,我便把行李寄放在旅館櫃檯,之後到附近逛逛。白天的歌舞伎町冷冷清清的,街上行人屈指可數,只有我悠哉的在路上漫步,偶爾停下來看看旅遊書,尋找附近可看的景點。某個日本小哥牽著腳踏車,在我面前停了下來,用日文不知道說了什麼。我用千篇一律的回答「いいです」回應,代表「不用了,沒關係。」,小哥只得嘟囊著殘念,隨後離開。

繼續走了幾個街廓,轉了個彎,我來到了某個遊步道公園,四季之道。

FR_01 

夾擠在建築之間的空間變成一個小小的綠帶公園,不知道延伸到哪哩、帶你到哪個角落的步道貫穿公園,綠意盎然的樹木聳立在步道兩邊,在這裡,你聽不到城市的塵囂,只有從身邊穿過的行人的細碎交談聲及腳步聲。

FR_02

FR_08 FR_09 

其實緊鄰遊步道有不少餐廳,這裡也變成餐廳工作人員出來透透氣,抽菸的好場所。

FR_03 

在附近上班的人,也會利用這條遊步道。走在樹蔭下的感覺還是比緊鄰車道的人行道舒服吧。

FR_04

FR_07 

我在遊步道的某個角落巧遇小黑貓,正用圓滾滾的黃色眼睛盯著我。小黑貓,你的宅急便小魔女呢?

FR_05 

FR_06 

遊步道不長,沒兩分鐘就走完了。離開四季之道,我來到了黃金街。短短的街道中擠滿了寬度不到兩米的店家,餐廳招牌及燈籠參差不齊的掛著,這裡是個越夜越熱鬧的地方,頗有在地氣氛的小餐館、居酒屋,吸引了不少藝文或是影藝人士。

FR_10 FR_11

某間店門口遇到一隻大貓咪,氣式十足的盯著來往的民眾,好像在說這是我的屋簷,大家不要靠近之類的。

FR_12

FR_13  

哎呀貓咪,雖然我只是路過的遊人,但也是充滿善意,想跟你打招呼罷了啊。 

--------------------------------------------------------------------------------------------------------------------------------------------

2012 漫步東京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