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造訪西安,我們很幸運的住在威斯汀酒店裡。西安威斯汀酒店 (Xi'An Westin Hotel) 位於雁塔區,在大雁塔廣場的南面,鄰近著名古蹟景點,有著許多美食餐廳的新樂匯也近在呎尺,是個非常便利,很適合觀光客住的酒店。雖然我們這次來是出差,不過我這個人到哪裡都好像觀光客一樣,東看西看這邊拍拍那邊拍拍的,所以姑且就把我算在觀光客族群裡吧。

西安是個古城,所以這裡有不少仿古建築試圖融入當地環境,酒店也不例外。身為著名連鎖五星級酒店的威斯汀,入境隨俗的應用了中國元素,不過它不是只是單純的沿用唐式建築的斜屋頂造型,而是在簡潔的現代建築外觀上加入木格柵、大紅窗櫺等,讓整棟建築時尚又帶點禪風,挺漂亮的。

wes3118ex_120037_ub <照片節自網頁> 

威思汀的大堂充滿綠意,小型喬木搭配中式桌椅,有種正在戶外花園茗茶的感覺。櫃台上方的壁面裝飾採用藤蔓枝葉的圖樣,並以LED燈變換顏色,讓空間的色彩隨之變化。    

WT_01 

WT_03

WT_05

大堂後頭是主要的住宿區,房間座落在挑空的中庭邊邊,有點像是公寓住宅的感覺。中庭下頭是這裡的餐廳區,有全日餐廳「知味餐廳」以及特色餐廳「舞日本餐廳」。之後再詳細介紹這一區。 

WT_04 

現在來看看房間吧。我住的是豪華客房 (Delux Room)。一打開門,首先進入一個走廊,走廊的側面一邊是大衣櫥,一邊則是浴室入口,臥室在走廊的尾端。

房間沿用中國元素,比如衣櫥用的是整片大木門,辦公桌用的是太師椅 (有加軟墊才不會坐久屁股痛),從外牆可以看到的紅色窗櫺也出現在此,是個現代中國風房間。

WT_06 WT_07

豪華客房有兩種,一個是雙床房,一個則是像我房間一樣的加大床房。這個床非常舒服,又大又軟的,很不錯。不過這房間有一個缺點,就是電視不是擺在床尾,而是在側面,即使電視可以旋轉一個角度,但是依然看起來沒那麼順。

WT_08 

WT_09 

房間的一頭是辦公區,大大的桌子很好用,面對電視的方位讓我可以一邊作事一邊看電視,非常符合我喜歡一心多用的習慣。

WT_10 

走廊上的衣櫥非常大,行李箱也可以擺進來,就不用放在房間地板礙眼或是不小心踢到。我也把所有的衣服掛起來,假裝現在是住在家裡一樣。

WT_11

最後看一下浴室吧。這裡的浴室非常大,感覺比我香港的公寓還要大呢。浴室隔成好幾個區域,主要的空間是洗手台盥洗區,在這個空間還有一個大浴缸,讓我待在這裡的每個晚上都可以好好的泡熱水澡。馬桶區跟淋浴區分別在這個空間的兩旁,也挺大的。不過我們覺得這個浴室的感覺很封閉,因為他是個完全隔離的空間,又有點過大,淋浴時都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淋浴完要去泡澡還要走一段距離之類的,空間分配的效率有點低。

WT_12 WT_13

雖然客房的格局有點浪費空間或是動線不是太順,但是整體來說是個很舒適的房間啦。這個房間一晚是$1680人民幣,不便宜,所以就別再抱怨,好好的享受吧。

------------------------------------------------------------------------------

西安威斯汀酒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