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星期,我又坐上了飛機,前往西安。最近公司接了兩個在西安的案子,需要去看現場以及跟客戶開會,所以這次我得在西安待一周才行。坐在飛機上,看著窗外積滿白雪的山陵,想到西安現在的零度低溫,我不禁打起了冷顫。

CP_01

上次在西安待了三天,回去後我就感冒生病了,但是工作繁忙讓我不能請假休息,只得昏昏沉沉的過了一星期,這幾天精神好不容易恢復了,又要到西安來? 還是多準備好多層次的保暖衣物,順便帶感冒藥、止痛藥之類的過來吧。

這次到西安,我們下榻的酒店式位在碑林區的皇冠假日酒店。皇冠假日酒店是連鎖四星級酒店,而西安這間位在南二環中段與朱雀大街上,距離老城區或是雁塔區都不遠,而小雁塔更是在步行可到的距離,交通很方便。

走入皇冠假日酒店,挑高的中庭擺了高聳的聖誕樹,假日氣息挺濃厚。

CP_02

之前住過的威斯汀酒店有點像是精品設計酒店,而皇冠假日酒店較像是商務型酒店,雖然沒有太突出或是很有特色的設計, 但是整體的感覺很清爽,高端酒店的感覺也有出來,工作人員的態度也非常好,整體感覺很不錯。

CP_03

CP_04

CP_11

這次住的是豪華套房,一走進房間,首先看到的是中式檯子以及裝飾,茶水區,以及與臥室分離的更衣室。服務生幫我提行李進來時,很貼心的把行李箱放到更衣室裡的檯子上,讓我拿取東西方便。

CP_05 CP_06

我還蠻喜歡這種分離式更衣室,行李跟衣物堆在這裡就不用擔心隨時看到雜亂的景像,位於門口的位置更讓我可以一進門就把外套鞋子脫下來放這裡,非常方便。

CP_12 CP_13

雙人大床很柔軟,讓我可以呈大字型睡覺。電視擺在床尾的牆上,所以我可以攤在床上看電視,很舒服。 

CP_07

房間的一角是辦公桌,我倒是希望桌子可以移到左邊,這樣我就可以一邊做事一邊看電視了。

CP_08

浴室有淋浴間以及泡澡用的浴缸,浴缸的水放得很快,所以常常我淋浴結束後,浴缸的水都放得快要滿出來了。浴缸的大小挺不錯的,是那種躺在裡面不用單心會滑倒溺水那種。

CP_09

CP_10

酒店的大堂一樓有個朱雀餐廳,是這裡的全日簪聽,也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我挺喜歡這個餐廳的,室內裝潢不錯,分區也弄得很好,拿取自助餐食物時不會有需要走很久才可以看到所有食物的感覺,而食物本身也處理得很不錯,中西式食物都很好吃。不過有次我拿了港式點心的蒸餃跟包子,都不好吃就是了。

CP_14

CP_15

某天晚上我們懶得出門,便待在酒店裡吃晚餐。點完餐後,服務生送上麵包藍。這裡的麵包外皮酥脆內裡香軟,很好吃。

CP_16

待在西安好幾天,我吃了好幾餐的川菜,雖然很美味,但是麻辣以及油膩的食物已經讓我的肚子吃不消了,所以今天留在酒店吃飯,我本想換口味吃西餐,叫點清師軮的沙拉水果之類的,不過後來聽服務生介紹這裡的海南雞很不錯,我又超愛海南雞的,就點這個啦。

CP_17

這個海南雞飯的雞肉香滑可口,附的醬料或是清湯都很好吃,而油飯也很不錯,是一份挺成功的海南雞飯。

CP_18

CP_19

飯後,同事點了一份提拉米蘇。裝盤很漂亮的提拉米蘇,據同事說吃起來有點乾,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好吃。

CP_20 

這次到西安,我在皇冠假日酒店住了四晚,雖然他的房間比威斯汀小很多,但是整體的空間配置以及動線都設計得很好,也很有效率,住起來其實比高價位的威斯汀舒服。至於其他設施方面,餐廳挺令我們滿意的,而SPA、健身房我都沒有使用,但是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我想,以後到西安來,我們會選這裡而不是威斯汀了吧。

------------------------------------------------------------------------------

西安皇冠假日酒店

  • address: 西安市朱雀路中段1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