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沒睡好,再加上睡眠不足,好不舒服喔。」我說。今天一大早就起床坐八點半的船到澳門,比平常上班還要早起,害我一直有種很不舒服很想吐的感覺。 

「是肚子餓,血糖太低,吃完東西就會好點了。」珍妮佛說。也是,先吃點東西補充能量好了,不然等下暈倒就麻煩了。

要吃什麼呢? 前幾天我從書架中找到買了很久一直沒派上用場的澳門旅遊書,想要做點功課看看可以去哪玩,沒想到,整本書裡大概有百分之八十都在講吃的,豬扒包、杏仁餅、水蟹粥……,好多好多,好像來這裡的重點就是要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雖然我很想每種都試一下,不過年紀大了胃反而變小了,再加上常消化不良,所以還是選擇性的吃一點就好了。

還是早上,那就吃點比較像早餐的東西,吃吃豬扒包吧。澳門有不少茶餐廳賣豬扒包,我們決定就近來到這間「西灣安記」試試看。

MC03_01

西安灣記看起來不像是老店,裡頭也沒太多人,很有地雷店的感覺。不過我們又餓又累的,所以還是進來了。

MC03_02

西安灣記賣的東西跟港式茶餐廳裡頭賣的東西很像,豬扒包、三明治、粥、麵、奶茶、檸檬茶等,都差不多,不過價錢比中環的便宜一點。我們各自點了一個豬扒包,以及不同的飲料。

MC03_03

我的飲料是熱檸蜜。檸檬水加蜂蜜,應該是很簡單的飲料,可是這個熱檸蜜卻不怎麼好喝。可能是蜂蜜味道不對。

MC03_04

豬扒包上桌了。雖然常在港式茶餐廳看到,不過豬扒包可是起源於澳門喔。豬扒包用的麵包是類似法國麵包的短麵包,有點硬硬的,裡頭夾了煎或炸過的豬排,就是豬扒包啦。

剛剛喝到的熱檸蜜讓我開始擔心這裡的其他餐點,沒想到豬扒包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酥脆的法國麵包不會太硬,挺好咬的,而裡頭夾的豬排是炸過的,所以表皮酥脆,裡頭依然軟嫩不會太老,熱騰騰的香氣十足,調味也很剛好不會太鹹或是太淡,很好吃呢。

MC03_05

馬可點的豬扒包是蟹仔豬扒包,裡頭鋪了滿滿的魚子,很高檔的樣子。不知道口味如何就是了。

MC03_06

「是不是吃飽就舒服多了?」珍妮佛說。

「對啊。所以是血糖低所以不舒服欸。」我說。

我想起多年前到威尼斯旅遊時,跟今天一樣是很早就出發,所以到威尼斯的時候頭暈腦脹的,還感覺很鬱悶,當時還以為是看到街上都是情人可是我卻是自己一人在這觀光而感到感傷憂鬱呢。不過後來吃了麥當勞就突然心情變好了。哈哈。所以以後鬱悶的時候要記得先吃點東西,補充血糖後應該會好一些。

吃飽喝足後,我們走到外頭,小小的巷子裡突然多了很多人。原來,這條巷子裡有很多食肆,大多為賣牛雜滷味的小攤子,或是茶攤,所以很多觀光客買了東西後就直接站在街上、坐在椅子上吃。

MC03_07

每家店門口都排了很多人,好像每家都很好吃的樣子。

MC03_08

我跟珍妮佛湊熱鬧的來到這家「恆友魚蛋」。很有喜感的招牌上頭寫了「網友們強力推介」,再加上店鋪前滿滿的人潮,引起了我們的興趣。

MC03_10

恆友魚蛋的攤子有點像是滷味攤,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丸子、菇類、牛肚牛雜、甜不辣、蔬菜等,還有一些莫名其妙我不知道是啥的東西。

MC03_11  

MC03_14

旁邊的告示牌寫著,這裡不需要排隊,想要吃什麼就丟到大鋼碗裡,然後拿給店家就可以了。好像很沒制度的點菜方式,卻沒看到大家爭先恐後的推擠,很文明。

MC03_13

剛吃飽的我們,實在無法吃下大碗滷味,可是又很想嚐嚐味道,所以決定點個魚蛋蘿蔔。只要十元。

MC03_12

蘿蔔加上魚蛋,淋上滷汁跟咖哩醬,很平民的小吃。蘿蔔吃起來還好,感覺滷久一點會比較入味,不過魚蛋很Q彈,且不會有一般路邊的咖哩魚蛋那種味精很多的感覺,很好吃欸。

MC03_15

下次肚子空間夠的話應該要試試看其他的滷味。

這附近的巷子裡有很多著名的小吃,隨便走幾步路就會看到店家前排著人龍,比如現在看到的這家潘榮記,就是另一家名店。潘榮記有 70 多年歷史,他賣的「減蛋金錢餅」像咀香園的杏仁餅一樣出名,是各地遊客必買的手信。叫「減蛋」的原因是雞蛋餅減去蛋白 (增加麵粉成本),且不用人造香油,讓金錢餅更具蛋香。

MC03_16  

潘榮記的店面很不像餅店,反而像是什麼五金行或是修理皮鞋的店一樣,沒有店面裝潢,只有門口擺著烤餅的機器暗示著這裡賣的東西,而早以白髮的阿公阿婆則低著頭,努力的翻轉著烤盤,並默默的低頭接過客人的錢,默默的遞給客人放在紙袋裡的餅,完全沒有著名店家的那種大聲嚷嚷的氣勢,好低調。

MC03_18  

金錢餅一盒七十元,很適合當手信帶回去送人。觀光客也可買零散的一小包嚐嚐味道,只要十元。雖然我挺想吃的,不過實在吃不下,就沒買啦。

下次吧。下次得好好的計劃,跟友人以少量多食分食的方式,才可以多吃一點在地小吃!!!

-------------------------------------------------------------------------------------------------------------------

2013澳門一日遊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