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復活節假期,因為太晚計劃所以無法出國玩,而最近的香港天氣也好像在鬧脾氣似的,時陰時雨,想好好出去踏青也沒辦法,一直待在室內的我,鬱悶的心情無法抒發,整個人也好像因為溼氣太重的公寓一樣快要發霉了。

無法利用長假出去,那就自己請個假出去走走吧。最近有不少一天的假期,比如五月一號的勞動節,或是五月十七號的佛誕,六月十二號的端午節,都是讓我在行事曆上做記號,可以拿來旅行的假日。五一勞動節在星期三,所以我決定星期四、五請假,加上週休二日,這樣就可以來個五天的小旅行。

旅行日期決定了,那要去哪呢? 到泰國去吧。 

去年我曾到泰國旅遊,到了清邁跟曼谷,在清邁的高檔渡假酒店Veranda裡頭好好的放鬆心情 (請按此),到曼谷的各個商場或是假日市集購物,吃了美味的泰國菜,享受舒暢的按摩,是個讓我看到許多東西,體驗不同文化,好好感受渡假心情的旅程。我很喜歡。 

這次到泰國,我想要到不同的地方看看,而選擇了一個芭達雅加曼谷的五天四夜行程。芭達雅在曼谷附近,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是個海灘渡假城市。聽說也是個派對城市。到芭達雅去住高檔的渡假酒店,好好的放鬆心情,之後再回到曼谷,逛逛街買買東西,為了回到城市生活而做準備(不然直接從閒逸的渡假中心回到生活步調無敵快且很擁擠的香港,應該會覺得落差太大而憂鬱起來),這樣的行程應該很不錯。 

跟我一起旅行的朋友是珍妮佛,是這陣子常一起出去郊遊、聚餐的朋友。與珍妮佛兩人確定好日期、跟公司請好假後,我們便各自擔負責任,尋找旅遊資訊、訂巴士、訂秀場、訂餐廳、換泰銖,很有效率的完成各項行前工作。

然後,就到了出發這天。

我們所搭的是早上七點四十五分的泰航,非常早的航班,所以我得很早起床,拖著行李在灰矇矇的天色中行進,到機場快綫去坐車。早上五點四十幾分,機場快綫的預辦登機櫃檯還未開放,月台上卻已有不少像我一樣拖著行李的旅人,準備搭乘最早的班車。

BA_01

五點五十四分發車,我在六點二十分抵達機場,進入第二航廈。泰航的櫃台在第二航廈,不過其實我前一天晚上已經先到機場快綫去預辦登機,拿到登機證了,所以我只要過海關,拖著行李上飛機即可。至於珍妮佛,她從住的地方出發,比我早一些抵達機場,已經到候機室去,所以我到那跟她碰頭就可以了。

BA_02

很準時的,我們登機,準備離開香港。

BA_03

我挺喜歡泰航的。泰航的飛機有著鮮明色彩的座椅,坐起來很舒服,而每個座位前方都有小電視,可以從飛機還未起飛就開始看附贈的電影,一直看到下飛機,不像很多航空公司只有在啟航後一陣子才開放,中間一直有機長廣播打斷,然後降落前半小時就把耳機收走之類的,常讓我電影結局沒看到,心裡有個東西懸在那裡。

BA_04

BA_05

去除硬體設備很不錯之外,泰航的空服員的態度也很好。總是笑瞇瞇的。

因為太早起來所以一直呈現晃神狀態的我,在半夢半醒的狀態下吃完飛機餐,正準備喝咖啡時,拿起餐盤裡的一個調味包就倒下去。倒下去的那瞬間,嗆鼻的味道傳來,我才意識到我加了胡椒粉到咖啡中。啊!!!!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倒了胡椒粉到咖啡裡,可以幫我換一杯嗎?」我拿起咖啡,對還站在我旁邊的空服員說。空服員沒有癟著嘴,嫌我給他麻煩,而是一手接過我的咖啡,一手遞過新的咖啡,並開著玩笑說,「你不喜歡喝辣的咖啡啊?」

BA_06  

香港到曼谷的飛行時間大約兩個半小時,而香港與泰國的時差是一小時,所以我們在泰國時間的九點多抵達曼谷國際機場。

BA_07 

台灣人到泰國可以辦落地簽,不過因為身為新加坡人的珍妮佛不需要簽證,我不想要她為了我而在機場裡跑來跑去辦落地簽,所以便事先在香港辦好泰國簽證。在香港辦泰簽挺容易的,只要到金鐘的泰國領事館繳交證件影本(台灣護照、香港ID、香港簽證)、大頭照、護照、填妥的表格,以及簽證費 (現在是三百元港幣),隔天就可以拿到簽證了 (台灣人在香港辦泰簽的明細請按此。準備的文件細項或是簽證費,有能會隨時間更改而更改,建議打電話到領事館確認,避免多跑一趟 )。

快速且順利的出了海關,我們去領行李。其實只有珍妮佛把行李check in,所以我就坐在旁邊納涼發呆。

BA_08

我們要搭十二點的巴士到芭達雅,所以領到行李後,我們先找到巴士搭車處,確認集合地點跟開車時間後,再度回到機場裡頭找東西吃。曼谷到芭達雅需要大約兩小時的車程,等我們到芭達雅的酒店時早就超過午飯時間,所以先吃點東西墊肚子比較好。

這裡的餐廳選擇不多,我們只得隨便找一家看起來還可以,還有提供免費wifi的泰式餐廳坐下來。

BA_09 

我們各自點了一個打拋豬肉飯跟泰式炒麵,分著吃。這兩樣很平民的料理,理應隨便弄都好吃,可是這裡的東西吃起來卻只是差強人意。唉。機場嘛,好像不能要求太多。

BA_10

BA_11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去搭巴士了。走吧。

--------------------------------------------------------------------------------------------------------------------------------------------

 2013芭達雅, 曼谷輕鬆行(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