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 ,挑高明亮的大堂,好像金色銀河般流至遠方的天花板,讓我停下腳步、放下手上的行李,開始忙碌的拍照。

LM_01.jpg

與許多位於市區的酒店一樣,這棟酒店大樓的低層樓層是商業空間,所以一樓只擔任入口,真正辦理入住的大堂在樓上 (明確樓層不記得了,大概是9樓或是11樓吧)。

坐上電梯,我們抵達艾美酒店的主要大堂。大堂延續金色的色調,呈現富麗堂皇的氣息,似乎每個角落都閃閃發光似的。雖然是個很漂亮的室內設計,但是我覺得有點....用力。設計的太用力,太多東西發生在一個空間,讓人覺得眼花撩亂,甚至感到疲憊。如果可以簡化一些,只要適度的加入華麗元素,應該可以讓這裡感覺更有氣質吧。

LM_02.jpg

櫃檯人員的服務態度非常好,並讓我們升級到高樓層的景觀房。「窗外的風景非常非常漂亮喔。」她帶著微笑說。

電梯廳以及通往房間的走廊,天花板出現交叉樹枝壯的圖案,而類似的圖形也出現在地面鋪裝或是地毯上,好像地上的圖案是從天花板打下來的陰影一樣,挺有趣的,也可以看出室內設計師的用心。

LM_03.jpg

LM_04.jpg

艾美酒店的房型有九種,我所住的是高級豪華景觀房,在36樓。38平方米大的房持續著金色色調,但是以比較低調、溫馨的方式呈現,感覺挺舒服的。房間的主要空間是個雙人大床,前方則有電視、小沙發,以及臨著窗邊的辦公桌。

LM_07.jpg

LM_08.jpg

LM_09.jpg

LM_10.jpg

沙發的後方是通透的玻璃,裡頭是浴室。淋浴區與浴缸緊鄰無分隔,所以若是淋浴完後泡澡,從浴缸走出來時就會踏上溼淋淋的地板,容易滑倒,所以得很小心才行。所以啊,洗澡空間還是應該乾濕分離,以免意外發生。

我在浴室區所發現的另一個設計問題是,設計師可能想要達成某種細部設計效果,所以洗手臺的檯面並不是緊貼著牆面,而是有個空隙,所以擺放東西時得小心,不然一不小心東西就會掉下去 (想像一下漱口玻璃杯掉下去的畫面吧) 。

LM_11.jpg

LM_12.jpg

房門入口處有個大衣櫥,衣櫥門裝上鏡子,既擔任全身鏡的功能,也可增加空間的寬闊感。衣櫥中有個可以放行李的架子,這個架子可以輕易的拉出來,所以能方便的拿取行李箱中的東西,是個很貼心的設計。

LM_13.jpg LM_14.jpg

艾美酒店以設計、藝術著名,這可以從酒店的室內設計、細部中看到,也可以從文宣、文具的處理上看到。辦公桌上有一份酒店周遭環境的介紹,鋼筆繪的透視圖、地圖非常漂亮,藝術感頗足,又可以讓你清楚的了解窗外看到的景色,可以看到什麼著名標的建築物。

LM_15.jpg

艾美酒店也很貼心的提供手機租用的服務。這個智慧手機可以讓顧客免費試用30分鐘,再決定要不要租用。這對於外國來的顧客來說,還蠻方便的。

LM_16.jpg

好啦,現在來看看櫃檯人員所說的漂亮景觀吧。

我打開窗簾,站在落地窗前,看著外頭的景色,不禁發出驚嘆聲。黃昏時節,天空渲染著紫羅蘭的色彩,而外灘、黃浦江、浦東的東方明珠、金茂大樓等著名建築所組成的天際線,清楚的呈現在我眼前。真是好漂亮。

LM_17.jpg

我眺望著遠方,看到某棟寫著我愛上海的霓虹燈字樣,以及正在建築中的上海中心大廈 (Shanghai Tower)。上海中心大廈以及緊鄰的上海環球中心、金茂大廈,這三棟摩天大樓的外型各有風格,也成為民眾開玩笑的對象。

最左邊的金茂大廈,樓高420.5公尺,地上88層,若再加上尖塔的樓層共有93層。金茂大樓於1994年竣工,是較早期完成的摩天樓。由於尖塔的造型,所以金茂大樓被喻為注射器。

中間的大樓是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樓高492公尺,地上共101層,於2008年竣工。由於建築頂上的方形開口,而金融中心被稱為開瓶器。

最右邊的是仍在建築中的上海中心。上海中心總高為632公尺,結構高度580公尺,由地上121層主樓、5層裙樓和5層地下室組成。上海中心建成後將成為大陸第一高樓及世界第二高樓,據說裡面還會有世界最快的升降梯。上海中心被喻為是打蛋器。

LM_18.jpg

低頭俯視,可以看到南京東路步行街,以及鄰近的低矮民房。

LM_19.jpg

夜色低垂時,許多大樓的燈光已熄,南京東路依然泛著光芒,好像銀河一樣往外灘延伸。

LM_23.jpg

早上起來,我立即打開窗簾,以藍天白雲以及清爽的城市景色迎接這一天。

LM_25.jpg

LM_26.jpg

在辦理入住的櫃檯樓層有酒店的大堂吧。這個大堂吧也是讓我覺得設計過度的區域。比如環形水道,以及漂浮在水道上的發光磚塊,或是複雜而零碎的空間分配,都讓我覺得overwhelming,好累。相比起來,我還是最喜歡芭達亞希爾頓酒店的大堂跟大堂吧的設計 (希爾頓大堂按此希爾頓大堂吧按此)。同樣屬於設計酒店,希爾頓的設計讓人眼睛一亮,藝術感更強烈,而設計語彙不僅一貫,且非常精鍊,是更高一層的設計。

LM_20.jpg 

LM_24.jpg

LM_21.jpg 

LM_22.jpg   

大堂吧在白天成為全日餐廳,也是用早餐的地方。用餐區座位很多,也有非常多分區,我選擇靠近窗口,有著樹蔭的區域。這裡有種在戶外用餐的感覺。

LM_27.jpg

LM_28.jpg

早餐的選擇挺多的,口味、品質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酒店早餐,但是還算可以接受。至少比昨天下榻的蘇州太湖高爾夫酒店 (請按此) 的早餐好了十倍吧。

LM_29.jpg

LM_32.jpg

現榨果汁的選擇挺多的,還用可愛的瓶子裝起來,方便直接拿取。 

LM_31.jpg

咖啡也是。當我跟服務員要咖啡時,她直接裝了一壺給我,就不用一直跟服務員要了。不過這咖啡不太好喝就是了。

LM_34.jpg

我拿了沙拉、培根、燻鮭魚、法國土司當做第一輪的早餐。法國土司有點硬,不是很好吃。

LM_33.jpg

第二輪的早餐是煎餅、肉桂糖粉甜甜圈、炒蛋以及豆子。甜甜圈不好吃,不過煎餅倒是蠻不錯的,我很喜歡。

LM_35.jpg

到這裡用早餐時已經九點了,可是偌大的早餐區依然人潮洶湧,鬧烘烘的,甚至常看到食物櫃檯前排滿了人。仔細觀察後發現,這些人好像是印度觀光團 (或是非常巨大的家族旅行?),他們把餐廳當做觀光景點,在各個角落拍觀光照,停留在人流動線中聊天之類的。   

LM_30.jpg

另一件造成用餐區大排長龍的原因是,這些印度觀光客,常常直接站在餐點前面用餐。也就是說,他們不是把食物放到盤子裡,拿到用餐區坐下來吃,而是直接站在食物前面,用手拿起來吃!!!! 天啊。在麵包區前面看到這樣的印度人,在水果區也看到這樣的印度人,難怪這些食物很快就沒了,因為有人一直站在食物前一直拿一直吃啊。啊!!!!!

本來想要悠哉的享用早餐,開心的開始這一天的,因為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決定迅速解決早餐,然後回房間收行李離開。

LM_36.jpg

艾美酒店緊鄰人民廣場、南京東路步行街,距離外灘、淮海中路、靜安寺等觀光景點也非常近,是個交通很便利的地方,非常適合觀光客居住。就價位來說,我們所住的房間不到一千元人民幣,也是在高級酒店中屬於親民價位,蠻不錯的。

不過如果這裡是大型觀光團常住的酒店的話,住宿品質很有可能會打折就是了。

------------------------------------------------------------------------------

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 

  • address: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路步行街789号
  • phone   : 021-3318-999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