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K跟我說,要到東平路的一間咖啡店喝飲料時,我沒想到看到的是這樣的一間餐廳。

GS_01.jpg

我們來到的「Green & Safe」,位於之前的Paul麵包店原址,他是間輕食餐廳、Tapas餐廳、也是有機超市。Green & Safe的店外頭可以看到一個一個木箱子裝著各式新鮮水果 (這些不是只是擺好看的,是真的要拿來吃的喔),同樣的擺設方式在店內也可看到,頗有國外農夫市場 (Farmer's Market) 的感覺。

GS_05.jpg

GS_06.jpg 

Green & Safe 是一家來自臺灣的有機食品供應商,而與不少台商一樣,Green & Safe 在八九年前於上海附近的昆山創建有機農場,銷售自家的新鮮蔬果,並與世界各地的有機農莊合作,而現在,他開了這間位於法租界的有機超市跟餐廳,販售有機產品,以及健康的生活態度。

有機超市賣的不只是有機蔬菜水果,還有麵包、起司等乳製品、果醬、調味料、果汁飲料、葡萄酒,是包裝漂亮、擺飾漂亮,吃了也健康的食品。

GS_07.jpg

GS_08.jpg

GS_09.jpg

GS_10.jpg

GS_11.jpg

GS_22.jpg

GS_23.jpg

輕食餐廳區 (Deli) 賣的是三明治、沙拉吧、烤雞、義大利麵沙拉等食品。點餐方式就像一般的連鎖咖啡店一樣,是到櫃檯點餐,然後自助拿到位子上的那種。或是說,像是到City Super的超市買便當,買了就到附近找張桌子坐下來吃,那樣的感覺。

GS_03.jpg

GS_12.jpg

GS_13.jpg

GS_14.jpg

輕食餐廳的座位很多,有四人圓桌,有可以大團體坐,或是跟人併桌的大長木桌,也有臨著窗邊,沐浴在陽光跟綠意下的吧台感座位。

GS_18.jpg

GS_20.jpg

GS_19.jpg  

「好像在東京喔。」我捧著熱騰騰的咖啡,緩緩的啜著,一邊看著窗外的梧桐樹,一邊跟小K說。Green & Safe的明亮空間,乾淨的環境,輕鬆閒逸的氣氛,讓我回想起在東京旅行的感覺。好舒服。

香港是個地小人稠的地方,大型的餐廳不多,遑論類似這樣的大型超市兼餐廳、咖啡廳了。又因為昂貴的租金,讓小咖啡店無法生存,所以有特色的咖啡店實在不多,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只能到連鎖咖啡店去,喝著沒有特色的咖啡,吃著索然無味的餐點,想著台灣或是東京的特色咖啡店或餐廳。

沒想到,我在上海遇到了這樣的地方。

GS_15.jpg

我跟小K是吃了早午餐後才過來的,所以只有點咖啡喝。坐在對面的兩人團體點了不少食物,比如義大利麵沙拉、燻鮭魚沙拉、三明治等。看起來都很美味。

GS_16.jpg 

喝完咖啡,我走到二樓去參觀。

GS_21.jpg

二樓是間叫做Small Plates restaurant的餐廳。名字是小盤子餐廳的用餐區,食物就像是西班牙小菜Tapas一樣都是用小盤子裝著的小份量食物,食物不一定是西班牙菜,而是中西式混合的Fusion,跟上海這地方一樣。

Small Plates restaurant的室內裝潢與一樓的輕食區都用了原木木材,但是這裡加入更多工業風元素,帶來不少時尚感,成為一個很Chic的餐廳。

GS_24.jpg

GS_25.jpg

GS_26.jpg

GS_27.jpg

GS_28.jpg  

我回到一樓,看著小K遞給我的Green & Safe名片,笑了起來。這麼可愛的名片,得拿回去當書籤用才行。

GS_17.jpg

至於餐點呢,下次再到上海來,絕對不會錯過!!!

-----------------------------------------------------------------------------

Green & Safe

  • address: 上海市閔徐汇区东平路6号
  • tel       : 021-54651288
  • web     : www.green-n-safe.com/index.php
  • hour    : Grocery & Deli-Cafe  08:00-22:00
  •              Small Plates Restaurant 18:30 pm-24: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