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一直不減的台北,冷颼颼的天氣讓人覺得好像冬天提早來臨了。「好像蘇格蘭一樣。」看著灰暗的天空、濕漉漉的地面,小克好像想起家鄉似的說。我們這時正坐在市民大道旁,等著要吃著名的一品花雕雞。

濕冷的天氣,吃火鍋是最適合的了。

YP_01.jpg

一品花雕雞在台灣有三家分店,分別是台北市民大道的本店(旗艦店)、吉林店,以及桃園店。聽說香港銅鑼灣也有一品花雕雞,但是價錢昂貴(售價數字一樣,但是幣值是港幣),又沒有台灣的好吃,所以香港友人寧願買機票到台灣來吃。

一品花雕雞的店面挺大的,可以容納不少客人,不過這間店是人氣名店,所以最好事先訂位,以免等候過久。

YP_02.jpg

一品花雕雞不只有花雕雞,還有各式火鍋、煲湯,也可以點小菜分著吃。如果是大團體的話有套餐可以選,能吃到較多菜色。我們只有五個人,剛睡醒食慾還沒開,所以決定點兩個鍋、一個小菜,以及一壺酸梅湯。

YP_03.jpg

YP_04.jpg

YP_05.jpg

首先上桌的是沙蜆鍋。以米酒、薑絲、少許鹽調味的沙蜆鍋,是很常見的台灣料理,我媽也常作。這裡的沙蜆鍋的蜆仔很新鮮彈牙,非常好吃。至於湯頭則很清爽很好喝,我一連喝了好幾碗,身體立刻暖了起來。

YP_06.jpg <沙蜆鍋>

重點菜花雕雞我們點了一整隻。花雕雞本是廣東珠海的特色菜,主要是將湯湯水水的火鍋,在煮第一道雞肉時改為乾食的吃法,所以外觀看起來有點像三杯雞的感覺。花雕雞用了雞翅、雞腿等嫩質雞肉,加上青椒、芹菜等混炒其中,讓濃稠的雞煲清爽了一些。以前聽人家說花雕雞挺鹹的,不過我吃起來覺得還好,吃起來挺順的,很不錯。

YP_07.jpg

雞肉吃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請服務生來加湯,並放入加點的粿條,就變成花雕雞粿條湯了。我們還請服務生加入辣椒,增加嗆辣感。

YP_08.jpg

這裡的粿條跟客家粿條不太一樣,感覺較粗、較厚實,有點像北方刀削麵的口感。雖然跟我想像中的粿條不一樣,但是我很喜歡有嚼勁的麵條,所以還是吃得很開心。

YP_09.jpg

吃完麵條,我們加入高麗菜,增加纖維質。

YP_10.jpg

客家小炒是唯一點的小菜,挺好吃的,好吃到我都忘了要事先拍照了。

YP_11.jpg  

一品花雕雞果然名不虛傳,是個吃了後會讓我想念的餐廳呢。下次回台灣再去吃吧。

------------------------------------------------------------------------------

一品花雕雞(市民旗艦店)

  • address: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 tel       : 02-2570-0388
  • web     : http://www.1ping.com.tw/
  • hour    : 11:30-15:00;17:30-0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