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上海出差,只待一晚,所以我聯絡了住在上海的好友小K,把握時間聚聚。小K到酒店跟我會合,討論了一下,我們決定去吃火鍋。「之前回台灣,一星期內我吃了好幾次火鍋呢。」我跟小K說。台灣人真的很愛吃火鍋。火鍋吃多了有點膩,不過回到香港後,我卻好懷念那些可以一人一份的小火鍋。

「這間火鍋店也是台灣人開的。」小K說。

CM_01.jpg

我們來到的是「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齊民的老闆是永豐餘生技公司,是來自台灣的有機食品供應商。之前曾造訪的Green & Safe (請按此),就是永豐餘旗下的餐廳之一。齊民位在靜安區的陝西北路上,法租界裏頭,以老洋房改裝,門口的招牌很低調,要不是看到一旁的火鍋圖樣,應該會以為這是什麼有錢人家的宅院,而不知道這是間火鍋店吧。

CM_02.jpg

走過濕漉漉的前庭,推開門,我們進入了齊民。接待廳的地面以磚瓦鋪成,櫥櫃桌椅則是帶著斑駁色彩的木材做成,很有大地樸質感。

CM_03.jpg

用餐區是個挑高的空間,牆面漆成紅色,沙發座椅也採用紅色絲絨布,喜氣但不俗氣。用餐區有一面書牆,不確定上頭放的是什麼書,不過我想吃火鍋的時候,應該沒人會一邊看書一邊吃東西吧。

CM_04.jpg

餐廳有三層樓,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九點多,用餐的人不多,所以只有開放一樓空間。

CM_05.jpg 

來點菜吧。火鍋湯底有很多種,比如太湖草雞湯、有機番茄牛龍骨湯、野生松茸菌菇草雞湯等。至於配料則有各種高級有機肉品、海鮮、野菜等。每份火鍋要至少兩人以上才可以起鍋,所以想要到這裡吃火鍋的話,先交個朋友,帶他一起來。

CM_06.jpg

CM_07.jpg

我跟小K決定點新推出的炙火牛排蛤蠣干鍋。

CM_08.jpg

點好鍋之後,服務生端了調味醬過來讓我們選。調味醬選擇很多,有台灣口味的沙茶醬,也有高檔的山珍海味八寶醬、XO干貝醬,還有招牌的齊民醬。不知道是否因為這裡的調味醬都是自己調製,且是用有機食材的關係,所以調味醬要收費。

我跟小K都選了齊民醬。齊民醬加了孜然,所以有很特別的香氣。

CM_09.jpg

我們點的鍋是炙火牛排蛤蠣干鍋,所以我跟小K都幻想裡頭的牛排應該很大塊肥美,因此沒點火鍋肉。沒想到,端上來的牛排的只有這麼一小塊,嚼兩下就沒了,我們只得趕緊加點雪花豬當作火鍋肉。

CM_10.jpg

火鍋湯呈現乳白色,很濃郁的感覺,不過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CM_11.jpg

服務生端上來一個蒸籠,裡面擺滿了新鮮蛤蠣。蒸籠放在火鍋上蒸幾分鐘,蛤蠣熟了就可以吃了。很特別的吃法呢。

CM_13.jpg

CM_14.jpg  

接下來,我們點的綜合有機野蔬跟綜合豆腐來了。這裡的服務挺好的,服務生會不時過來幫忙煮火鍋,夾菜到我們的碟子上,所以我們幾乎不用動手。齊民的菜色份量雖然不多,但是有機食材很新鮮,兩人吃這幾樣東西也挺有飽足感的,是一份健康又能填飽肚子的餐點。

CM_12.jpg 

飯後,我們點了手工豆花當甜點。豆花以小木桶裝著,糖漿則放在好像啤酒桶般的小桶子裡頭。服務生把豆花盛到碗裡後,我們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配料跟糖漿。

CM_16.jpg CM_15.jpg

CM_17.jpg

「這個豆花的豆味好濃噢。」我嚐了一口後說。有種在吃豆腐的感覺,跟我以前吃的豆花不太一樣,不過還算好吃。

CM_18.jpg  

今天這餐吃下來,一人兩百人民幣,算是高價位的火鍋。齊民有另一個連鎖餐廳叫做齊民市集,賣的是較低價的一人小火鍋 (人均140元人民幣)。下次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

------------------------------------------------------------------------------

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 address: 上海市静安区陕西北路407号
  • phone   :  21-6335-1888
  • web      : http://www.qi-min.com

------------------------------------------------------------------------------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