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要到澳洲去。十年前沒想過,五年前沒想過,一年前也沒想過。直到今年。

決定到澳洲是因為三個人的關係。這三個人是薇薇安,大克跟小奇。

先從薇薇安開始介紹吧。薇薇安是之前的同事,她是上海人,不過從小就搬到澳洲去,在雪梨長大。薇薇安是個很陽光,很友善,跟什麼人都可以交朋友的人。「她像冬天的太陽一樣,我每天只要看到她,心情就會變得很好。」這是小克對於薇薇安的形容。薇薇安是小克在香港最好的女性友人。

我加入那家三個英文字縮寫的國際公司的香港辦公室的時候,薇薇安剛好辭職,所以我跟她的相處時間不多。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常聚會,甚至還曾跟著小克三人行一起到新加坡旅行。

薇薇安在香港住了兩年,搬了一次家,換了兩間公司,最後在2012年初決定到新加坡工作。「新加坡感覺比較輕鬆,跟雪梨較像。」薇薇安說。一樣是小島,新加坡跟香港比起來居住環境較寬敞,公園綠地較多,新加坡人的穿著也相較休閒 (不像香港,大家都要很潮很靚才行),所以薇薇安決定搬到新加坡去。工作找好了,所有的東西也都打包好,寄到新加坡去了,薇薇安給自己放了個假,先回澳洲去陪家人。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薇薇安決定留在雪梨,不到新加坡去了。之後,薇薇安曾回香港三次。多半是路過,短暫停留,而每次回到香港,薇薇安總會找我們出來聚會敘舊。薇薇安第三次回到香港時,手上多了個鑽戒。

「我要結婚咯。」薇薇安露著微笑的說。男主角是澳洲長大的蘇格蘭人,是薇薇安認識很久的朋友。薇薇安搬回雪梨後,跟這男生聚會,開始交往,然後決定結婚了。婚期是2013年年底。

所以,我們要到澳洲去參加婚禮了。

會決定千里迢迢跑到澳洲去,不只是因為要參加婚禮,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大克跟小奇也在那裡。

大克也是前公司的同事,來自澳洲墨爾本。大克曾在倫敦住了好一陣子,幾年前他本要搬回澳洲了,沒想到路過香港,愛上了香港,便在這裡住下來。大克在香港待了七年,拿到香港永久居民證,後來因為父母年長,身體不太好,所以決定搬回澳洲,方便探望家人。大克是在2013年年初搬回澳洲的,大克的男友小奇也跟著搬到澳洲去。

大克是我們這群人當中最年長的,在團體中擔任大哥哥的角色,小奇則是不能少的另一半,兩人總是一起跟我們喝酒,聊男人,邀請我們到他們家BBQ....。大克跟小奇搬回澳洲,我們這些人都挺難過的。好像身體少了一塊什麼東西一樣,感覺不太對勁。似乎在香港生活,這兩個人就應該存在在這裡一樣。他們離開後,我們不再每星期五在酒吧聚會,不再BBQ,大家都過著另一種生活。少了大克跟小奇的生活。

雖然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想要不是大克小奇住在澳洲的話,我們應該不會這麼輕易決定要到澳洲參加薇薇安的婚禮吧。

婚禮日期決定了,我跟小克便訂了機票,決定到澳洲玩兩星期。一星期在墨爾本探望大克跟小奇,一星期在雪梨參加婚禮跟觀光。Perfect。

 

好幾個月前訂好機票後,接下來的生活被工作給填滿,忙得我都忘了申請簽證這件事,一直到小奇提醒大家,我才想起來,趕緊上網研究。

澳洲簽證爲電子簽證 ETA,需上網申請。居台的台灣護照持有人 (台灣公證人護照除外) 可透過任可一間認可的旅行代理申請ETA,而像我這種住在香港的台灣人,則可以把訪澳目的 (旅遊或商務) 及護照複印本用電郵傳送至電郵地址,讓工作人員幫我辦ETA。(相關網頁請按此)

MB01_08拷貝.jpg

郵件送出去後的第二天,我便收到ETA核准的郵件。然後呢? 這樣就可以了? 不需要付錢嗎? 我打了電話到澳洲駐港領事館,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澳洲簽證的費用是0元!!!!

「澳洲真是個友善的國家!!!」我跟小克這樣說。以前申請美國或是歐洲簽證時,隨隨便便就得撒上一百多美金,讓當時還是窮學生的我很心痛。不過現在台灣人到很多國家都免簽證了,所以現在的年輕弟弟妹妹們不用再經過申請簽證的繁複手續,以及昂貴的簽證費用。真是幸運。

簽證準備好了,最後剩下的就是準備行李了。

十二月的澳洲是夏天,而每個聽到我要去澳洲的人都說,「那時候的澳洲很熱喔。」

所以,我帶了兩件短褲,無數件背心款上衣,以及參加單身派對、婚禮,以及夜店泡男人用等不同用途的洋裝。有不同場合穿的衣服,也得有搭配的鞋子才行。我帶了一雙到海灘或是逛街兩相宜的夾腳拖鞋、不會像夾角拖那樣隨性的平底涼鞋、穿夏日洋裝可以搭配的厚底涼鞋,以及搭配婚禮時要穿的洋裝的高跟鞋。搭配用的首飾也帶了。

MB01_01.jpg

這次到澳洲去,在墨爾本時住在大克家,在雪梨則是住我在網路上租的短期公寓。都不是住在旅館,所以得自己準備生活用品才行。洗髮精潤髮乳、毛巾浴巾都自己帶,我甚至還帶了吹風機。「你們這些男生都禿頭,應該沒在用吹風機的。」我跟小克說。自己帶著比較保險。

聽起來好像帶了很多東西,不過幸好我是個收納王,所以行李箱還有很多餘裕空間裝戰利品。

MB01_02.jpg 

出發吧。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