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間的話,你們應該要沿著海岸線,從庫吉海灘走到邦代海灘。」在庫吉海灣飯店跟薇薇安的友人布萊恩聊天時,他這樣說。兒子跟我們差不多大的布萊恩叔叔住在庫吉海灘,年輕時每天都到海邊衝浪,庫吉海灘是他家後院,他也對於附近大大小小的海灣瞭若指掌。

SD04C_01.jpg

布萊恩說起海濱漫步之後,開始數著從庫吉到邦代之間會遇到的海灣名字,以及沿途會看到的景觀。我無法記得他所說的每個海灣名字,不過剛剛簡單的逛過庫吉海灘所看到的美景已讓我對這個區域產生無限遐想,也因此對海濱漫步這件事起了極大的興趣。

一年前,我開始參加大大小小的健行活動,並了解到山區健行不只是運動跟流汗,還可以欣賞到出乎意料的景色,讓我喜歡上健行。可以在雪梨進行這樣的活動,一邊賞景一邊運動,還可利用這時間跟朋友聊天,那應該是最好的觀光行程吧。

「要不要去走海濱啊?」我問大家。

「可能要走三四小時噢。」薇薇安說。

「不用啦。我以前每天在那條路上慢跑,不用一小時就跑完了。」吉兒說。漂亮的吉兒是菲律賓跟德國混血,以前在雪梨住了好長一段時間,也在香港工作過 (她跟薇薇安就是在香港認識的),現在則住在德國漢堡。

「說不定是因為你跑很快。」薇薇安看著有著健美身材的吉兒說。

討論了一陣子,我們一致同意要進行海濱漫步。確認這活動之後,我們跟薇薇安的友人告別,想趁著天黑之前趕緊上路。不過告別告了好久,大概花了半小時才真正的再見,然後上路。薇薇安有兩友人陪我們走了一小段才離開。真是友善。

我們在夕陽餘暉之時走上了海濱道路。

SD04C_02.jpg

庫吉到邦代之間的海濱道路長六公里,沿途多半是礁岩峭壁,海浪侵蝕而造成的不同地貌、壯闊的海灣景色,讓這個健行步道以風景優美而著名。

SD04C_03.jpg

我們隨著因地勢而高低起伏的步道走著,時而進入植被茂密的區域,時而看到突然開展的景色而發出讚嘆。我試圖記憶剛剛布萊恩跟我說的海灣名字,但是沒幾秒就放棄了。沒關係,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所看到的景色。那個令人震撼的畫面。

SD04C_04.jpg

SD04C_05.jpg

SD04C_06.jpg

「這麼漂亮的地方,你怎麼還會想要搬到其他地方去啊?」小克問薇薇安。薇薇安幾年前搬到香港,住了兩年,搬回雪梨。現在她又離開,搬到新加坡工作了。

「這裡每個地方都很漂亮,每個角落都是風景名信片般的畫面,都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我已經很習慣,也不覺得怎麼樣了。」薇薇安說。習慣于這樣美景的她,似乎已經冷感,覺得無趣,所以想要搬到很難得有漂亮景色的城市去生活。哎,果然是另一邊的草比較綠。我可是不介意住在這裡,每天到沙灘曬太陽,或是沿著海濱步道散步跟運動。

SD04C_07.jpg

SD04C_08.jpg

我們走到了某一區,較低勢的海岸線變成平坦的地面,由於長期受到海浪拍打的關係,所以岩石出現了一個一個的洞,好像穿孔的豆腐似的。

SD04C_09.jpg

SD04C_10.jpg

SD04C_11.jpg

SD04C_12.jpg

繞到了另一個海灣,這裡出現一個小小的沙灘,還有緊鄰海邊的游泳池。

SD04C_13.jpg

水中有個小小兵浮筒,正奮力地在大浪中擠出笑容。 

SD04C_14.jpg

沿路我們看到不少漂亮的房子。有著絕佳海景的住宅,有些是較傳統的建築,有的則是非常現代,有不少建築細節,是那種可以出現在建築雜誌上的那種。

SD04C_15.jpg

SD04C_16.jpg

沿海也有給往生的人住的地方。大片的墓場有著非常漂亮的海景,讓來探望往生者的親人,也可以趁機賞景。坐在這裡陪伴親人,聽著海浪拍打岩岸的聲音,應該會讓心情沉澱吧。

SD04C_17.jpg

SD04C_18.jpg

SD04C_19.jpg

SD04C_20.jpg

SD04C_21.jpg

天色漸暗,燈火點起,我們繼續頂著海風漫步著。昏暗的海灣搭配點點燈火,依然漂亮。

SD04C_22.jpg

SD04C_23.jpg

SD04C_24.jpg

SD04C_25.jpg

SD04C_26.jpg

六公里的路程,我們走了差不多兩個小時,最後抵達邦代海灘。雖然最後又餓又累,再加上我們今天穿的都是適合到海灘的夾腳拖鞋,不是運動鞋,所以走的有點鐵腿了,但是依然覺得心情非常愉快。

SD04C_27.jpg  

黑夜中,我不禁想著,雖然我很喜歡一個人的旅行,但是如果今天我是一個人到這裡,一定不會天黑了還在山裡行走,甚至可能一開始就放棄這行程。現在,因為有朋友的陪伴,讓我看到難忘的景色,真是好。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