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行程的最後一天,也是2014年的第一天。

我們的航班是傍晚的,所以今天還是有不少時間可以觀光,不過我們顧慮到這天是一月一號,很多商店沒開,所以便放棄血拼行程 (基本上整個澳洲行都沒計劃要血拼啦),直接往皇家花園前進。前往皇家花園的路上經過新南威爾斯美術館,我們便順勢進來逛逛啦。就以花香跟藝術氣息開始2014年的第一天吧。

SD07B_01.jpg

新南威爾斯美術館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 建於1880年,是雪梨最重要的美術館,也是澳洲第四大的美術館。新南威爾斯美術館的建築形態很像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請按此),有著類似羅馬萬神殿的正門,後方則是大方塊一般的建築主體。

SD07B_02.jpg

SD07B_06.jpg

最近可能在展美國相關的展覽吧,所以美術館前方有大大的AMERICA字樣。看到這個,亞娜立刻跑到A前頭合照,因為她的名字Jana有兩個A。小克則把自己塞到C裡頭,因為他名字是Chris。

「蘇菲雅你咧? 趕快找一個字母來合照啊。」亞娜喊著。

「AMERICA裡面沒有S啦。」我也喊了起來,惹得在一旁打掃的工作人員笑了起來。最後我跟C合照。我的姓是Chu,所以跟C合照也合理啦。

SD07B_04.jpg

雖然有著古典外形,新南威爾斯美術館的室內空間卻一點都不古典,大部份的空間都是以淺色地板跟清水混凝土組成,加上明亮的光線,讓人感覺挺工業風,挺現代的。

SD07B_07.jpg

SD07B_09.jpg

SD07B_13.jpg 

SD07B_17.jpg

新南威爾斯美術館可以免費進入參觀 (去除特展之外),且美術館裡可以自由拍照,還有Wifi,再加上舒適的空調,是個很適合在炎炎夏日之時打發時間的好地方。新南威爾斯美術館的蒐藏品很多很廣,裡頭有歐洲古典藝術、有澳洲原住民藝術、亞洲藝術,也有我比較感興趣的現代藝術。

SD07B_08.jpg

SD07B_30.jpg

SD07B_18.jpg

SD07B_19.jpg

SD07B_20.jpg

SD07B_10.jpg 

SD07B_11.jpg

SD07B_24.jpg

SD07B_25.jpg

SD07B_29.jpg

現在看到的這個展覽挺有趣的。遠看好像壁紙一樣的東西,近看會發現是立體的物品。再仔細一看,又會發現圓盤上的物件都是玩具誒!!! 真是可愛。 

SD07B_21.jpg

SD07B_22.jpg

SD07B_23.jpg 

當我正一個一個研究圓盤上的玩具是什麼的時候,小克跑了過來。「快點快點,我想要你去看這個東西。」他說,並拉著我彎了好幾個彎,跑到某個房間的前面。那個房間的門口躺了一個蓋著黑色塑膠布的人。那應該是死人吧。假的死人。

SD07B_26.jpg

「你打開門,進入裡面看看。」小克說。

「我自己?」我說。

「對啊。快進去。我想知道你看完這個展覽的想法。」小克難掩興奮地說。

凹不過小克,以及我自己的好奇心,我打開門走了進去。門後是一個有點像是公寓房子內部的空間,而我進入的是其中一個房間。這個房間暗暗的,但是我依然可以看到房間的輪廓,看到了很像電影裡頭的那種廢棄房子,似乎曾經發生什麼事故,或是只是單純沒人住了,只殘留居住痕跡的那種地方。殘破的、陳舊的、堆積灰塵的。

去除推開剛剛進來的門之外 (其實我不確定那道門能不能從內部推開,我反射性地斷定它是不能推開的),要離開這裡得繼續往其他房間走去。我依著微弱的光線,小心翼翼的不要碰到任何東西,不要撞到任何東西,往另一個房間走去。進入另一個房間,轉了個彎,我進入完全的黑暗。

啊!!!!!

我沒有真的喊出聲,但是心裡叫得好大聲,並反射性的按下本來就緊抓在手上的手機,讓手機螢幕發出光芒。我的手機有裝手電筒App,所以我下一秒便趕緊找到手電筒App,用它照亮周圍。原來我現在所在的是一個有點像是走入式衣櫥的空間,而前往下一個空間的入口在轉了個角才會看到的方向。如果不用手電筒的話,我就得用以手當觸角,摸遍整個牆壁,碰觸不知名的物體,內心充滿無限恐懼,時間也會以某種無限加速又無限緩慢的速度前進,最後才能找到出口。

我瘋了才會這樣做。所以我繼續作弊,以手電筒照亮前方,迅速地在空間中移動,並找到出口的那扇門。一推開門,我就看到小克。

「如何如何,好玩吧?」小克開心的說。好像這是他所設計的作品似的那麼得意。

「我作弊。我用手電筒。」我面無表情地說。

「齁。這樣就不好玩啦。」小克癟起嘴。

「亞娜亞娜,快點來這裡,你進去這房間看看。」小克看到剛好走過來的亞娜,便把她推入火坑。只可惜,小克的計劃又失敗了。亞娜進去房間的前五秒,剛好有另一個男生走進去,所以亞娜便趁勢跟那男生結伴,一起找路,所以也沒有感受到那種在幽暗房間中落單的恐怖經驗。

「你們兩個真的很無趣誒。」小克抱怨著,很不高興的樣子。

「這麼黑,很恐怖誒。我幹嗎要嚇自己啊。」我跟亞娜異口同聲地說。

「又不是真的!!!」小克繼續抗議。

「恐怖片也不是真的,看了還不是嚇得半死。」我繼續辯解。亞娜則在旁邊點頭。

「唉.....我好希望大克在這裡噢.....我好想知道他到這房間之後的想法.....。」小克開始低聲嘟囔。

我們不理會他,往別的展覽區前進。這一區有不少讓人看了覺得不是很舒服的東西。比如這幾個或躺或坐的小丑,惟妙惟肖的姿態以及詭異的裝扮本來就讓人看了不是很舒服,再加上循環播放著某種對話的錄音帶,更讓人寒毛直豎。錄音帶內容像是發生在酒吧之中的搭訕對話,對話聲音在空蕩蕩的房間中迴盪著,暗示性的、意圖性的、負面性的,這樣的畫面、空間、聲音,讓所有曾經看過的連續殺人犯電影電視劇內容湧上我的腦袋中。

不 . 舒 . 服。

SD07B_27.jpg

SD07B_28.jpg

大白天的,看了這麼多好像CSI 裡頭會出現的場景,實在不是很爽快。還是趕緊看看窗外,看著漂亮的藍天白雲跟綠地,把自己拉回現實吧。

SD07B_12.jpg

新南威爾斯美術館有兩個餐廳,一個是屬於簡餐性質的咖啡廳,一個則是在頂樓,有著絕佳景色的餐廳。這個餐廳供應的是正餐,所以價位較高,餐點從十幾元到三四十元澳幣都有。去除正餐外,這裡也有下午茶High Tea 喔。在這裡吃High Tea 應該很有氣氛吧。High Tea 的價位是37.5澳幣,相當于270元港幣,這價位倒是跟香港差不多。

SD07B_14.jpg 

SD07B_15.jpg 

SD07B_16.jpg

離開美術館前,我照慣例去逛了禮品店,並在裡頭發現許多很不錯的飾品。木製的項鍊跟手環造型跟顏色都很有意思,感覺可以幫服裝加很多分。只可惜漂亮的首飾價位也不便宜,所以我只能拍照留念,然後就把它們放下啦。

SD07B_31.jpg

SD07B_32.jpg  

雖然是不小心逛到的,新南威爾斯美術館還真是很好玩呢。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