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Cafe 33好了。」吃完雞肉飯,哥哥這麼建議。聽說Cafe 33是一間很有名的咖啡店,而喜好咖啡的哥哥很想去那邊朝聖,所以即使現在才一點多,而Cafe 33的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我們還是循著地圖到了店址,在店外頭等老闆開門。

Cafe 33跟網路上查到的地址不同。Cafe 33原來的位置在東義路33號,所以便以地址當店名。現在它搬到160-2號,但是改名叫Cafe 160可能就沒人知道那什麼東西,所以店長便把店名改為「33+V」,V指的是店長所喜愛的偉士牌 Vespa,所以33+V便成為一間販賣咖啡,也販賣偉士牌生活態度的店。什麼叫偉士牌生活態度呢? 先讓我們進去店裡瞧瞧吧。

CV_01.jpg

尚未進入室內,我們的目光即被停在店門口的這排偉士牌摩托車給吸引住了。這麼多顏色的偉士牌,豔麗紅、天空藍、復古橘、軍裝綠,或是經典白.....每一個顏色都好有特色,我開始進入莫名的內心狂吼跟掙扎,幻想著如果哪一天我有偉士牌的話,要選哪個顏色。

其實這些偉士牌機車都是店長的私人收藏,不賣的啦。所以大家看一看,拍拍照就好了。如果真想買的話,等下跟老闆聊聊天,問他上哪買吧。

CV_02.jpg

CV_03.jpg

車庫兼小小戶外座位區的空間裡頭有個郵筒,還有可作紀念的印章讓大家蓋在自己的小本子或是明信片裡。印章圖案不意外的是偉士牌,還有33+V的字樣。

CV_04.jpg

CV_05.jpg  

現在就讓我們推開V字樣門把,到店裡頭看看吧。

CV_07.jpg

33+V 的室內空間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靠近門口的吧台區,一個則是可以容納較多客人的一般桌椅區。吧台區很適合那種一個人過來,想要好好地品嘗咖啡,或是跟老闆聊天,聊不同的咖啡豆,聊烘培法,或是聊偉士牌,那樣的客戶群。有點像是坐在酒吧跟調酒師聊天的形態。

CV_08.jpg 

後頭的座位很適合三五朋友坐在這聊天。寬敞的空間後頭有個戶外庭園,明亮的光線跟綠意透過落地門窗洒進來,讓室內跟戶外庭園產生結合,是個非常舒服的空間。 

CV_19.jpg

CV_09.jpg CV_10.jpg

CV_11.jpg

走到庭園,裡頭去除綠意盎然的樹木之外,還有古董級的偉士牌。

CV_12.jpg

轉過身來,另一個角落則有已經廢棄許久,早已鏽蝕毀壞並剩下一半骸骨的陳舊偉士牌。破舊的偉士牌被藤蔓給蓋滿了,好像已經在這裡好久好久了一樣。我突然想起了空中之城,裡頭沈睡並與花園融合在一起的機器人。已經沈睡許久的偉士牌,應該不會再甦醒了,不過能待在這個漂亮的角落,應該也是很不錯的結果吧。 

CV_13.jpg

庭院中有偉士牌,室內空間也有偉士牌。靠近樓梯跟廁所旁有一台藍色偉士牌,仔細觀看會發現車身有銹蝕痕跡,看來這是個有年紀,有故事的偉士牌。

CV_14.jpg

沿著階梯的牆面變成書架跟收藏品展示區,上頭有不少有趣且可愛的物品,比如復古相機、月兔印琺瑯手沖壺、迷你偉士牌模型、披頭四大頭娃娃,或是綽號是超人的老闆的人型超人娃娃.....,這些東西讓我在樓梯上頭走上走下的,鬼打牆似的研究了好久。

CV_15.jpg

CV_16.jpg

CV_17.jpg

CV_18.jpg  

不只有樓梯的書架區,店內的各個角落都有偉士牌相關的搜藏品,很適合尋寶。

CV_20.jpg

CV_21.jpg

興奮地探查各個角落後,我回到我們的座位。沒想到,座位裡頭也有好玩的!!! 我們的位子有一本留言本,裡頭有造訪33+V的客人的留言,還有不少人在上頭畫了在這裡看到的景象,偉士牌機車,或是認真泡咖啡的老闆的身影之類的。雖說是留言本,好像稱為繪本也不為過。

CV_22.jpg

CV_23.jpg

後來我們這桌的妹妹也在本子裡畫了起來,留下另一頁有趣的畫作。

CV_24.jpg

好了,別玩了,趕緊來點咖啡吧。

喜好喝黑咖啡,品嚐來自不同地區的咖啡豆口味的人,可以點選精品莊園的手沖黑咖啡。喜歡調味咖啡的人,這裡也有拿鐵、冰淇淋咖啡等選擇。我不能吃乳製品,而台灣的咖啡店多半沒有豆奶,所以我選了一款黑咖啡。

CV_25.jpg

手沖咖啡因為用的是特選咖啡豆,價位較貴,所以每點一杯都會送一杯意式濃縮咖啡。我們這桌有人點了手工餅乾,餅乾有白餅乾跟黑餅乾兩種,店員告訴我們,以白餅乾沾濃縮咖啡也很好吃,所以我便拿起餅乾,依指示沾了咖啡來吃。本來味道稍嫌平淡的白餅乾,現在變成有點苦味的咖啡餅乾了,真的很好吃誒。 

CV_26.jpg CV_30.jpg

點了精品咖啡,再沖咖啡之前,店員會把剛磨好的咖啡粉拿過來,讓你聞一下,再拿去沖。這樣可以比較咖啡豆跟煮好的咖啡的味道的差別。

我跟哥哥點了不同口味的黑咖啡。忘了他點的是什麼,只記得喝起來很酸,有種....水果快要壞掉的酸味。我撇了撇舌頭,喝了一口水,試圖沖掉那個咖啡的味道。看來這不是適合我的咖啡。

我點的是名為藝妓的咖啡豆。藝妓咖啡豆來自巴拿馬的Lamastus Family Estates 莊園,細緻的口感以及稀少的產量,以及得獎數次的戰績,讓它成為世界上屬一屬二的頂級精品咖啡。比起哥哥的酸味咖啡,我的藝伎咖啡順口多了。藝伎咖啡雖然也有些微的酸味,但是似乎水果香,或是某種檜木還是什麼植物的香氣較明顯,比較適合我這種不太習慣喝黑咖啡的人。喝精品黑咖啡有點像在喝葡萄酒,得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味。一是要仔細品嚐咖啡的層次口味,二應該是....黑咖啡實在不像調味咖啡這麼容易入口,所以就像喝酒一樣,只能慢慢來。

「如果我跟店員要糖的話,是不是會被看不起?」我問哥哥。哥哥什麼話都沒說,只是微微點了頭。好吧,那我還是慢慢地啜好了。 

CV_27.jpg CV_28.jpg

同桌友人點了拿鐵。滿滿的奶泡加上很有氣質的拉花,這樣的拿鐵很適合女孩們喝 (跟拍照)。唉,我也好想要喝有漂亮拉花的拿鐵喔。

CV_29.jpg

哥哥點了一份起司蛋糕。我不能吃,所以無法告訴大家口味。不過,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裡的杯具、餐具都頗有特色的,很符合33+V的氣質噢。

CV_31.jpg

下午茶時間結束,我拿了33+V的名片做紀念。這裡的名片設計很一貫的以偉士牌做圖像設計,既可愛又能簡單明瞭的傳達店家的特色。很不錯。

CV_32.jpg

CV_33.jpg

結賬時,店員給了我一張明信片。「可以寫明信片寄給朋友。寫好後,放到店門口的郵箱中,我們會幫你寄出去噢。」店員說。咦? 所以店門口的郵箱是這樣的功用啊。真是可愛。

CV_34.jpg  

如何? 了解到什麼是咖啡跟偉士牌的生活態度了嗎? 我想那是一種對於品味,對於美感的追求,以及知道如何放慢速度,享受人生,體驗美的事物...這樣的生活態度吧。

------------------------------------------------------------------------------  

33+V

  • address: 嘉義市東區東義路160-2號
  • tel       : 05-2774567
  • hour    : 14:00-21:30 (週二三休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