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到臺北,行程大多是身體檢查以及跟友人聚餐吃飯。今天也是。今天早上我做完一個檢查,中午跟友人吃飯,而下午做完另一個檢查後,時間才不到四點,而與友人訂的晚餐時間是七點半,我突然多了三個多小時的空擋。要做什麼呢?

我決定到永康街走走。好久沒到臺北,捷運線多了好幾條,永康街也有個地鐵站,那到那裡逛逛好了。距離上次到永康街,好像是十年前的事了。

RF_01.jpg 

下著雨的永康街頭,濕漉漉的,冷冷清清的,而撐著雨走在似曾相識但是又陌生的街頭的我,好像在異鄉旅行般的四處張望,陷入某種孤寂又興奮的衝突心情。不過,雖然我很想要多走幾個街廓,看看這裡有什麼店,但是一直踢起泥水且濺到自己身上的感覺實在不舒服,所以我決定找間咖啡店坐下來。

這裡有不少看似熱門且裝潢有特色的咖啡店,但是最後我落腳的,卻是一間看起來有點老氣,且沒什麼人的咖啡店。我來到的是「烘焙者咖啡Roaster Family Coffee」。

我想要的就是這樣的店。好像鄰里街坊的老式咖啡店,沒有花俏的裝潢,沒有喧鬧的人群,我只是想要靜靜的坐在裡頭,呆好幾個小時,好像平常在香港的我,週末的午後找間咖啡店待好幾個小時一樣。選這間店的另一個原因是,我從門口就看到咖啡店的某個座位旁有插座,而我身上帶了筆記型電腦,所以這位子可以讓我好好的用電腦用好幾個小時。Perfect。

一走近咖啡店,滿滿的咖啡豆香立刻撲鼻而來。名為烘培者咖啡,所以這裡不只賣咖啡,店家也自己烘培咖啡豆,自用跟販售。去除咖啡外,還有各式茶類、三明治、鬆餅等輕食可選。

RF_02.jpg

RF_03.jpg

已經下午四點了,所以我決定點一杯低咖啡因的咖啡。我只是想喝點熱的東西,有點咖啡香的飲品而已。下次有機會再嚐嚐特調咖啡吧。

我拿出電腦,一邊寫部落格,一邊喝咖啡,並時而觀察店裡的生態。烘培者咖啡似乎是一間存在許久的咖啡店,是附近的居民會過來的那種鄰里咖啡店,所以到這裡來的客人多半跟店員或是老闆很熟稔,只要點個頭,老闆就知道要送上什麼東西的那種模樣。當然像我這種路過的旅人也不少。永康街商圈因為鼎泰豐的關係,成為日本觀光客的參拜聖地,而在烘培者咖啡的這幾個小時間,我就看到不少兩三人成行的日本遊客到這裡,點了咖啡,坐在店外頭的座位一邊抽煙,一邊悠閒的聊天。好像這是某個他們家鄉的巷口咖啡店那樣的輕鬆自在。

RF_05.jpg  

臨走前,我才發現座位的後頭有漂亮的彩繪玻璃。雖然不是很精緻的圖樣,但是依然給這間店一些有趣的特色。

RF_04.jpg

可以這樣享受悠閒時光的咖啡店,很不錯對吧。

------------------------------------------------------------------------------  

烘焙者咖啡Roaster Family Coffee

  •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7號
  • tel       : 02-2322-3845
  • hour    : 12:00-15:00, 17: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