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上海出差,我都是住在外灘的酒店。最近上海的酒店房價越亦高昇,隨隨便便就喊價兩千人民幣的,所以這次到上海來,我選擇住在上海輝盛庭國際公寓。

輝盛庭國際公寓是間連鎖酒店,我待的這間在黃浦區,位在西藏南路跟淮海中路的附近,離人民廣場、淮海路商圈都很近,所以如果早點放工,就可以先回酒店放東西,到附近走走逛逛吃東西。如果要到其他較遠的區域,搭上計程車後即可迅速接上延安高架,不容易遇到塞車,是個非常便利的位置。

FR_01.jpg

因為是酒店式公寓,所以房間配備就像是出租公寓一樣。主要的空間是臥室,包含了大床、沙發跟工作桌。臥室外頭有個小陽台。待會過去看看窗外風景吧。

FR_02.jpg

FR_03.jpg

這裡有個小廚房。冰箱、電磁爐一應具全,炒菜鍋跟可以煮泡麵的湯鍋也都有。除此之外,這裡還有洗衣機。也就是說,這是個很適合長期居住的酒店房間。就像是自住的公寓一樣。

FR_04.jpg FR_05.jpg

浴室也挺大的。

不過我覺得這浴室的設計有些不太好的地方。比如洗手台太低了,所以洗臉刷牙時身體需要彎很低。還有台面不夠大,女生需要放化妝用品的就很容易沒地方擺。另一個問題是浴室。玻璃門後面是淋浴空間,緊連著泡澡盆。所以如果我先淋浴,然後泡澡的話,之後從浴缸走出來就會踩到濕漉漉的地板,很容易滑倒。要小心才行。

FR_06.jpg FR_07.jpg

不過,大抵來說,這是一個很舒適的房間。如果工作需要,而得待在上海好幾星期的話,住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早上起床,我打開窗簾,看看窗外的景色。灰濛濛的上海,好像還沒醒過來似的。面西的景色,理應能看到浦東的天際線,現在只能隱隱約約看到上海塔跟金茂大樓。酒店下方的那些低矮民房倒是挺清楚的。

FR_08.jpg  

這次住的酒店沒有包含早餐,所以我不知道餐廳的菜色如何。我還是上街逛逛,順便找東西吃吧。

------------------------------------------------------------------------------

上海輝盛庭國際公寓Fraser Residence Shanghai

  • address: 上海市黄浦区寿宁路98号
  • tel       : 21 2308 00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