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SOGO復興館,大部分是因為等人,所以在地下樓層隨意走動,吃點小東西,或是逛逛鞋店之類的,從沒到過一樓以上的樓層。這天,我打破慣例,來到復興館的三樓,準備與友人共進下午茶。

我來到的餐廳是「麗緻巴賽麗 Brasserie Liz」。

BR_01.jpg

麗緻巴賽麗是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首度跨足百貨商場的外點餐廳,餐點為法式料理,所以餐廳裝潢也走法國風。麗緻巴賽麗的位置可以分成兩個區位。靠近入口的區域配合吧台的沈穩色調,運用深色沙發跟桌椅,打造成熟大人的沙發lounge感。

BR_02.jpg

抬起頭,看到的是貴氣十足的水晶吊燈。

BR_03.jpg

一旁則有以玻璃隔開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裡頭的甜點廚師,正在認真的調製糕點醬料。廚房上的牆面有描繪廚房風光的畫,簡單的線條,黑白的色系,做出詼諧的法國風漫畫感壁畫。

BR_04.jpg

另一個座位區,應該是麗緻巴賽麗最有特色的座位區吧。這個座位區臨着建築立面,大片落地窗洒下明亮光線,再加上非常有結構感的落柱跟金屬桁架,讓室內空間便得非常時尚,非常現代。這時候,看到穿著傳統女僕模樣的服務生穿梭其間,客人們吃著經典法國料理,會產生某種衝突感。挺有趣的。

BR_05.jpg

BR_06.jpg

坐在窗邊,可以眺望忠孝東路跟復興南路的景色。玻璃上貼了防曬隔離網,所以有種透過蒼蠅眼看東西的感覺。

BR_07.jpg

麗緻巴賽麗有下午茶組合,雙人分享價是$1280,比飯店的下午茶便宜。不過份量比較少就是了。

BR_08.jpg

這裡也有餐點,比如沙拉、洋蔥湯、油封功夫鴨、阿爾薩斯酸菜豬腳等法式經典菜餚。沒有吃午飯,但是又不想要吃大份餐點的我,決定點個凱薩沙拉。友人本想要點這裡的招牌甜點舒芙蕾的,但是聽到服務生說製作時間要一個小時,就放棄了。

「記得舒芙蕾真的需要很多時間去做喔。」我說。我想起以前在紐約,跟朋友到法國餐廳吃飯時的景象。「所以通常得一開始就點,吃完主食,舒芙蕾剛好做好可以吃。」

如果今天我們倆是來吃晚餐的話,友人就可以點了。只可惜我們只是喝下午茶聊聊天,沒打算久坐,所以放棄。後來我們看到隔壁桌點的舒芙蕾上桌,竟然是個跟手掌張開一樣大的份量。看來是個分享用的甜點,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過多。

BR_09.jpg

我跟友人各自點了飲料。我點的是蘋果茶。這裡的茶具都是白色的,看起來很清爽。 

BR_10.jpg  

我打開壺蓋,看看蘋果茶裡頭是什麼。我看到切成碎片的蘋果粒。「好像泡麵。哈哈。」我笑著說。你看,是不是很像泡麵裡頭的濃縮蔬菜?

BR_12.jpg  

服務生給了我們兩個小碟子,可以放濾茶器。

BR_11.jpg

友人放棄舒芙蕾後,點了一份某種梅子做的點心。忘記是什麼了,不過是一份看起來非常漂亮的甜點。

BR_14.jpg

體質轉變,成為乳糖不適症的我,再也不能碰這些漂亮的點心,還是認命地吃我的沙拉吧。沙拉分量挺多的,切成碎片的生菜中拌了蒜味凱薩沙拉醬,很好入口,挺不錯的。如果燻鮭魚可以厚一些,或多一些,就更完美了。

BR_15.jpg  

友人幫我用相機拍甜點時,順便讓我入鏡了。我戴著眼鏡,頭髮凌亂,唇無血色,是個完全沒有拍相親照或是想巧遇帥哥打算的模樣。後來看到照片,才發現這個位置的光線很明亮,拍起照來效果也很好。可惜啊,現在這張照片大概要photoshop換張臉才行了。

BR_13.jpg

所以各位妹妹們注意啦。要記得挑窗邊的沙發座,就可以擺姿勢拍美照上傳到臉書啦。當然要記得補個妝,才不會像姊姊我一樣,好像快睡著了。 

------------------------------------------------------------------------------

麗緻巴賽麗 Brasserie Liz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