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美麗海水族館巡禮,時間已超過六點,天色逐漸昏暗,氣溫也沒那麼炙熱難受,這時我們發現,海洋博公園的草皮坡地上出現更多鋪著野餐墊或是撐著陽傘的人。他們都是等著要看花火的民眾。

OK2E_02.jpg

「為什麼大家要坐在這裡,而不是到花火會場的沙灘上呢?」我問。

「可能沒票可以進去吧。」珍妮佛說。

今天下午我們抵達海洋博公園時,便先到花火大會的入口處拿了入場卷,才到美麗海水族館去。名為「入場整理卷」的門票,上頭有號碼,因為會場只能容納兩萬人,所以必須以這個門票來控制人數,以免發生意外。

OK2E_07.jpg

不過,我們下午三點到達這裡,拿到入場卷,可是那時候已經有不少人在草地上紮營。那時如果去拿票也應該還有啊? 或許這些民眾覺得在翠綠的草坪上看煙火,跟在沙灘上跟一堆人擠在一起,比起來較舒服較輕鬆吧。 

OK2E_03.jpg

既然我們拿到票了,所以還是決定到會場裡頭。

前往會場的路上,經過了小食攤販區。本來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沒啥人購買的熱食區,現在熱鬧滾滾,隊伍排得好長,讓本來也想順便購買的我們打了退堂鼓,決定先到會場占位子再說。

OK2E_04.jpg

沿路看到不少穿著和服的妹妹們。穿和服看花火算是夏日慶典的傳統吧。不過每次我看到這些和服女孩,讚嘆他們的美麗之餘,也常在心裡滴咕著,這麼熱的天氣,穿著層層疊疊的和服,綁著厚厚的腰帶,真的不會熱嗎? 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在踏出家門的那瞬間就暈倒了吧。

OK2E_05.jpg

還沒進入會場,我們即瞥見會場沙灘已經擠了密密麻麻的人。哇!!!

OK2E_06.jpg  

進入會場,看到許多搭著帳篷,好像已經在此奮戰許久的家庭。我想起去年底在澳洲雪梨看跨年煙火的畫面。我想在地人都很有經驗,都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在什麼位置看煙火。

OK2E_08.jpg

我們在一攤一攤人之間走動,來到了沙灘的正中間。意識到找不到一個可以容納六人的空地後,我們決定打散,以兩人兩人的組合,坐在路人與路人之間的縫隙空間。我們沒有帶沙灘巾,所以剛剛在美麗海水族館中拿了幾張導覽地圖,就這樣克難的坐在小小的紙張上頭。

OK2E_10.jpg

 

OK2E_28

OK2E_30

其實小小的紙張只能讓屁股不會直接坐在沙子上,身體的其他部分還是會碰到沙子,然後不小心全身就沾染細沙了。「這邊的沙子太細了。應該是人造砂吧。」我說。

「沙子細有什麼好抱怨的?」珍妮佛說。

「代表他很容易跑到衣物、包包裡頭。」我說。然後等下車子裡、旅館房間裡也會出現沙子了。

OK2E_27  

「之前到墨爾本,我跟朋友去植物園看莎士比亞劇。那天下過雨,草坪還是濕的,而野餐巾無法阻擋濕氣,所以坐沒多久我們的屁股都濕了。」我開始說起故事。坐在這邊沒事做的團員們也認真的聽我說。

「所以,以後旅行應該都要帶兩個大垃圾袋。」我說。「你看,如果把塑膠袋剪開,墊在野餐巾下,屁股就不會濕了。而像今天這個場合,塑膠袋很容易攜帶,不會增加負擔,然後現在我們就可以把它鋪著,再鋪上圍巾之類的東西,就很舒服啦。對吧。」

「好啊,以後看你會不會帶。」珍妮佛挑釁的說。

「好啊,我以後一定會帶。」我也挑釁的回答。到時候珍妮佛你不要想要來分我的塑膠袋。哼。

OK2E_29

翡翠沙灘旁邊有個飯店,那是沖繩馬西納療養渡假飯店(Hotel Mahaina Wellness Resort Okinawa)。平常以臨近海洋博公園、美麗海水族館、翡翠沙灘為號召的度假飯店,今天更占了地利之便,飯店客人可以直接待在飯店中吹冷氣看花火。不過我想,要訂到今天的飯店房間,大概得半年前就預訂,房費應該也不便宜吧。

OK2E_09.jpg  

前往沙灘之前,我跟珍妮佛看到肯德基的攤子沒人排隊,所以便幫大家買了三盒炸雞,以及一人一瓶飲料。這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了。事先炸好,放了好幾小時的炸雞,早就失去剛炸好時的溫度以及脆度,不過這時的我們沒啥選擇,只能先吃這個墊肚子。

OK2E_11.jpg

自拍吃炸雞照時,坐我們後頭,穿著和服的小哥也入鏡了。很無奈的樣子。可能正在想說怎麼有一群講著不知哪國語言的瘋女人們坐在前面吧。

OK2E_16.jpg

太陽慢慢下山了。各種顏色以水彩畫的模樣揮灑在天空中,出現戲劇化又非常浪漫的畫面。

OK2E_12.jpg

OK2E_13.jpg

沙灘的一頭架設了舞台,舞台不知從何時開始就一直有人在上頭表演。偶像女歌手唱歌,或是搞笑藝人說著好像不是很好笑但是大家都聽得很開心的對話,填補等待花火大會開始的空擋。

OK2E_15.jpg

OK2E_14.jpg

花火其實是在舞台的對面,也就是沙灘的那一面施放的。所以,快要八點的時候,大家開始把方向轉過來,面對沙灘。這時候,舞台上的主持人也開始讓大家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花火開始了!!!!!

不到一百公尺處的沙灘尾端竄起火花,簌簌簌的聲響昭告著煙火的上昇,接著蹦的一聲,花朵一樣的煙火在天空綻放開來。花火這名字就是形容這畫面吧。

OK2E_17.jpg

OK2E_18.jpg

OK2E_19.jpg

OK2E_23.jpg

兩年前到東京時,我跟住在東京的友人一起到東京灣看夏日花火 (請按此) ,那時也是近距離看煙火。不過那時我們的場地有許多障礙物,比如廠房、電車軌道等,所以觀賞花火的視線沒那麼好。

今天就不一樣了。完全開闊的視野,加上非常近的距離 (甚至可以清楚看到煙火的施放點),我們好像在看3D電影一樣,躺在沙灘上,看著在天空一朵一朵綻開的花火。我想因為是在海邊的關係,所以海風會把花火爆開時的煙霧迅速吹離,我們也不會因為離煙火很近而聞到火藥味。真是個很贊的花火場地。

OK2E_24.jpg

沙灘上有兩個起重機模樣的機器,本來還以為是有什麼工程進行才出現在此,這時候才知道,他們也是花火秀的一部份。兩個起重機之間串起繩索跟火藥,點火後就變成一個好像瀑布一樣的花火,傾瀉在夜空中。好漂亮喔。

OK2E_20.jpg

OK2E_21.jpg

花火會從八點施放到九點,其中有一個休息時間。我們看完第一階段的花火,決定離開。不然等到九點結束,不管人潮或是車潮都會很多,而我們住在沖繩南端,光是開車就要兩小時,所以還是早點離開,才不會三更半夜才回到飯店。

OK2E_25.jpg

走出海洋博公園之後,我們依照來的時候的路線,找到搭乘接駁車的地方。等車的時間,我們回過頭,看著已經開始施放的第二階段花火。

OK2E_26.jpg  

「從這樣的距離看,就沒有當初在海灘上看得好看誒。」愛薇說。「能有這樣的經驗實在太好了。」

「對啊。一生難得的經驗喔。」我說。大家都點頭同意。似乎都忘了稍早的疲累了呢。

--------------------------------------------------------------------------------------------------------------------------------------------

2014沖繩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