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充滿陽光跟樹蔭,一間接著一間的精品名店或是高級旅館,一切都閃著小星星的同起街,你會突然遇到一個開放的廣場,並看到這個很有文藝復興時期感覺的法式建築。這是胡志明市大劇院 (Saigon Opera House)。

VT02L_01.jpg 

胡志明市大劇院由法國人所建造,1898年動工,1900年落成,是棟受到法蘭西第三共和國華麗建築風格影響的建築,與相隔不遠的西貢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同為胡志明市的著名法式建築地標物。越南戰爭時期,大劇院失去了藝術表演功能,而成為越南共和國的下議院會場,直到1975年,北越共產軍隊佔領西貢(胡志明市舊名),越南南北統一,這座建築才恢復文藝設施的功能。

大劇院的建築是對稱型式,大地色系的外牆搭配細緻的白色雕花跟天使雕塑,加上女神還是維納斯的入口廊柱,是個雖然不是金光閃閃,但是細緻度還是挺不錯的的建築。

VT02L_03.jpg

VT02L_02.jpg  

走進大劇院裡頭,米色牆面延伸到室內,而暗紅色的地毯、水晶吊燈、金色小天使雕刻扶手則增加了這棟建築的華麗感,讓人覺得好像進入什麼貴族的家還是宮殿的感覺。不過,宮殿裡頭怎麼擺了一堆麻布袋還是竹簍之類的東西呢?

VT02L_04.jpg

原來這是為了胡志明市大劇院裡頭的著名表演 「A O Show」所放置的擺飾。A O Show 利用了許多竹製物品比如竹簍、竹竿、竹子吊床、竹子球等,用這些很有越南風味的道具來協助舞蹈或是馬戲團式表演,是個視覺效果很強,很受歡迎的表演。

我到的這天,A O Show的門票已經售完,而接下來的幾天,當我想要再訂的時候也已經沒票,所以沒機會看到現場表演。真是可惜。

VT02L_15 <圖片截自官網>

VT02L_16 <圖片截自官網>  

當我在大劇院的接待大廳 (說是大廳,其實只是個小小的門廊空間) 走動拍照時,一個男子走上前來,問我需不需要協助。

「喔,我只是想隨便看看,拍拍照而已。」我小心翼翼地說,擔心他是這裡工作人員,想要阻止我拍照,阻止我亂走,或是他根本不是工作人員,而是想要趁機跟觀光客兜售商品或是黃牛票的詐騙集團。

「沒問題啊。往這邊走。」他笑著說,並一副想要帶路的樣子。所以他是工作人員,不是詐騙集團吧。

我拿著相機,跟在他的後頭。我本以為他只是想要把我帶離人群,看看走廊另一頭的模樣,沒想到他卻打開劇場大門,帶我進到裡頭參觀。oh yeah!!! 沒看到秀,也能參觀到劇場,真是太好了!!!! 熱情的工作人員的英文說的不是非常的流利,但是他還是很熱心地向我解說大劇院的歷史,或是大劇院的內部空間組成等,我也一直點頭,發出讚嘆聲或是表示了解的意思,以此答覆他的熱情相助。

從外面看起來似乎很龐大的大劇院,進入劇場後發現他的室內空間比想像中的小很多,不過這樣的空間依然可以容納一千八百人。

VT02L_06.jpg

可以容納這麼多人的原因,應該是因為挑高的劇院去除地面層的座位外,上頭還有兩層的關係。 

VT02L_08.jpg

「旁邊這邊是包廂區,是最貴的座位。不過這些包廂正在整修中,所以如果想從上面欣賞表演的話,只能坐中間的這些排排坐座位。」工作人員說。真是可惜,不然到這裡看秀的話,還可以順便觀察包廂裡的人,是否跟電影裡頭的一樣穿著貴婦裝拿著小望遠鏡之類的,應該會很有趣。

VT02L_09.jpg  

劇場的天花板裝飾呈現橢圓造型,模擬圓頂建築的模樣。

VT02L_11.jpg

仔細觀看的話,會發現天花板的裝飾雕刻的非常細緻,也挺像蛋糕的漂亮花邊。 

VT02L_12.jpg

結束劇場的參觀,工作人員帶我離開,並送我一張大劇院的明信片作紀念。旅行時遇到這樣的事情跟這樣的人,真是讓人心情非常愉悅。

VT02L_13.jpg

大劇院的一側擺了一台三輪車,上頭塞滿了竹簍,也是A O Show的宣傳手法之一。尖尖的竹簍的造型很特別,挺吸引人的。 

VT02L_05.jpg 

竹簍三輪車的後頭有個看板,上頭是附近幾個街廓的地圖,還標示了重要的觀光景點,並規劃了觀光路線。大劇院真是貼心啊。

VT02L_14.jpg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