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冒著熱氣的月台,我手上拿著小卡片般的車票,踏入涼爽的台鐵區間車車廂中。有著清爽綠色的地板,深綠色的坐墊,區間車車廂似乎有著記憶中的模樣,但又說不出來哪裡不同了。以前的區間車有冷氣嗎? 座墊是藍色的還是綠色的? 我實在記不得了。畢竟,坐火車通車,是將近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TNA_01.jpg

二十年前的我,正在上高中。身為屏東人的我,高中是在高雄念的,所以我早上會坐學校的交通車上學,下課後,如果要補習的話,則會補習結束後搭火車回家。那時候常坐區間車跟平快列車,而每次我總會拎著書包用跑百米的速度衝到車上,一邊笑一邊喘氣,跟搶到位子的朋友們打招呼,然後趁著三十分鐘的車程玩撲克牌。那時玩的是需要一點腦力的橋牌。現在的我不玩撲克牌了。也不玩任何需要我花腦力的遊戲。

「平常工作好累,所以我休息的時候就是休息,不想要用到腦袋,只想要放空。」我曾這樣跟邀請我去打橋牌或是桌遊的朋友說。是啊,我已經不是十八歲的少女了。我的腦袋運轉方式跟當年不同,不是只要單純的背書記憶就好了。現在的我需要處理好多事情,需要記憶好多事情,需要回應好多事情,每天都得高速的轉動,腦袋持續加熱才行。所以,放假了,我的腦袋就得降溫,得放慢速度。不然就燒壞了。

TNA_02.jpg

今天我要到台南去。

以前在紐約生活時的好友Elsa,在我們大家都離開紐約後,繼續住在那裡,工作生活工作生活,並跟男友結婚,生了個洋娃娃了。Elsa帶著娃娃回台灣見家人,住在台南,而我這次回台灣剛好可以跟她還有她的娃娃碰面。我可以跟Elsa敘舊,跟娃娃打招呼,告訴她我是你媽媽的好朋友蘇菲亞喔。

這次到台南,去除跟Elsa聚會外,我的大學同學兼好友也會到台南一起碰面,跟我們一起遊台南,見見住在台南的友人們。是啊,我要遊台南,到那裡兜一兜。我到台南好幾次了,卻沒有真正的到他的老城區逛逛,甚至連台南小吃都沒吃過。所以我要趁這個機會,到台南住個兩天一夜,跟朋友見面,順便逛台南。

屏東到台南是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之後,我從後站出去,Elsa會到那裡接我,然後進行台南行的第一站,也就是去吃午餐。

TNA_03.jpg

我們用餐的地點在大學路十八巷。緊鄰成大校區的十八巷,裡頭有不少特色餐廳跟咖啡店,是學生聚餐約會的好地點,不少臺南市居民也會慕名前來,吃個簡餐喝個咖啡,有個成年人的聚會。

其實我比較想要去吃台南小吃。裝潢漂亮、擺盤精緻的異國料理,這些我在香港可以隨手可得。台灣小吃就不一樣了。台灣小吃在國外不多,而即使有台灣餐廳,裡頭賣的也多半是牛肉麵、炸雞排等,樣式不多,口味也不一定正宗,實在無法滿足我這個異鄉遊子的台灣胃。不過因為在選擇餐廳時,Elsa本計劃帶娃娃一起去的,所以只得選空間寬敞且較舒適的西餐廳,因此選擇了大學路十八巷。即使後來娃娃放在家裡,沒跟出來吃午餐,但是我們也索性繼續按原定計劃行事了。

我們要前往的餐廳是「諾亞方舟主廚餐廳」。諾亞方舟主廚餐廳的外部用木條隔成某種圍籬,所以從外頭看不到餐廳裡頭,不知道室內裝璜是什麼模樣,得進去才知道。

TNA_04.jpg

TNA_05.jpg

走到室內,我發出了驚呼聲。從外頭,完全看不出餐廳內部有這麼寬敞,這麼明亮。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的用餐空間分成兩個主要部分,一進門看到的空間有挑高的天花板,縷空格柵天花板容許天光透下來,讓這裡像是個半戶外空間似的,很有通透感。轉過身來,玻璃門隔開的則是室內空間,有沈穩的黑色沙發座椅跟黑色鏡面桌子,搭配白淨的牆面,產生俐落現代的感覺。 

TNA_06.jpg

TNA_07.jpg

TNA_08.jpg  

TNA_10.jpg

我們本來預定的座位是三大一小,所以工作人員幫我們準備了一個有大沙發的位子,方便小孩躺臥,還準備了彩色筆跟繪圖紙,非常貼心。

TNA_12.jpg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提供的是西式餐點,比如各種義大利麵或義大利燉飯,或是美國頂級肋眼牛排、法式油封雞等,選擇挺多的。飲料方面也是,有各種咖啡、果汁、冰沙等。飲料的名字很有趣,其中有許多看了捉不著邊際的名字,比如「跳舞的精靈」,或是「凱特王妃打馬球解渴飲料」,這是什麼東西啊? 看了飲料的英文名,才知道,原來「凱特王妃打馬球解渴飲料」是蜂蜜檸檬汁。所以,凱特王妃打馬球的時候,總會喝蜂蜜檸檬汁嗎?

「如果不取個奇怪的名字,只寫著蜂蜜檸檬汁,吸引力就弱了些吧。」Elsa說。也是啦。就像是我點的飲料叫做「幸福的青鳥冰沙」,如果直接叫做水果冰沙,就有點無聊了。是這樣吧。 

TNA_11.jpg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最近有個活動,就是到這裡用餐時,只要跟菜單合照,並到他們的臉書網頁中打卡,上傳合照照片,即可得到一份松露薯條。有免費的食物,當然不能放過,所以我們遵照指示,拍了照,打了卡,得到一份薯條。

TNA_16.jpg

贈送的薯條炸得挺酥脆的,口感很不錯,而沾醬是美乃滋加大蒜跟黑松露,挺好吃的。

TNA_15.jpg

我們三人各點了不同的餐點,分別是青醬蛤俐義大利麵、意式海鮮燉飯、油封雞。餐點都包含餐前麵包跟今日湯。餐前麵包是大蒜奶油麵包,因為我不能吃奶油,所以跳過沒吃,不知道口味如何。

TNA_13.jpg

今日湯是紫芋濃湯,有著很漂亮的顏色。只可惜我也不能喝就是了。

TNA_14.jpg

去除主餐外,我們還點了一份沙拉分著吃。這份沙拉非常漂亮,裡面去除生菜外,還搭配了小番茄、甜椒、奇異果、香瓜、水煮蛋等,所以沙拉吃起來有不同的口感,再搭配酸酸的沙拉醬,是份非常清爽的沙拉,我很喜歡。

TNA_17.jpg

油封雞應該是油封鴨的變化版吧。這道是Elsa點的,我沒有試,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TNA_18.jpg <油封雞>

我點的是青醬蛤俐義大利麵。義大利麵煮的稍嫌軟了些,青醬的口味也有點淡,不過這道義大利麵的分量挺多的,是個可以有飽足感的主食。

TNA_19.jpg <青醬蛤俐義大利麵> 

小K點的意式海鮮燉飯上頭鋪了滿滿的海鮮,非常豐富的樣子。

點餐的時候,服務生說這裡的燉飯是用台灣米 (講了個台灣米的名字,但我忘記了),料理方式會讓米吃起來有點生。台灣米煮得出義大利燉飯的口感嗎? 我一邊聽服務生解說,一邊在心裡問著。餐點送上來後,我挖了一小口試嚐看看。果然,太軟了。好吃的義大利燉飯,其中的米飯已經吸取了高湯的滋味,但是米粒的蕊依然是硬的,所以會很有嚼勁,是個吃起來帶著不同層次口味跟口感的餐點。

「太軟嫩的話,就不能叫做義大利燉飯了,只能說是粥吧。」我笑著說。雖然燉飯是義大利的家庭料理,但是要煮到入味且有嚼勁,還是需要一點功力的。諾亞方舟的主廚還需要練一下才行。

TNA_20.jpg <意式海鮮燉飯>

我的飲料「幸福的青鳥冰沙」是個水果冰沙,以石榴、百香果、檸檬汁調製而成,是個酸酸甜甜,很清爽的飲料。橘紅色的冰沙上頭擺了好幾個小熊軟糖,挺有趣的。

TNA_21.jpg

TNA_22.jpg  

位於大學路18像的諾亞方舟主廚餐廳,餐廳的室內裝璜挺有質感的,空間設計也不錯,而他的餐點雖然沒有到高級餐廳的水準,不過還算差強人意 (至少比我在大學路18巷中試過的其他餐廳好),環境跟服務也挺不錯的,是個可以再度造訪的地方啦。

--------------------------------------------------------------------------------------------------------------------------------------------

諾亞方舟主廚餐廳

--------------------------------------------------------------------------------------------------------------------------------------------

2015一起兜台南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