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愛妮島不是個容易到達的地方,不過他的美景吸引了不少從世界各地過來的旅客,也因此,當地觀光產業發達,去除有各種旅遊套裝外,住宿也有從低價到高價等各種選擇。高價的度假村多半在遠離愛妮島村落的海灣,或甚至在離島,交通較不方便,不過若是想追求離群索居、浪漫幽靜的度假行程的話,這些度假村倒是不錯的選擇。

map_02  

有的度假村是國際連鎖酒店,比如愛妮島四季海灘度假村 (El Nido Four Season's Beach Resort)。愛妮島四季海灘度假村在愛妮島村子南方六公里處,出入都得有車子才行。不過我想度假村應該都有合作的司機,會負責接送客人,所以若想去村子逛逛也不會有問題。

四季酒店的雙人房,一晚大約港幣700元 (價錢依季節改變。有時還會打折),以度假村來說,不算貴。

fac4  fac16  

fs_room_01 fac12 <照片節自官網>

現在來看貴的度假村吧。

愛妮島有個度假村聯盟 El Nido Resorts (官網按此),裏頭有四家度假村,分別是Miniloc Island Resort、Legen Island Reosrt、Apulit Island Resort、Pungulasian Island Resort。這幾個度假村都在離島,遠離文明,完完全全與世隔絕的地方。雖然要坐船才可以到達,但是看到這些度假村的景色,應該就不會在乎船程了吧。

resort_01

resort_03 <照片節自官網> 

Miniloc Island Resort 是我參加跳島行時經過的度假村。Miniloc Island Resort位於大瀉湖 (Big Lagoon) 附近,所以若住在這裡的話,可以直接划著獨木舟到瀉湖,享受那個風景明信片般的絕美景色。

resort_06  

resort_02 <照片節自官網>

去除美景之外,Miniloc Island Resort的房間也很有看頭。他有那種漂浮在水上的獨立別墅!!! 好想住喔!!!!

水上別墅是個雙人房 (這種別墅都是情侶或是夫妻浪漫度假用的,所以應該很少有大型家庭房吧),別墅數量不多,所以常處於訂滿狀態。我試了許多不同時期的訂房日期才找到空房,因此得到水上別墅的房價。其實,Miniloc Island Resort的水上別墅跟陸地上的旅館房間價錢差不多欸。我用2016年三月查詢,那時候的陸地旅館房間價位為19,000披索至25300披索 (3,150-4,200元港幣),水上別墅則是23,200披索 (3,850元港幣)。

view-of-my-room  

resort_04 resort_05  

我這趟帕拉灣之旅,六天五夜的行程,其中有四個晚上住在愛妮島。如果住在Miniloc Island Resort的水上別墅的話,四個晚上就得花15,400元港幣,兩人分攤則是一人7,700元港幣,依然不便宜。我的整趟行程預算只有八千港幣,所以住宿費用不能花太多。而且,這次的旅伴是女性友人喬伊 (真先生也可以當女生啦),所以浪漫的海上別墅,還是等有了愛人之後再去住吧。

大部份到愛妮島旅行的人,都是住在愛妮島村子裡。村子雖然小,不過餐廳、酒吧、麵包店、紀念品店、服飾店、旅行社、車行、健身房、按摩店....什麼都有,而東西向沿著海灣展開的村子,東西長只有一公里多,是走路十幾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距離,到哪都很近。

住在愛妮島村子的另一個好處是,碼頭就在這,而參加跳島遊套裝行程都是從這個碼頭出發,所以每天早上睡醒後,走路到碼頭就可以出去玩了。

map_03

愛妮島村子裡頭的住宿選擇很多,其中有不少是低價青年旅館 (guest house),不少歐美來的背包客住在那裡。除此之外,還有高級一點的的正式旅館。這裏所說的高級是比較級的。也就是說,不像我在許多大城市中住過的旅館那樣的配備完備,或是有什麼考慮周到的細節,設計感更不用提了,不過至少是舒適清爽,比跟陌生人一起分房間的青年旅館好一些。

我在愛妮島所下榻的旅館是同事盧卡斯住過,並跟我推薦的「愛妮島海灘酒店 El Nido Beach Hotel」。

AN02A_02.jpg 

下圖的紅色泡泡便是愛妮島海灘酒店的位置。是個緊鄰海灘,位於村子邊緣的位置。

雖然愛妮島海灘酒店位在村子的邊緣了,但是其實從酒店走到碼頭的距離只有一公里,十幾分鐘就到了,依然方便。早上迎著陽光散步到碼頭去坐船出遊,或是晚上吃完飯後,悠哉的從沙灘走回酒店,都是非常舒服的路程。

也因為愛妮島海灘酒店的地緣關係,他遠離嘈雜的餐廳跟酒吧,所以白天夜晚都挺安靜的。

map_04

愛妮島海灘酒店有二層建築,每個房間都是海景房。

AN02A_11.jpg

愛妮島海灘酒店的酒店正門與村子的主要道路相接,沿著這條路即可走到碼頭。旅館外頭即有餐廳、小雜貨店、按摩店。越往碼頭的方向,店家越多。

AN02A_06.jpg 

愛妮島海灘酒店的房型有兩種,分別是標準客房跟豪華客房,價位則是五百多元跟六百多元港幣的差別 (價差不到一百元)。兩種房型都是雙人房,房間大小一樣,設備也都一樣,唯一的差別是,標準客房在一樓,而它緊鄰沙灘,所以較容易有陌生人從房間前面走過的狀況發生。豪華客房位於二樓,還有自己的陽台,是個隱私度較強的房間。

最後我選了位於一樓的標準客房。

住在一樓的話,可以輕易跑到沙灘上玩,踩踩水啦,躺在沙灘上看星星啦,多浪漫啊。而且,愛妮島這地方民風純樸,挺安全的,所以即使有陌生人在房間外頭走動,也只是剛好走經過而已,不會有人在我們房間外探頭探腦,也不會停留,所以不會有啥隱私被侵犯的感覺。

我們住在愛妮島海灘酒店的這幾天,常把泳衣晾在外頭,沒有發生任何東西被偷走的意外。而如果擔心有人偷看的話,把窗簾拉上就是了。

AN02A_05.jpg

房間雖然沒有陽台,但是外頭依然有個小平台,所以可以坐在這裡賞景。

AN02A_04.jpg

每天早上一睡醒,我便把窗簾打開,讓眼前的美景映入眼簾。

平靜的好像湖水一般的海灣、包圍著愛妮島村落的翠綠山巒、一艘一艘像是水澠一樣漂浮在水中的小船,這個畫面讓我不禁發出讚嘆聲。好美啊。雖然每天睡醒都會看到這畫面,但我還是每天忍不住拍下好幾張同樣畫面的照片,到了黃昏時刻,也會趁著天色變化之時,拍下滿天的雲彩。

AN02A_01.jpg

AN02A_10.jpg  

AN02A_13.jpg 

AN02A_14.jpg  

那麼,愛妮島海灘酒店住起來舒適嗎? 愛妮島海灘酒店的房間配備很基本,房間中有兩張單人床,還有書桌、小衣櫥、電視、冰箱、保險櫃等,也有無線網路可以用,該有的都有,房間也算乾淨,是個整體住起來還可以的房間。

AN02A_03.jpg

現在來說說我覺得住起來不方便的地方吧。 

臥室

不確定是這個房間的問題,還是整間旅館都這樣,我們房間的空調並不會讓房間冷卻,而只是大力送風,所以睡在靠窗位置的我,便一直被強風吹著,非常不舒服。再加上床上附的棉被只是床單被,禦寒功能低,所以即使我把全身都罩住了,還是整晚睡不好。後來我去跟櫃台要了棉被,拿到一個毛毯,就好多了。

另一個不便之處是,房間只有兩個插頭,位在床尾的書桌下,其中一個插頭被電視插頭佔用了。我們每天回到房間後,要幫相機、手機、電腦充電,還是兩個人的份,所以我們便把電視插頭拔掉,兩人輪著用插頭幫自己的電器產品充電。也因此,我在這裡的這幾天,完全沒看電視,不知道菲律賓的電視節目如何。

最後,需要提的是房間的無線網路。無線網路的速度很慢,且常呈現有訊號但是什麼網頁都開不起來的狀態,所以我便放棄上網,乾脆專心整理照片。

浴室

浴室是個淋浴間,且沒有乾濕分離,也就是說會洗個澡整間浴室都濕掉。洗手台是個小洗臉盆,上頭有個狹窄的小架子,而小架子有點傾斜,所以洗臉跟化妝用品去除放不了多少之外,放在上頭還很容易掉下來。

浴室所附的用品只有沐浴乳跟洗髮精,沒有牙膏,所以我得到街上的雜貨店買。這點還算好解決,我覺得最不方便的是,這裡沒有吹風機。即使我去櫃檯問了,還是沒得解決。後來我才知道,菲律賓人都不用吹風機的。大概是因為天氣很熱的關係,所以他們不喜歡用吧。菲律賓同事告訴我,她是搬到香港後才開始用吹風機的。所以這不是旅館的問題,而是風土民情的問題。

沒有吹風機的話,洗完頭就得留很多時間讓頭髮乾了才能去睡覺。不然我的床正對冷氣風頭,若再加上濕頭髮的話,一定會頭痛到爆炸的。至於頭髮柔不柔順,蓬不蓬鬆,我已經無力考慮了。其實在這裡每天都要下水玩,所以頭髮能保持乾淨蓬鬆的時間很少。我比較擔心的只有頭痛問題。

 

好啦,房間雖然一開始覺得很不便利,不過終究會找到適應的方式,我們也得以過了一個好幾天都沒看電視,也幾乎沒上網的假期,也挺享受愛妮島海灘酒店的位置便利性,以及在酒店即可看到的美景。

最後,看一下酒店的早餐有什麼吧。愛妮島酒店的餐廳位於一樓,早餐採自助式,餐點種類不多,不過還是有烤土司、煎餅、炒蛋、炒青菜、熱帶水果比如芒果、香蕉之類的。雖然食物比不上高級酒店的精緻早餐,不過算不錯了。對於這裡的餐點,我唯一會抱怨的一點是咖啡。餐廳中的咖啡好難喝,比飛機上的還難喝,所以我因此度過了好幾天沒有咖啡因的日子。

AN02A_07.jpg 

AN02A_08.jpg 

AN02A_09.jpg

AN02A_15.jpg

沒電視,沒網路,沒咖啡,每天則在外面游泳跟奔跑。真是個健康的假期。 哈哈。

-------------------------------------------------------------------------------------------------------------------------------------------- 

愛妮島海灘酒店 El Nido Beach Hotel

  • address : Calle Hama Street, Brgy. Masagana, El Nido, Palaw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