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回台灣,我到台南去拜訪朋友,並順道吃了著名的台南小吃牛肉湯,從此對清香的湯頭、鮮嫩的牛肉念念不忘。這次回台灣,沒有計劃到台南去,所以吃不到台南的牛肉湯,不過我倒是發現屏東市的中山公園附近開了一間牛家庄,標榜裡頭的牛肉是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似乎跟台南牛肉湯很像。位於勝利路與大連路交叉口的牛家庄,開幕一年左右了吧,據媽媽說,他的生意挺好的,每天晚上都不少人。那麼,就讓我去嚐嚐看吧。

KH_01.jpg

來到牛家庄店門口,即可看到掛在櫥窗的鮮紅大塊牛肉,以及在後頭大火熱炒的廚師。

KH_02.jpg

KH_03.jpg

KH_04.jpg

用餐區挺寬敞的,且很乾淨清爽,算是舒適。

KH_05.jpg

牛家庄的餐點以牛肉為主,做成不同種類的料理,比如湯飯類、熱炒類、酸菜類、麻油類、涼拌類等。牛肉湯可選擇不同部位,比如牛腩、牛尾、牛心等。熱炒也可選牛的部位,以沙茶或是蔥爆或是佐以芥蘭、苦瓜等。以此類推。

我今天是一個人到這裡來,所以便點了經典的牛肉清湯,加上一盤炒空心菜。

KH_06.jpg

那主食呢? 只有喝湯跟吃青菜會飽嗎? 不用擔心,牛家庄提供免費吃到飽的肉燥飯,電鍋跟肉燥擺在用餐區,可以自己盛,所以不用擔心一直跟老闆娘要會不好意思,想吃多少自己裝就可以了。

放肉燥飯的櫃子上頭也有不少醬料,可以自己拿取。

KH_07.jpg

KH_08.jpg

我盛了一碗白飯,淋上一瓢肉燥。肉燥大多是肥肉,不過吃起來倒是不會覺得油膩,滷汁也不會死鹹,挺不錯的。

KH_09.jpg

炒空心菜也是,吃起來也是口味清淡,挺清爽的。

KH_10.jpg

重點牛肉湯如何呢? 

牛家庄的牛肉湯挺大碗的 (跟台南牛肉湯比起來),顏色則是咖啡色的深色湯頭,喝起來口味重一些,不過若跟傳統牛肉麵的牛肉湯比起來,還是算清淡的。牛肉湯的牛肉呈現淡粉紅色,感覺很軟嫩,不過吃到嘴裡,卻沒有想像中的軟,不知道是因為被燙熟了還是怎樣。

KH_11.jpg  

我覺得整體來說,牛家庄的牛肉湯沒有我在台南的「本產牛肉專賣店」(請按此) 所吃到的好吃,沒有讓我有驚艷感,不過若是以價格跟份量相比的話,牛家庄都低了一些,所以口味沒那麼好,似乎也能接受就是了。

------------------------------------------------------------------------------

牛家庄

  • address: 屏東市大連路107-3號
  • tel        : 0986782722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