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友人提了兩個簡餐店的名字,最後我會選擇「爹說 . 你好」的原因是,這名字太怪了。什麼爹啊? 沙爹的爹嗎? 原來「爹說 . 你好」的爹是老爹的爹,而這間店名的意思就是老爹跟你說早安的意思。那麼,在廚房做菜的是留大鬍子的老爹嗎?

FS_01.jpg

「爹說 . 你好」位於屏東市濟南路上的店屋群中,它退縮於騎樓後面,再加上沒有非常突出的招牌,所以從街上看過來並不起眼,挺容易錯過的。不過如果是散步過來 (或是慢慢騎摩托車逛大街),「爹說 . 你好」的藍色外牆以及騎樓下的茂密綠意,卻一定會引起你的注意。

FS_02.jpg

「爹說 . 你好」是間早午餐咖啡店,最近好像開始賣起早餐,所以營業時間從8:30便開始了。當然這時間如果跟其他早餐店比起來,還是晚了些就是了。 

FS_03.jpg

「爹說 . 你好」的室內空間意外的寬敞明亮。

開放的空間運用淺色木質地板、乾淨的米色牆面,以及大量的木質傢俱,創造出溫暖但依然清爽的空間,感覺挺舒適的。餐廳的位子多為兩人座,如果人多一些則可併成四人桌。靠牆邊則有幾個高腳吧檯座位,適合想獨處的人。

FS_04.jpg

FS_05.jpg

FS_06.jpg

「爹說 . 你好」的餐點選擇挺多的,且不少是改良過的傳統早餐。

以烤吐司來說好了,這裏可以吃到經典的里肌肉蛋吐司或是花生培根蛋吐司,特別的則有美式轟炸卡拉雞吐司 (可能是辣味炸雞吧)、韓式泡菜燒肉吐司、羅勒奶香燻雞吐司等。若想吃蛋餅的話,也有許多有意思的口味,比如爆漿鮪魚蛋餅、日式明太子柴魚蛋餅、泰式打拋豬肉蛋餅等。這裏也有屏東少見的 (至少傳統早餐店沒有的) 貝果,可以搭配杏仁巧克力、核桃乳酪等塗料。

去除早餐之外,「爹說 . 你好」也有價位高一些,份量多一些,適合當正餐吃的餐點。這些餐點包含義大利麵、精緻三明治 (跟早餐吐司比起來貴許多,應該是因為分量跟配料不同的關係)、特色拼盤、經典燉菜等。

我還蠻喜歡「爹說 . 你好」的菜單。他直接以配料跟醬料名字當餐點名稱,簡單明瞭,而不是像現在不少咖啡店流行的餐點或飲料取很花俏的名字但是看了一頭霧水,然後點來後覺得哎不就是檸檬汁嗎的那種讓人最後覺得很失望的菜單。「爹說 . 你好」的菜單,讓我看了便可以幻想食物的味道,並能讓我更明確的下決定點餐。這樣不是很好嗎?

FS_07.jpg

FS_08.jpg

我點了一杯美式咖啡跟義式香草雞肉吐司。咖啡用復古馬克杯裝著,挺可愛的。

FS_09.jpg

烤土司用紙袋包著,方便拿著吃,像是傳統早餐店一樣。如果把吐司邊切掉,然後將吐司切成三角形,應該會看起來更精緻,更像精緻早餐。

FS_10.jpg

雖然看起來沒有很精緻,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吐司的。吐司烤得酥脆,內裡的香草雞肉入味但是很清爽,是個整體吃起來味覺跟口感都挺平衡且美味的吐司。早餐吐司的價位為50至65元,其實跟一般早餐店的總匯吐司價格差不多,不過環境比路邊早餐店舒服多了。這樣真是挺划算的。 

FS_11.jpg

友人點的是看起來很精彩的早餐拼盤。早餐拼盤非常豐富,去除主食 (可選丹麥土司或是貝果) 之外,還有煎肉片、煎蛋、沙拉、水果、堅果、奶酪,是個色彩鮮豔,吃起來也健康滿點的餐點。

我因為怕貝果太扎實吃了會太飽外加卡洛里爆表,所以沒點套餐。不過我從友人盤子中拿了一小口貝果嚐嚐看。貝果很有嚼勁,吃起來口味也不錯,我蠻喜歡的。下次應該要點這個套餐。吃完再去運動就是了。哈哈。

FS_12.jpg  

雖然店面不太引人注意,不過「爹說 . 你好」的餐點跟環境讓我很滿意呢。有空可以多過來坐坐咯。

------------------------------------------------------------------------------

爹說 . 你好

  • address: 屏東市濟南街12-6號
  • tel        : 08-7655375
  • hour     : 9:00-17:00 (週一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