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屏東有一家很難找,然後店名直接叫做「找不到」的餐廳。這什麼啊? 那趕緊帶我去吧。我跟家人撒嬌著。有在地人帶著,就不用擔心找不到了。

「找不到」餐廳有另一個較正常的名字「老夥房烘焙餐坊」,不過大家都直接叫他「找不到」。可能覺得這樣較有趣吧。「找不到」餐廳位於屏東市郊,長治鄉的巷弄間。從熱鬧的街道轉幾個彎,便穿越時間空間,進入鄉間小道,以及看到好多好像鄉下外婆家才看得到的三合院住宅。

OH_01.jpg 

「找不到」餐廳外頭無法停車,所以他們在附近另一個三合院裡頭規劃了停車場,客人先把車子停在那裡,再散步到餐廳。而可能「找不到」餐廳真的太難找了,所以沿路可以看到不少指標出現在牆上、電線桿上。

OH_22  

OH_03.jpg

轉了兩個彎,我們看到一個小巧的三合院建築,也就是老夥房(找不到)烘焙餐坊。三合院的其中一面外牆漆上白底的海洋風情圖樣,在老房子區非常顯眼。靠近白牆,看到上面有魏德聖導演的簽名。不知道是導演跟老闆是好朋友,還是到此造訪順便提字就是了。

OH_04.jpg

OH_05.jpg

老夥房(找不到)烘焙餐坊所處的三合院,老房子經過修整,紅磚牆搭配洗石子地板,襯著庭院中的綠意,讓這個三合院有著漂亮的色彩,熱鬧但不俗氣。 

OH_06.jpg

OH_07.jpg

OH_11.jpg

餐廳的室內空間延續建築外牆的語彙,讓紅磚牆暴露在外,加上紅色磁磚地板、深色木頭桌椅、挑高的斜屋頂,讓空間充滿老房子的溫暖氣息。

用餐區有三個房間,不過我最喜歡靠近大門的這個房間。這個房間緊鄰花園,花園中的藤蔓已經佈滿整個牆面,包含玻璃窗,所以玻璃窗像是加了一層綠色濾紙似的,讓灑進來的陽光都充滿綠意,非常漂亮。 

OH_08.jpg

OH_09.jpg

OH_10.jpg  

一坐下來,老闆便送上一壺檸檬冬瓜茶。這是免費贈送的。檸檬冬瓜茶酸酸甜甜的,好好喝。

OH_12.jpg

這裏的餐點採套餐 (簡餐) 式,每套330元,其中包含一樣主菜、兩樣配菜 (豆干跟青菜)、水果沙拉、蘿蔔味增湯、白飯,還有甜點。我們今天一起用餐的有四個大人兩個小孩,所以我們便點了四個不同的套餐,這樣可以嚐到不同的主食。

主食選擇蠻多的,也蠻雜的,意思是有客家菜、泰國菜、閩南菜、上海菜....。不過台灣料理就是這樣嘛,混合了中國各地還有其他國家的料理,經過改良後,就變成台灣口味啦。

OH_13.jpg

我選擇的主食是「泰好吃檸檬魚」。好大一隻魚,上頭有不少大蒜跟薑片,吃起來也是滋味十足,檸檬味很夠,但又不會太酸。挺好吃的。

OH_14.jpg

家人點的椒麻雞,我覺得吃起來還好,感覺椒麻味不太夠,所以雞肉有點沒味道就是了。 

OH_15.jpg

招牌咖哩雞肉吃起來還可以,不過就是一道普通的咖哩雞咯,沒有什麼令人驚艷的地方。

OH_16.jpg

回香牛腩裏頭的牛肉好多,是個份量驚人的主食。其實我發現這裡的餐點份量都挺大的,如果我一個人吃的話,一定吃不完。牛腩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我覺得如果可以燉得再爛一點的話,會更好吃。

OH_17.jpg

飯後甜點是一份甜點組合,包含香片茶、起司蛋糕、奶酪 (冬瓜口味,很特別)、時令水果,是一份非常豐富且多變化的甜點。

OH_18.jpg

飯後,我帶著兩個小孩到庭院去。院子中出現了一隻小花貓跟小白狗,親切的靠過來跟我們撒嬌。我們在這裡跟動物們打招呼的時候,老闆走了出來,叮嚀我們小聲些,以免鄰居抗議。我們在前往餐廳的指示路牌上,還有餐廳內部,看到不少叮嚀大家輕聲細語的提醒用語,大概是老夥房(找不到)烘焙餐坊太熱門了,客人很多,所以造成鄰居困擾了吧,所以老闆對這件事情很敏感。

「你看進來的客人也都很熟悉這裡的規矩,大家都講話很小聲。」媽媽告訴我她的觀察心得。

OH_19.jpg

OH_20.jpg

我覺得老夥房(找不到)烘焙餐坊的餐點,若就口味來說,算是中等,不過因為價位屬於平價,食物份量又多,且餐點選擇也很多,再加上很有味道的老房子用餐環境,所以吸引了不少客人,也挺適合三五好友聚餐聊天的。

如果帶小朋友 (尤其是很容易失控的小小朋友) 的話,這裡就不太適合就是了。  

------------------------------------------------------------------------------

老夥房(找不到)烘焙餐坊 

  • address: 屏東縣長治鄉香揚路1巷57號
  • tel        : 091073139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