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覺得我有靈異體質 (嚴格來說是靈異感應體質)。

小時候,同學們趁下課的時候玩起錢仙,我也跟著湊了幾次熱鬧。不過當時,銅板並沒有像大家繪聲繪影敘述的一樣在桌上挪動。即使它緩緩地動了一下,我只覺得那是誰的手不小心用力了,所以銅板動了。只是這樣而已。不是因為在附近遊蕩的鬼魂過來推了銅板,藉此告訴大家下一堂課會不會有小考,或是誰誰誰的暗戀對象會不會喜歡他之類的。我的邏輯腦袋這樣告訴我。

那時候,不知誰從哪拿來的八字輕重算法,我看了之後,也掐著手指算了起來。媽媽說我是半夜生的,所以是子時…….然後加上生日代表的重量……恩,這樣加起來有四兩多欸。

「 八字重的,比較不容易看到喔。」同學說。太好了,四兩多是重的吧。如果跟二兩多的比起來的話。那我就看不到什麼靈異現象,看不到從三樓窗口探出來的飄浮的頭,半夜十二點梳頭髮也看不到未來的另一半,我玩錢仙的時候錢幣也因此不會動,因為我八字太重了。一定是這樣。同學們對不起,是我八字重害大家玩錢仙不成功!!!!

IMG_5017.jpg

「我八字重所以『什麼』都看不到」這個判定,從此伴隨我長大。不管我怎麼愛自虐的明知自己會害怕,還是看了常出現牛鬼蛇神的中國民間故事,看到人皮燈籠中的女鬼在田野間飄阿飄所以不敢晚上去上廁所憋尿憋得很辛苦 (幸好小時候膀胱力道較強),或是年紀較大後看了西洋鬼片,半夜鬼上床中惡鬼從牆壁伸出手來所以我再也不敢把頭靠著牆壁睡,開始頭在床尾腳在床頭這樣反過來睡 (覺得腳被鬼抓比較不恐怖? ) ,即使內心充滿恐懼,但是還是一直告訴自己,我的八字重我的八字重,我什麼都看不到,我只是自己嚇自己,我的八字重我的八字重,我什麼都看不到,眼睛閉上然後睡著就沒事了……。我就這樣長大了。

長大後,尤其到近幾年,我都已經變成老少女 (請勿叫我中年婦女) 了,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這個不對勁的感覺是從我搬到現在住的地方的時候開始的。剛搬到香港時,我住在山腰上的一間開放式小套房,也就是客廳跟臥室是連通的,只有廚房跟浴室在另外的獨立空間。那間套房的格局、採光都挺不錯,我也把它打造成一個溫馨的家,住得挺開心的。不過,住了一年多後,房東想要把房租大加價 (加超過原房租的30%),再加上那時我對於住的地方是開放格局,客廳跟臥室都在同一個空間,所以去除洗澡跟煮飯外,沒有空間的轉換這件事感到厭煩,很想找個一房一廳,所以經過幾星期的租屋尋覓後,搬到現在住的地方。

由於兩個地方相隔不遠,所以我在正式搬家日之前,便會找機會提一些東西過去新家。在這個過程中,我不小心打破了幾個東西,比如我的動物擺飾的長頸鹿的腿之類的小東西。正式搬進去,住在新家後,我又打破了好幾個東西,這時破的東西變大了,且有殺傷力,因為我開始打破杯子或碗盤,碎玻璃飛得整個房間都是,小碎屑很容易沒掃到,然後我就踩到扎到開始流血,那樣的殺傷力。

你可能會說,打破東西也不算什麼啊,尤其居住在小空間,更容易不小心打破東西吧。可是,我住在山腰上的小套房時,可是有兩年的紀錄完全沒打破東西欸。現在一搬到新家,就連續打破東西。這是不是意味著什麼?

除此之外,剛搬進新家沒多久,我生了個大病。並不是那種臥床不起的病,而是常常感冒,還有發了高燒,並持續感覺精神不濟,頭腦混沌,頭痛不止,眼睛的視力也出了問題,螢幕上的字得放到好大好大才看得到……等等大大小小的症狀,讓我開始思考是不是得搬回台灣養病,那樣的嚴重程度。雖然這些身體狀況可能是因為那陣子工作時間太長,又常出差,工作壓力太大,一切的一切長年累積的結果。再加上那時我換了新工作,有新的環境要適應,所以生病的話,也不是怪事。對吧。我的邏輯腦袋這樣告訴我。

但是,我的「另類」腦袋卻同時思考著,是否……是這個新家有問題 ?

我打開電腦,上網輸入「香港凶宅」這幾個字。是的,香港有凶宅網喔。凶宅網登錄了所有曾經「出過事」的屋苑,屋苑的地址、曾經出過什麼事件、哪一年出事的,寫的一清二楚。所以大家租房子前可以查查看,以確保自己沒有住到凶宅。如果覺得租屋網上看到的屋苑租金不尋常的便宜,也可以查查看是否因為是凶宅才便宜。如果不是的話,那大概是詐騙吧。請大家也小心一下。

租屋網上沒看到我家的地址。所以凶宅疑慮去除了。那是不是因為沒有看日子搬家,所以風水啥的煞到了? 我是不是該去找本黃曆啊。可是家都搬了,看黃曆有用嗎?

「 欸,搬家的時候沒有看時辰會怎樣? 沒在對的時間搬家的話,可以補救嗎 ?」 我傳了訊息問大嫂。

「沒有。」大嫂很直接地說。「你已經搬進去了,就沒法挽救了。且你是租房子的,家裡也沒擺神壇,拜祖先拜地基主之類的。」

是啊,我家這麼小,連書桌都放不下,哪可能放神壇啊。

「如果妳自己一個人住會害怕的話,可以在牆角撒鹽。」大嫂繼續說。撒鹽? 是做一個結界的意思嗎?

「一定要撒在地上嗎? 可以用瓶子裝起來放在牆角嗎? 」我說。香港的空間很小,住的地方很小,牆邊就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如果撒鹽的話,我應該隨時會踩到吧。只可惜,大嫂說,鹽撒出來才有效,而有潔癖的我又很不想沒事踩到鹽,所以灑鹽這件事無疾而終。

那後來呢? 後來,不知道是因為我住習慣了,或是身體慢慢調養好了,或是家裡本來有的什麼靈接受我了,總之我就在這個地方繼續住了下來,現在已經在同一個地方住了七年多了。這七年間,當然還是會偶爾生個病,不過這很正常吧,感冒生病,年紀大了免疫系統下降之類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直到後來,琪琪跟我說了一些她身邊發生的靈異故事,我又開始在意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