琪琪靈異故事 (一)

「上星期我們回台灣的時候,去廟裡拜拜。」琪琪從網路上傳了訊息給我。琪琪是我的朋友,跟我一樣都是住在香港的台灣人。

「然後在廟裡遇到一個仙姑,我爸也認識她。她看到我老公後就說,你是不是正在頭痛? 我老公說是,已經痛了幾天了。」琪琪說。

我也常會頭痛,有時一痛就好幾天,很煩,所以家裡得準備止痛藥,化妝包中也隨身帶了幾顆備用。

「仙姑說,他沾到髒東西了,所以要幫他處理一下,然後就開始念經。結果我老公說,仙姑在念經的時候,他腦袋突然一陣暈眩。可是仙姑一念完,暈眩就停了,頭也不痛了。」

「好神奇!!! 」所以我的頭痛,是因為沾到髒東西嗎? 我是不是也需要給仙姑看一下?

 

琪琪靈異故事 (二)

「昨天晚上,我家這邊的社區群組有人發了一個文。 」某個週六的晚上,琪琪從網路上傳了訊息給我。「那人說,晚上社區遊樂場的盪鞦韆突然自己晃了起來。沒人推,自己晃起來喔。」

「你家大樓前面那一個遊樂場嗎? 」我問。下次我去找琪琪玩的時候,最好繞路,不要經過那裡比較好。

「對啊。那個人還聽到小孩子的笑聲。可是那時周圍沒有小孩子喔。」琪琪補充說明。唉唷,光是盪鞦韆自己盪起來就夠恐怖了啦。

我突然想到我哥的小孩。我哥有三個小孩,老三剛滿三歲。之前我帶他去盪鞦韆,推了他幾把後,問他有沒有自己晃 (意思是他可以自己擺動身體讓鞦韆搖動)。結果他沒有擺動身體,而是繼續呆坐在鞦韆上,露出笑容說「晃晃晃~~」。真是可愛。只可惜今天琪琪形容的場景並不是這種可愛畫面。

隔天中午,琪琪又傳了訊息給我。

「剛才我下樓,特地去遊樂場推了那個盪鞦韆。盪鞦韆的鐵鍊挺緊的,我都得用力才推得動,所以不可能是風吹的。」琪琪說。琪琪真有實驗驗證精神。

「所以我就拍了遊樂場的照片,寄給表姐看。」琪琪說。琪琪有個通靈表姐,可以聽到神明聲音的那種。「表姊看了照片後沒說太多,只說晚上盡量不要去那邊。以我對她的了解,她這樣說應該就是代表那邊有東西。」

所以……有另一個世界的小孩子晚上會去遊樂場玩是吧。他們是否也好幾個人互相推著盪鞦韆,發出笑聲,說著晃晃晃呢?

 

琪琪靈異故事 (三)

「前幾天不是中元節嗎? 」琪琪從網路上傳了訊息給我。我們倆常在網路上聊天,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聊,以此抒發上班煩悶或是氣憤的心情。

「對啊。不過今年我都沒有在路上遇到燒金紙欸。」我說。香港的中元節,大家會直接在路上燒金紙。直接燒金紙的意思是,直 . 接 . 燒  !!!! 金紙沒有放在鐵桶裡,而是直接放在柏油路上,點火燒起來,所以這時會看到路邊起火,煙霧迷漫,火花亂舞的狀態,挺魔性的畫面,也非常壯觀。

當然如果火花快要飄到我身邊,感覺要燒到頭髮時,得趕緊摀著頭逃跑就是了。

IMG_5016.JPG

「中元節那天,我們下班回到家後,我老公說頭痛的要命,所以我去問了表姊,看她知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琪琪有個通靈表姐,可以聽到神明聲音的那種。

「結果表姊說,我們兩回家路上,剛好遇到有人在燒東西,所以我老公在心裡念了一下阿彌陀佛,結果就有東西跟著回來了。」琪琪說。

什麼? 為什麼念阿彌陀佛反而有東西跟上來? 我們平常害怕的時候,不是都會念阿彌陀佛,想說可以保護自己嗎?

「對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琪琪說。

所以害怕的時候,到底可不可以默念阿彌陀佛啊? 標準是什麼? 誰來出個守則 Guideline啊? 不然我們這些沒有靈力的人,哪知道該怎麼做啊? 誰來告訴我????? 啊!!!!!!

 

琪琪靈異故事 (四)

「昨天晚上我做了個惡夢,整個被嚇醒。」琪琪從網路上傳了訊息給我。那周末我剛好休假回台灣。不過即使我人在香港的時候,同樣身在香港的琪琪也常從網路上傳訊息跟我聊天,以此抒發上班煩悶或是氣憤的心情。

「我本以為是最近壓力太大,所以沒想太多。結果沒想到幾分鐘之後,我聽到我妹的尖叫聲。」琪琪繼續說。之前聽琪琪說,最近她妹妹去拜訪她,住在她家。

「我馬上跑過去,看是怎麼回事,結果我妹說她做了個惡夢。她告訴我她的惡夢是什麼……。」琪琪頓了一下說,「那個夢,跟我做的夢一模一樣!!!!! 」

啊!!!!!!!!! 在海峽另一頭的我,立刻起了雞皮疙瘩!!!!!! 那時我正坐在家裡的飯廳吃零食,便跟同樣在飯廳吃東西的我媽轉述了這故事。我媽也立刻起了雞皮疙瘩。你有沒有起雞皮疙瘩????

「所以,是怎麼回事? 」我問琪琪。我沒有問她做了什麼夢。會讓人睡到一半尖叫嚇醒,應該是很恐怖的夢吧。請不要告訴我!!!

「所以我隔天問了表姊。」琪琪說。琪琪有個通靈表姐,可以聽到神明聲音的那種。「表姊說,是我老公前幾天去國外出差,那地方以前有戰亂,死了很多人,然後就有東西跟著我老公回來,然後我跟我妹就做惡夢了。」

飄洋過海來看你,是這意思嗎?

「那怎麼辦? 」我問。

「表姊隔空處理了。然後也讓他洗了淨身水。」琪琪說。什麼? 可以隔空處理? 真是太厲害了。不過神明本來就在空中,在另一個空間維度吧,所以我不應該用我們的死板距離尺度來衡量這件事。那淨身水是什麼? 類似天主教的那個聖水嗎?

「是草藥,煮一煮然後洗澡的時候淋在身上。」琪琪解釋給我聽。

恩,我又學到新知識了。還有,我實在很好奇聽到神明聲音跟隔空處理這件事。那表姊也可以幫我隔空檢查嗎? 看看我身上有沒有沾到什麼髒東西?

「她得知道你的名字才行。」琪琪告訴我。我立刻把我的中文名字在手機裡打了出來,發給琪琪。不過我也沒出什麼大事就叫表姊幫我檢查,感覺不太好意思。下次吧,有什麼大問題再問表姊。

後來,我也真的去找了琪琪的表姊,讓她親眼見到我,幫我檢查一下。這是另一個故事了。

不過,因為琪琪的這件故事,讓我開始在意起出差這件事。我常到外地出差,或是去旅行,是個到處趴趴走的人,雖然我沒有做讓我嚇醒的惡夢,但是有時會莫名其妙頭痛,或是回到香港的家時覺得整個人昏昏的,那是因為坐飛機坐得不舒服還是因為睡眠不夠還是因為工作太忙還是因為有髒東西跟著我回來了????? 啊!!!!!!!

 

靈異故事 (五)

說了幾個琪琪身上發生的靈異故事,來說說我的吧。不過其實我不確定這算不算靈異故事就是了。

有一天,我去深圳開會,開完會,跟同事搭計程車到深圳關口,過關,然後又坐計程車回家。回到家後,我如同一般平凡的夜晚一樣,吃晚餐,洗澡,一邊看電視,一邊用手機上網。喔那天晚上我還有收行李。因為隔天晚上要回台灣。所以收好行李後,我便悠哉地躺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用手機上網。

那天晚上,手機螢幕跳出了需要更新OS的訊息。我用指紋辨識打開手機後,進入手機更新頁面,開始輸入密碼讓他更新。

密碼錯誤。手機跳出這訊息。喔。那算啦,不要更新好了。我心裡這樣想。

沒想到,接下來我的手機便不讓我用指紋辨識進入,非得輸入密碼才行。而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連輸入了三次都輸錯,然後手機就鎖住了,得過五分鐘才能再試。五分鐘後,我再次輸入密碼,結果還是錯的。我的手機繼續鎖住,且這次得等十五分鐘後才可以再試。

這時候,我開始感到疑惑,腦袋也呈現一片霧濛濛的狀態,無法理解為什麼會一直輸錯密碼。前一陣子很冷,所以我在戶外便會戴手套,也因此無法用指紋辨識開手機,得手動輸入密碼才行,所以每天都得用到手機密碼,不可能現在會忘記啊!!!

疑惑漸漸擴大,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記性,且腦袋進入一個奇怪的霧濛濛狀態,好像我現在有時差似的,很不清醒,甚至對於手機密碼有幾碼都不確定了。

我打開電腦,開始在網路上問朋友,手機密碼應該是幾碼。搞清楚幾碼的話,應該比較好猜到密碼組合吧。而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每個人的手機密碼碼數不同,有人是四碼,有人是六碼,還有人是八碼。唉算了,我覺得我的手機密碼應該是我的生日數字調換順序組合拼成的。應該沒錯。我在腦袋中拼命記著這組號碼,並交代自己,十五分鐘時間到了的時候,得好好輸入這組號碼。沒想到,十五分鐘到了,我拿起手機輸入密碼時,不知為何,我卻輸入了完全不同,且天差地遠的號碼,然後按了輸入鍵。按下輸入鍵的那一霎那,我立刻醒過來,但是已經來不及了,手機又被鎖住了,而這次,我得等一小時後才可以再試。天啊!!!!!

筋疲力竭的我,決定去床上躺下來。先去睡吧。可能是前幾天工作太累,今天又去深圳開會,精神太緊繃,所以腦袋打結了。我這樣告訴自己。所以我到臥室躺下來,手機則放在枕頭邊,準備入睡。

不過,剛才那個「已經確定好,卻輸入完全不同的號碼」這件事太詭異,讓我一直反覆想著這件事,所以我躺了老半天,還是沒睡著。就這樣,一小時過了,我的手機螢幕亮起來,簡訊開始跳進來,代表我可以再輸入密碼試著解鎖了。

我集中精神,嘴裡唸著確定不會錯的密碼,一個號碼一個號碼,小心翼翼的輸入,然後按下輸入鍵。如果真的再錯,大概就得把手機帶去蘋果店,請他們幫我解決了。我想著最糟的狀況。

噹噹!! 手機解鎖了!!! 呼!!!!!! 我鬆了一大口氣。所以我一小時前想到的號碼完全沒錯,只是那時不知道甚麼東西控制了我的腦袋 (或手指),讓我輸錯了。 咦? 什麼東西控制我的腦袋,讓我的腦袋鬼打牆了嗎 ?

回到台灣後,我跟朋友小雲碰面,跟她聊到這件莫名其妙的小事件。

「以前我阿嬤有說。」小雲說,「如果到外地去旅行,回家前,最好先到人多的地方走一走。」

「為什麼?」我說。

「以防在外地沾到什麼髒東西。」小雲說。「所以到人多的地方繞一繞,比如百貨商場啦,或是7-11也可以,反正台灣的7-11常很多人。這樣可以避免把髒東西帶回家。」

所以是把髒東西帶到人多的地方,讓他有機會沾到別人身上就是了。恩。己所不欲,多施給人。

後來我想一想,平常我到外地出差或是旅遊,都是坐飛機,所以回家前,必定會經過人很多的地方,比如機場、機場快線、機場快線連接的IFC 商場等。而那天我到深圳,過了關口後,就直接坐計程車到家門口,完全沒有經過可以幫我「過濾東西」的地方,所以可能有什麼東西跟我回家了,然後我的腦袋進入渾沌狀態,我的手機密碼一直穿不過渾沌腦袋,然後手機就一直被鎖住。

應該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