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於「通靈」這件事感到很好奇。就像我對於美人魚、外星人、超能力者這些屬於科幻、奇幻世界中會出現的人物一樣的好奇。其實,有通靈能力的人,應該算是超能力者的一種吧。好帥喔。

某一年的農曆新年,我趁著回台灣度假的時候,到台南去拜訪琪琪的通靈表姐。我從琪琪那邊聽到很多通靈表姐的事蹟,所以決定親自跟表姐見個面,希望可以在她的腦袋資料庫裡輸入我的名字跟長相,這樣以後如果我有什麼異樣的感覺或是出了什麼難以用常理解釋的事,便可以請表姐幫我隔空診斷或甚至隔空處理了。

先請琪琪幫我跟通靈表姐打聲招呼,約好日期跟時間後,我便前往台南拜見表姐。同行的人還有我爸媽,以及過年回屏東過節的小姑姑。其實一開始我爸並不想跟著一起去,因為他不相信任何靈異現象,什麼鬼啊神的對他來說都是無稽之談,更不用提什麼通靈啦、有陰陽眼的人了。不過,琪琪的通靈表姐住在台南鄉下,是個搭公共交通工具很難到達的地方,而他又耐不過寶貝女兒的要求,只好癟著嘴,載著一群女人家前往台南。不過,我們抵達表姐家後,我爸的固執個性又發作了,所以他把我們放下車後,就說他在車上等我們,然後就消失了。他大概把車子停到哪裡後,在車子裡玩IPAD打發時間吧。

通靈表姐雖然會通靈,她的正職並不是當仙姑,而是開便當店。所以有時候,琪琪想要問通靈表姐問題時,得等她包完便當才有空回答。也因此,我刻意錯開午餐時間才去找通靈表姐,以免她太忙,沒辦法招呼我。不過,當我們抵達通靈表姐家的時候,小小的便當店還是挺忙碌的樣子,所以通靈表姐的妹妹 (叫她二姐吧)便請我們坐一旁休息,並遞給我們兩張紙。

「寫下姓名跟生日,還有想要問的事。可以問三個類別。」二姐說。紙上印了事業、健康、感情、婚姻、子女、其他等字眼。通靈表姐雖然沒當仙姑,似乎也有挺多人來找她幫忙,所以都有SOP了呢。

Screen Shot 2019-11-23 at 12.40.05 PM.png

我跟我媽各拿了一張紙,我媽在紙條上寫上我哥的名字,並圈了事業、健康、子女這三個詞。我則是圈了感情、婚姻跟其他。我的事業還算過得去,在工作上的表現也挺不錯的,所以不用問了。我比較在意我的感情問題。不過後來我發現,我好像浪費了一個選項,感情跟婚姻是同一類型的問題吧。唉唷沒關係啦,反正我也沒子女可以問啊。至於其它這一項,是因為我想要問問我有沒有沾到髒東西。這應該屬於其它這個類別吧。

通靈表姐忙完後,便過來跟我們打招呼,接著拿起填好的紙張,看了幾秒。「誰先來?」表姐說。我指了指我媽。我想要先觀察一下「通靈」過程,所以讓媽媽先上場吧。

通靈表姐開始問我媽關於我哥的問題。這時候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媽是個對於他的小孩很自豪的媽媽 (哪個媽媽不是?),所以她在介紹自己的兒子或是回答通靈表姐問題時,很容易以「自己小孩最厲害」的方式說話。比如,我媽自顧自的說起自己的兒子開公司啦,很成功啦 (沒人問你這件事!!!),或是當表姐問說我哥是不是常會頭痛,而頭痛這件事情聽起來有點負面,我媽便立刻說沒有啊,沒這回事。似乎自己的兒子受到侮辱所以趕緊辯護的語氣。

「他有啦。」我在旁邊說。我是個會莫名其妙頭痛的人,雖然不清楚是因為壓力太大還是沒睡好還是受了風寒還是沾到髒東西,總之頭痛說來就來,我也因此都會備好止痛藥,以減輕不舒服的感覺。而在某次我回台灣度假時,頭痛來襲,那時我問我哥家裡有沒有止痛藥,我哥便很熟稔的拿出一盒止痛藥給我。會頭痛的人才會隨時準備好止痛藥,就像有花粉症的人才會準備好過敏藥,有痔瘡的人會準備好痔瘡軟膏一樣。

「哥哥不像妹妹這樣瘦瘦的。要叫他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因為工作而忽略這件事。畢竟他是一家之主,得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家人。」表姐說。雖然這些話聽起來很像老生常談,不過表姐沒看過我哥就知道我哥是胖子,應該是真的有通靈能力吧。

表姐花了一些時間跟我媽討論我哥的事情,後來輪到我了。表姐看了我一眼便說,「現在住的地方住起來如何? 」

「那邊有什麼問題嗎? 」我緊張的說。

「沒啊,只是問一下而已。 」表姐說。輕鬆的口氣。所以現在是在閒聊嗎?

「還蠻舒服的啊。且我在找房子的時候,一看到這間公寓就很喜歡。」我也開始閒聊起來。我記得以前聽人家說過,如果進到一間房子時立刻感覺不舒服,甚至開始頭暈,代表那個地方可能有問題,應該趕緊離開。以此推論,如果進到一間房子就感覺心情順暢,很喜歡,應該代表這地方是好的。是這樣沒錯吧。

「欸,有時候人的磁場弱的時候,也會被磁場弱的地方所吸引。」表姐緩緩的說。所以,我會跟我現在住的地方這麼投緣,不是因為它的地點好、格局舒適、裝潢可愛,而是因為那地方不知道為什麼是個磁場弱的地方,而那時候因為工作壓力跟種種原因而身體虛弱精神也虛弱的我,被同樣的負面磁場吸引了?唉,難怪我很討厭滿臉笑容講話充滿粉紅泡泡的人。太多的正能量讓我的虛弱磁場無法招架吧。

所以,我住的地方曾經出過什麼事嗎?我需要搬家嗎?這些問題在我腦袋晃過,但是我卻沒有問表姐。我在這個地方住好多年,也住得很習慣,而且搬家實在很麻煩,還是繼續住吧。什麼低磁場的,應該可以改善吧。而且,表姐並沒有叫我搬家,看來我家應該沒有嚴重問題才對。

「那我身上有沾到什麼髒東西嗎? 我有時候會莫名其妙頭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沾到髒東西的關係。」我問表姐。表姐看著我,停頓了幾秒,然後說「有。」非常簡短。沒有告訴我是沾到什麼東西,沾了多少東西,什麼時候沾到的。表姐的說話方式很簡潔有力。

「不過很多時候,你的頭痛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表姐說。「要學會放輕鬆點,還有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擔那麼多責任。」

「你是不是都睡不安穩,常做夢?」表姐繼續問我。

「對啊。」我說。每次聽到朋友說他們可以倒頭就睡,一覺到天亮,什麼夢都沒做,我都好羨慕喔。

「常作被追的夢。或是火車沒趕上之類的。這是因為壓力太大才會做的夢吧。」我補充說明。壓力超大的時候,夢到的就不只是被追了,還會夢到掉牙喔。

「欸……會做這些負面的夢,也跟沾到髒東西有關係。只是你的工作壓力太大了,所以做的夢就偏向工作壓力大的夢。」表姐說。天啊,所以我的工作壓力對我的影響還勝過髒東西呢。老闆,你有聽到嗎? 你們給我的壓力勝過髒東西!!!!

那麼,如果今天我的工作壓力不大,而純粹因為沾到髒東西而做夢的話,那些夢會是什麼呢? 這就是另外的故事了。下回再說。

「要多讓自己充滿正能量,這樣可以幫助你減輕壓力,以及避免髒東西沾上來。所以,減少抱怨,不要說別人的壞話,在工作場合或是其他地方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看到不順眼的人,不要回話,微笑就是了。」表姐說。後來我跟琪琪轉述了表姐說的這段話,琪琪開始擔心她從此失去一個可以互相傾訴抱怨的人,便叫我想別的辦法來增加正能量。不過,雖然我很想要增加正能量,但是叫我完全不抱怨真的很難。工作上有太多鳥事跟鳥人,而能夠跟琪琪抱怨,藉此把憤怒釋放出去,以避免我直接在工作場合大爆發,髒話像波動拳一樣嘣嘣嘣射出去,應該已經算是某種正面作法了吧。

「你也可以在工作場合多教人事情,積陰德。這也是累積正能量的一個方式。」表姐說。這點我倒是常做。我是公司裡的小老師,常教弟弟妹妹們很多如何當專案經理的大大小小事情。希望我已經因此累積了很多陰德點數。

接下來,表姐繼續教我如何累積正能量,比如晚上睡覺前念某個經文幫助自己平靜心靈之類的。接著,她便讓我站起身,開始作法,也就是手上拿著香,在我的身前身後念念有詞之類的,以此清除我現在身體裡有的髒東西。表姐拿著香,站在我身邊念念有詞的時候,還問了我是不是腸胃不好,又叮嚀我應該要多吃點東西,說我營養不夠,之類的關心我的物質生理的問題。

處理了我的壓力跟髒東西等「其他」問題後,表姐開始診斷我的感情問題。

「想要跟哪一國的人交往? 」表姐劈頭就問了這問題。

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問題。蘇菲亞姊姊我住在香港這個國際大城市,有許多機會遇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也因此曾經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約會過。表姐怎麼會知道這件事呢?一般來說,婆婆媽媽們如果想要問「交往條件」的相關問題,多半會問工作學歷身高個性等,而不是問國籍或是人種。表姐會問這問題,應該是神明告訴她我的約會史吧。請神明不要告訴我媽我的約會史,謝謝。

「只要聊得來,看得順眼就好,哪一國的沒有關係。」我說。這是真心話。不過要看得順眼,首先得長得帥才行。

「不要太挑。」表姐說。表姐聽到我的心裡話了嗎?

「沒有辦法。」我說。如果可以不挑的話,我早就嫁出去啦,哪會現在站在這裡,透過表姊問神明我的感情世界願景啊。況且,我真的沒有那麼挑啊,是要找到聊得來的人真的很難 !

「那就不要結婚好了。其實不結婚也沒關係。」表姐說。很爽快的樣子。而我聽到這句話,倒也沒多驚訝。我都幾歲了,能嫁掉的機率實在不高。只不過,表姐這句話似乎嚇到我媽了,讓她露出不開心的表情。

大概是不想要讓老人家不開心吧,表姐開始換了個說法。「其實你可以調整心態,多給別人一點機會。你如果一點機會都不給人,就更難找到對象了。」表姐說。唉這我也知道。不過如果在社交場合遇到講話無聊或是沒禮貌的人,我真的一句話都不想多講,一秒鐘也不想多待欸。好啦好啦,以後我多待幾秒就是了。

表姐繼續說了一些讓我媽感覺他女兒還是有機會嫁得出去的建議之後,結束了這個「看診」。

「你可以加我的LINE,以後有問題就LINE我吧」表姐說。

就這樣,我在通靈表姐的腦袋裡輸入了我的資料,以後可以讓她幫我隔空看診了。所以後來,表姐幫我處理了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