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附近通常會形成某種學生商圈,書店、百貨商品、小吃店......幾條街廓即可滿足所有生活需求,成為所謂的大學城。大學城中,少不了的是讓年輕弟弟妹妹們假裝用功但是其實是在約會的咖啡店、情調餐廳。成大的大學路十八巷就是這樣的地方。主要幹道旁的小巷子,裡頭有各式各樣不同風情的異國料理,是學生們偶爾奢侈一下,從課本中解脫的好地方。

我今天造訪的店家是十八巷的老店「十八巷花園香草藝術餐廳」。

EG_01 

十八巷花園香草藝術餐廳在這裡已經十幾年了,所以很多跟我同樣年紀又念成大的人,可能在大學時期都到這用餐過。十八巷花園香草藝術餐廳的占地蠻廣的,餐廳入口直接帶你進入庭園區,有著水池以及茂密植栽的花園適合三五好友坐在這裡聊天吃飯,情調很不錯。

EG_02

另一側有個低矮的平房,據說以前是美軍宿舍,現在則成為餐廳的室內空間,室內裝潢很普通,格子桌布以及隨意擺放的小畫框、花花草草,可能想走溫馨田園風吧。我覺得庭院的坐位感覺比室內好很多。

EG_05

餐廳的走廊邊有個賣麵包的小舖子,是法國軟麵包專門店Angel talk (請按此看FACEBOOK粉絲頁) 與十八巷花園香草藝術餐廳合作,在此設的專櫃。客人可以買麵包帶走,或是在這裡用餐時吃也可以。在發出溫暖光芒的櫃子中的麵包看起來很好吃呢。

EG_03

EG_04

今天是家族聚餐,大夥人坐在庭院的大長桌,翻看著菜單,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要吃什麼。這裡的餐點有義大利麵、小火鍋、排餐,感覺是個沒有明確主題的混合式餐點。至於價位多半是兩百多元就有套餐組合,算是平價。

EG_06

我點了一份墨魚義大利麵,首先送上來的是沙拉。簡單的沙拉淋上了酸橙醬,吃起來很清爽,還不錯。

EG_07

今日濃湯配上大蒜麵包,擺盤挺可愛的,不過因為我不能吃奶製品,跳過奶油濃湯,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麵包倒是不錯。

EG_08

主食上桌了。黑媽媽的墨魚義大利麵會讓你的牙齒舌頭都變黑,但我還是愛吃。不過這裡的義大利麵讓我咬第一口就抱怨了。「麵煮太軟,失敗。」我喊著。義大利麵的重點,麵條,應該要煮的還有一點點硬硬的那種感覺,才會有嚼劲,但是這個義大利麵煮得非常軟,很像中國麵,頗失敗。口感失敗了,那口味咧? 唉,蒜味不足,當然也沒有其他層次的味道,所以整體來說是個失敗的義大利麵。

EG_11 <墨魚義大利麵>

「我到佛羅倫斯的時候,我朋友煮義大利麵給我吃,他家裡沒啥食材,所以只有用大蒜調味,卻好好吃喔。」我說。麵條煮的好,調味調得好的話,不需要什麼厲害的食材,就可以作出好吃的義大利麵啊。

同桌的親友點了煎魚套餐,本以為是小小一塊魚肉配上白飯,結果竟然是一整條魚加上小火鍋的組合,讓我們都站起來圍觀跟拍照。這樣的套餐真划算。

EG_09 <煎魚套餐>

原來飯的套餐都是這樣,會有白飯加小菜 (豆腐)、主菜 (魚、雞排...等),以及一鍋有很多蔬菜的小火鍋,感覺營養很均衡。不過後來我試吃了雞排,不管是口感或是口味都很普通,感覺便當店的雞排還比較好吃。至於火鍋也是,湯頭不怎樣,所以我就把這鍋當作燙青菜在吃。

EG_12 <香煎雞排套餐>  

有人點了海鮮燉飯,燉飯多半加了奶製品,所以我沒吃。

EG_10 <海鮮燉飯> 

十八巷花園香草藝術餐廳雖然是間人氣老餐廳,但是不管裝潢或是食物都差強人意。有可能是我已經長大了吧,對於食物或是其他東西的要求都越來越高,這些大學時候會覺得很棒的地方,現在只看到半調子的不專業。

可能我是刁鑽的客人吧。哈。

------------------------------------------------------------------------------

十八巷花園香草藝術餐廳

  • address: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7號
  • tel       : 08-78902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