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駛入深井,還沒到達主要街道,即看到立在路中央好大隻的白鵝雕塑,我也跟著大聲的喊了起來。像個鄉下來的觀光客似的。沒辦法嘛,深井在新界的西邊,感覺離中環好遠好遠,所以雖然一直聽人說這裡的燒鵝多有名多好吃,可以媲美鏞記,但是懶惰如我,想到要換好幾趟車才可以抵達,便打消念頭了。

今天因為跟著友人到荃灣玩泡泡足球 (請按此),而深井離荃灣不遠,所以我們玩完泡泡足球後,便搭上小巴,來到深井。深井的著名燒鵝餐廳有好幾家,我們決定去吃陳記。

CG_03.jpg

陳記燒鵝的本店是有點類似大排擋式的餐廳,很符合我對於深井燒鵝的農村餐廳的印象。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十一點,本店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我們便到他的分店,有著漂亮裝潢的酒家式餐廳「陳記燒鵝花園餐廳」。

陳記燒鵝花園餐廳的大紅色招牌,以及兩層樓高的燒鵝圖畫牆面,非常顯眼,你絕對不會錯過。

CG_01.jpg

餐廳外頭的玻璃櫃上掛了好幾隻燒鵝。不同顏色的燒鵝代表著燒烤的程度,淺黃色的是剛烤沒多久的。金黃色的看起來已經很好吃,但是還需要多點功夫,至於燒成深褐色,滴著油汁的燒鵝,等下就可以送上我們的桌上了。哇哈哈。

CG_02.jpg

陳記燒鵝花園餐廳雖然稱不上高級豪華,但是算是用心裝潢,環境也頗乾淨。我想整體環境應該比本店好很多吧。

CG_04.jpg

這裡有套餐選擇,裡頭去除必點的燒鵝外,還有不少海鮮料理。套餐的菜色蠻多的,感覺很澎湃,不過我們沒那麼餓,所以決定單點。 

CG_05.jpg

首先上桌的是燒腩仔。好大塊的燒腩仔,肉本身普通,沒有讓人驚豔的地方,至於應該酥脆的皮,則不夠酥脆。

CG_06.jpg

雖然燒腩仔讓我失望了,但是燒鵝送上桌時,我立即興奮的叫了出來。好大一盤的全隻燒鵝,燒成深褐色的表皮漾著油汁,亮晶晶的,非常誘人。

CG_07.jpg

大家迫不及待地夾了燒鵝到自己盤子裡,我也一口氣夾了兩塊。在一般餐廳吃到的燒鵝,感覺都瘦瘦的,有那種皮下頭只有一點點鵝肉,然後就得啃骨頭的感覺。陳記的燒鵝非常厚實,但並不會因此而乾澀,吃起來依然濕潤多汁,真是好吃。燒鵝的皮很脆,皮下頭雖然有一層油,但是挺薄的,所以不會覺得肥。燒鵝附了甜酸醬汁,不過我完全沒沾,因為不用沾任何醬汁,燒鵝的味道就很足了。

我一連吃了好幾塊燒鵝,並一直在腦袋裡大喊著好好吃噢。深井的燒鵝真是不負虛名。

CG_08.jpg

去除燒鵝外,我們點了蒜蓉炒芥藍、蝦醬通菜、椒鹽鮮魷、芹菜花枝炒雞肉跟豆腐煲。雖然不一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不過我覺得吃起來不油膩不死鹹,挺清爽的。

CG_09.jpg

CG_10.jpg

CG_11.jpg

快速嗑完燒鵝,跟其他配菜,大家開心的打著飽嗝,並陷入放空狀態。

CG_12.jpg  

這樣吃一餐下來,每人才一百元港幣。雖然這跟我們點了比較多青菜,較少海鮮有關係,不過還是覺得挺便宜的。

飯後,我們發現這裡有一班開往中環的城巴926B,所以不用搭小巴到地鐵站,換好幾次車,就可以回家了。城巴926B從深井出發後便上快速道路,中途只有停靠一站 (東隧隧道口),然後就到港島,三十分鐘後,我便抵達中環了。知道有這樣的直達公車之後,是不是以後就會嘗到深井吃燒鵝了呢? 說不定喔。

------------------------------------------------------------------------------

陳記燒鵝花園餐廳

  • address: 深井陳記商業中心地下後舖
  • tel       : 2416 889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