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是這個女生嗎?」走經過書報攤的時候,小克指著八卦雜誌的封面問我。那是最近的話題人物,陳冠希及Cammi。

暨2008年的裸照事件後,陳冠希又有新的照片流傳在外了。不過並不是什麼情慾照片,只是狀似小情侶的臉貼臉嘟嘴照。腥羶程度非常低。只不過,男主角是陳冠希,所以媒體開始大作文章。陳冠希宣稱半年前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所以與年僅16歲的小模Cammi拍拖。照片流出來後,陳冠希迅斬情絲,告訴媒體他與Cammi的情侶關係已結束。照片是從Cammi的手機流出來的,所以陳冠希覺得那是女主角刻意炒作新聞以哄抬身價,增加曝光率。Cammi辯稱她的手機於半月前被偷,高喊冤枉。

「他真的是笨蛋,他應該要一輩子都不要拍照了才對。」小克聽完我的簡報,這樣回應。已經在香港居住將近六年的小克,對於陳冠希以及相關新聞非常清楚。「且那個女模才16歲,他幹嘛找小女孩? 不覺得這樣很像爸爸嗎?」

「可是陳冠希看起來很年輕啊,他才幾歲,25、28?」我說。我的腦袋浮現陳冠希在蔡依林的MV裡穿著嘻哈籃球裝的模樣。

「他31歲啦,跟我一樣大!!!」小克喊著。「如果他十五歲就生小孩的話,這女生就可以當他女兒啦。」

回到辦公室,我傳了幾個網頁給小克,讓他看清楚最近的誹聞事件主角長相。「我需要翻譯。」小克傳Email跟我說。我走到小克身旁,看到他正在中文網頁上胡亂點著,自行猜測上面寫的是什麼。「你看,他們故意強調他的年紀。」小克的滑鼠指著31這個數字。

news.JPG

我突然想起前一陣子發生的事情。

前幾星期,有個朋友到香港來,所以我們一起到蘭桂坊酒店頂樓的Azure玩。晚上十點的Azure還是呈現悠哉的燭光晚餐樣子,沒有人熱舞。我意興闌珊的坐在沙發的一角,側身看中環夜景。朋友捧著兩杯調酒回來,告訴我他在吧檯遇到一個很可愛的弟弟。「是一個黑人弟弟,他說他是黑人跟亞洲人 (香港人) 的混血。他跟我聊天,還祝我在香港玩得愉快呢。」朋友興奮的說。沒多久,黑人弟弟跑到我們這一桌,大方地自我介紹,並開始用中文跟我聊天。有著小小爆炸頭的小黑人模樣,他說他在中國長大的,因此會講普通話跟廣東話。

「所以你幾歲?」我問。

「十九。」小黑人說。可能是因為混到亞洲人的關係,小黑弟弟看起來非常年輕,若說他只有十四五歲也不奇怪。不過,年紀這麼輕就開始混酒吧,總讓我覺得怪怪的。當然這對於鬼佬來說不算早,他們都是青少前時期就在外面開派對喝酒啦。不過對於我這個南台灣小姑娘來說,還是稍嫌早了點。尤其是長得很稚嫩,好像才十五歲的小黑弟弟,出現在這個多為熟男熟女的酒吧,更是不協調。

小黑弟弟是個開朗外向的人,很自在地跟陌生人聊天,邀請大家起身跳舞。我跟朋友開心地站起來,到座位旁的空曠處開始扭動身體。去除我們之外,小黑弟弟還邀了坐在旁邊的一個漂亮女孩子。「人家男女朋友到這約會,小黑還打擾人家,等下被揍。」朋友在我耳邊說。不過這對情侶的男朋友似乎是個溫和的香港人,雖然有點錯愕,還是跟著女朋友站起來,到一旁像電燈泡一樣的舞動著。

過沒多久,朋友上廁所去,小黑晃到我面前跟我對舞,並拿起我的手吻了一下。以為他是什麼騎士遇到公主似的。我看著小黑弟弟,以及那個好像才十五歲的小狗臉龐,開始有奇怪的感覺。接下來,小黑弟弟開始扶著我的腰熱舞。歐.....好不自在。小黑弟弟繼續摸著我的腰側,我也不自在地扭動著身子,試圖擺脫他。「我們到另一邊去吧。」小弟說。我搖頭拒絕,告訴他朋友到露臺去抽菸了,我要在這裡等他才行。之後朋友回來,我立刻拿起包包拉著他離開。朋友一頭霧水。

「如果我十五六歲就生了的話,小黑弟弟都可以當我兒子了吧。不過若他是個二十五歲的帥哥的話,我應該就不介意他怎麼摸了。哈哈。」小克聽完,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默默看著我。大概在心裡盤算我到底幾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