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許多餐廳,不過很多藏在大樓裡,不是走在街上就可以瞧見的。「住家菜」就是其中一個。住家菜有三家店,我今天來到的是位在銅鑼灣利舞台廣場七樓的分店。

HF_01.jpg

名為住家菜,這裡的菜都是清淡少油的家常菜,期待來這裡吃飯的人都有在家吃飯的親切感。我看了一下貼在牆壁的菜單,菜色挺多的。一般媽媽會煮這麼多種菜嗎?

HF_02.jpg 

住家菜的菜都是套餐,點一道主菜會附白飯、今日湯跟甜品。今天是朋友聚餐,我們一桌人便各自叫了一道主食,一起分着吃。

HF_03.jpg 

今日例湯先送上來了。

HF_04.jpg <螺肉排骨湯> 

很大一碗湯,黃澄澄的,是燉了好久的螺肉排骨湯。住家菜的老火靚湯號稱無味精,我喝了一口,果然清爽,很有媽媽熬的排骨湯的口味,很好喝。

HF_05.jpg <麻婆豆腐>

一開始看到菜單是套餐形式,我們本以為主菜只會是一人份,小小盤的,沒想到送上來的菜卻是好幾人可以分着吃的份量。趕緊開動吧。 麻婆豆腐的豆腐很嫩,算是好吃的豆腐料理,只是跟我想像的麻婆豆腐不太一樣。

HF_06.jpg <三杯雞> 

香港餐廳中出現三杯雞這道料理非常出人意料。這可是正宗台灣菜啊。不過這裡的三杯雞沒有用九層塔,且醬料不夠入味,不是合格的三杯雞。我煮得還比較好吃。

HF_07.jpg <鮮茄肉鬆豆腐> 

不知為啥又出現一道豆腐料理。今天一起用餐的人很多,大家點菜的時候沒協調好,結果出現類似的菜色了。鮮茄肉鬆豆腐吃起來很有糖醋感,口味比較重。

HF_08.jpg <薑蔥炒牛肉> 

薑蔥炒牛肉很清爽,牛肉也非常鮮嫩,很不錯。

HF_09.jpg <咸魚雞粒豆腐>

第三道豆腐料裡出現了。怎麼這麼多豆腐啊。不過這道咸魚雞粒豆腐應該是三道豆腐料理中最好吃的。 

HF_10.jpg <三色蒸水蛋> 

要不是上面有蔥花,蒸水蛋看起來跟焦糖布丁的相似度非常高。蒸水蛋吃起來普通。

HF_11.jpg <豬扒>

不確定這道是什麼豬扒, 不過口味還可以。

HF_12.jpg <梅菜蒸肉餅> 

梅菜蒸肉餅是一道令我驚艷的菜。我從沒吃過蒸肉餅,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呢。

HF_13.jpg <豉汁蒸鱸魚>

好大一條鱸魚,58元的套餐有這麼大隻的魚還真的挺划算的。 豉汁蒸鱸魚還不錯,挺鮮嫩的。

HF_14.jpg <糯米粥>

最後甜湯送上來了。糯米粥讓我想起前一陣回屏東吃到的龍眼糯米粥 (請按此)。不過這裡的糯米粥沒那麼好吃就是了。

我覺得住家菜的料理算是便宜又大碗。五十八元的價錢可以吃到這麼多菜色,真的挺划算的。至於口味呢,我覺得有些沒有很到位,不過因為少油又沒味精,吃起來還是挺清爽的,算不錯啦。

------------------------------------------------------------------------------

住家菜Home Feel (利舞台店)

  • address: 銅鑼灣波斯富街99號利舞臺廣場7字樓C室
  • hour    : 11:30-15:00,18:00-22:00
  • phone  : 3105-0339
  • web     : http://www.home-feel.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