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幾個outlet,最著名也最容易到達的是位在地鐵東涌線東涌站旁的東薈城名店倉Citygate Outlets (請按此)。而這天下午,我來到另一個outlet「新海怡廣場Horizon Plaza」。

新海怡廣場位於港島南面的鴨脷洲,沒有地鐵到達,不過可以從中環、金鐘或是銅鑼灣坐巴士到鴨脷洲,再從那裡轉搭免費穿梭巴士。坐在巴士上,經過香港仔隧道到了港島的南面,可以看到青翠的山巒,停着無數船舶的香港仔海灣,是跟擁擠的中環截然不同的景色。

HP_01  

鴨脷洲是港島南面的香港仔 (Aberdden) 外海灣的一個小島,鴨脷洲的「脷」字在粵語中是舌頭的意思,因島的形狀狹長像鴨舌而得名。粵語「舌」的讀音近似「蝕」,聽起來不吉利,所以改稱為「利」,後來又改為「脷」字。鴨脷洲主要是住宅區,小小的一個島上住了將近十萬人,是金氏世界紀錄中人口密度最高的島嶼。不過可能因為這裡沒什麼商業街,所以街上人不多,不太容易感受到擁擠的密度。

HK Map_txt  

鴨脷洲的西南面有一個規模很小的利南道工業區,新海怡廣場就在這一區。

HP_02

新海怡廣場原名海怡工貿中心,本為工業用途,後來獲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而改為商業用途,逐漸轉型為一幢集零售及家居擺設為主的商場,並於2009年改稱新海怡廣場,也就是現在這個模樣。

由於本是工業用途的大樓,所以這裡並沒有舒適的手扶梯,來往各個樓層只能搭升降梯或是走逃生梯。如果時間夠多想要好好尋寶的話,建議直接搭電梯到最頂樓 (28樓),然後走樓梯,一層一層逛下來。途中可能會經過一些垃圾桶就是了。

HP_10 

若是時間不夠的話,可以看著導覽 (一樓櫃台有免費導覽手冊可以拿),找到想逛的牌子,直接坐升降梯到那層樓去。不過這裡的升降梯當初並不是設計來應付大量人流用的,所以速度比較慢。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都懶得等升降梯,直接走樓梯了。

HP_11 

新海怡廣場有許多家飾用品店,比如佔據整個28樓的TREE (請按此),是一出電梯就讓我陷在裡面出不來的漂亮傢具店。TREE的傢俱有現代時髦的,也有走經典風的,還有不少是很環保,利用回收木所做的傢俱,所以每件單品都是獨一無二,非常特別。我在這裡看到一張復古皮椅,一坐上去就讓我愛上了。只可惜價錢不菲,只好等我加薪或重大獎後再來買咯。

HP_03

這裡的傢俱店選擇很多,也有不少地毯店。我還看到非常特別的古董傢俱店,又讓我再次鬼打牆了。不過這裡的東西價位都不便宜,不是隨便就可以下手的。所以我只能嘆口氣,惋惜的摸摸漂亮的傢俱,隨後離開。

HP_04 

Fran Franc 也在這裡開店了。Franc Franc 是日本家飾用品店 (請按此),在銅鑼灣有間店,而新海怡廣場的這間店是今年初才開的。裡面有一些過季品,也有展示用傢俱所以以很低的折扣出售。不過我覺得商品選擇沒有很多就是了。

HP_05

大部分到這裡的觀光客應該是想要買衣服吧。那我們也來逛一下吧。 

新海怡廣場裡的Outlet品牌非常多,且很多是東薈城名店倉沒有的,或甚至是我在美國的outlet也沒看過這些牌子出現過的。比如連卡佛LaneCrawford, Joyce, Juicy Culture, Diesel, Replay, Ralph Lauren, Paul Smith.....。裡面的東西價位不一,很多是二折三折的價錢,讓人看了很心動。

HP_06 

HP_07

HP_08 

在這地方逛街要有很大的耐心跟意志力。每間暢貨中心的東西很多,不過也有不少是品牌名字嚇人,但是其實東西還好的。還有很多是藏在角落,雜亂的衣服堆裡,不厭其煩的翻找時常會有意外驚喜的好貨。我想這就是逛outlet的樂趣吧。

這裡也有I.T.的outlet。這裡的I.T.比東薈城名店倉的好逛,大概是因為人比較少,東西不會被翻得亂七八糟的,再加上賣場的配置方式也讓這裡逛起來比較舒服。我也因此在這裡買了一件洋裝呢。嘿嘿。

HP_09

新海怡廣場位在鴨脷洲的南面,所以望向窗外即可看到漂亮的海灣。不過很可惜的是,這棟工業用建築的窗戶都不大,所以沒什麼海景陽台或是大落地窗讓人賞景就是了。 

HP_12

這裡沒有餐廳,不過有幾間小咖啡店。比如28樓的TREE傢具店裡有一間Tree Cafe,在22樓也有一間Sift, 2樓有一間Cafe Piatti之類的。基本上我覺得,來逛新海怡廣場就像去爬山一樣,帶一罐水跟小包零食在身上,以免不小心錯過咖啡店而導致血糖太低或是脫水。說得很恐怖的樣子,又不是開車開過頭就回不去,其實只要再折回咖啡店就好啦。不過逛outlet就要有這種必勝的決心,才可以把握時間逛更多店啊。

好啦,我在這裡逛了好幾小時,想要買的椅子買了,還不小心買了一件洋裝,該回家了。

想坐穿梭巴士到市巴士站的話,從門口出來向右走,看到停車場,走入停車場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穿梭巴士等候區。穿梭巴士大約20分鐘一班,五分鐘就可以送你到車站了。

HP_transport2

新海怡廣場的營業時間只有到晚上七點,穿梭巴士則開到八點。雖然到這的交通比較不方便,不過若是真的想買一些大品牌的折扣品,或是想要選傢俱,新海怡廣場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喔。

------------------------------------------------------------------------------

新海怡廣場Horizon Plaza

  • address: 鴨脷洲利榮街2號
  • phone   : 2554-9089
  • hour     : 10:00-19: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