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午後,我與友人搭著地鐵來到一個我從沒到過的區域太子。太子聽起來好像是古時候狸貓換太子之類的名字,很有古裝味道。其實若用現代的語言翻譯的話,太子就是王子,Prince,只不過粵語是古語,所以許多字眼聽起來很古色古香就是了。當年英國皇儲愛德華王子曾到這參觀某條道路,之後此道路被命名為太子道(Prince Edward Road),也因此成就太子這個區域名稱。太子屬於旺角區的一部分,本是旺角的中心區,但是後來地鐵系統的成立,英政府以太子道命名此地的地鐵站,所以大家開始以太子稱呼此區域,而旺角的中心區也移至現在的旺角地鐵站附近了。

好啦,簡單瞭解太子的歷史背景,要進入重點了。今天來到太子,是要到一個感覺跟我壓根子搭不著邊(或是至少短期內跟我不會有關係)的地方。友人帶我來到一個大型婚禮商場-金都廣場。

JD_01.jpg

在台灣北部,許多籌備婚禮的人會到台北的中山北路,而在香港,就要到金都廣場了。金都廣場位在太子地鐵站旁,交通很方便,是個佔地五層樓(地上四層,地下一層)的婚禮主題商場。想要籌備婚禮的話,到這邊就可以全部搞定。

金都廣場有許多小商鋪,從禮服租賃、婚禮攝影、新娘妝髮等相關服務,應有盡有。

JD_02.jpg

JD_04.jpg

JD_03.jpg

我看到幾家中式禮服店,笑了出來。這些衣服好像要拍中國民間故事的戲服,或是電影中的姥姥或女魔王會穿的,實在是太炫了。如果我在婚禮中穿這個的話,應該會笑果十足吧。

JD_09.jpg

這裡也有許多新娘鞋店,亮晶晶的很漂亮。

JD_06.jpg

喜帖、喜糖盒、婚禮場地裝飾、捧花,各式各樣充滿喜氣的商品漫布在商場中。

JD_05.jpg

JD_07.jpg

JD_08.jpg

今天到金都商場,是因為友人的朋友要舉辦婚禮,而友人想要拍攝一段影片獻給新人,所以到此尋找靈感,順便看看這裡的婚禮攝影商家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至於我呢,就在旁邊拍照,幻想穿上姥姥裝的模樣啦。

---------------------------------------------------------------

金都廣場

  • address : 九龍旺角彌敦道745-747號 (太子站C1出口)
  • hour     : 星期一至日 10:0-22:30
  • web      : http://www.gpwedding.hk/inde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