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灣,行李才放下來而已,我就被告知隔天要到嘉義玩兩天一夜,所以我迅速整理了簡單的行囊,第二天早上跟哥哥的家人出遊。記憶中,我似乎從沒到嘉義過。我是指真正進入這個城市觀光或是吃飯,而不是只是搭車路過而已。所以,我對於嘉義這地方什麼印象也沒有,只知道他在中南部,還有小時候暗戀的對象是嘉義人。哈。

抵達嘉義的第一站是午餐地點「伯恭甕缸雞」。

BG_01.jpg

位於番路鄉縣道旁的伯恭甕缸雞,餐廳只是簡單用鐵皮搭成,鄉土味濃厚。走到點餐區旁邊,可以看到一個一個冒著熱氣的大甕,工作人員帶著口罩,冒著汗,小心翼翼的檢視各個甕,或是從瓮中挑出熟透的雞隻,交給廚房人員切盤。

甕旁邊堆砌的木塊是龍眼木,好像用這樣的木頭去燒的話,雞肉也會有特別的香氣吧。

BG_02.jpg

去除點一盤一盤的甕缸雞之外,還可以點一些炒野菜、湯之類的。很簡單的菜色。我們有七個大人,六個小孩,便點了兩份雞肉、兩份烤蝦、兩份炒青菜、一個湯,跟四份麵線分著吃。 

BG_03.jpg

沒多久的時間,泛著漂亮油光的甕缸雞便上桌了。伯恭的甕缸雞真是好吃。雞皮烤得酥脆但是不老不韌,雞肉本身則鮮嫩多汁,是個多一點就太超過,少一點就太生的那種非常厲害的恰到好處。甕缸雞的配料是雞油跟胡椒鹽,不過我覺得雞肉本身的味道就很不錯了,所以有沒有沾都很好吃。 

BG_04.jpg

加入雞油跟油蔥的麵線,吃起來就沒什麼讓人驚豔的地方,只覺得沒什麼味道,感覺要再加點什麼東西才會比較好。 

BG_05.jpg

我們點的兩份炒青菜分別是菠菜跟龍鬚菜。沒什麼太別的調理方式,是個清爽簡單的炒青菜。

BG_06.jpg

我們還叫了兩份烤大蝦。烤蝦烤的很透,所以外殼不用撥也可以吃。沾了鹽的烤蝦蠻好吃的。

BG_07.jpg

我們叫的湯是金針排骨湯。湯不會太濃,但是味道很不錯,是個會讓人一碗接一碗喝的湯。

BG_08.jpg  

嘉義的第一站,很成功噢。

------------------------------------------------------------------------------  

伯恭甕缸雞

  • address: 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2-1號(縣道159上,靠近蕃路鄉公所)
  • tel       : 05 259-2381
  • hour    : 星期六日 10:30-18:00 (賣完就提早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