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到這次嘉義行要住度假村時,我所幻想的是阿里山裡頭的小木屋,身邊都是高聳杉木,隨便呼吸都是帶著微微濕氣的那種畫面。沒想到,我們所下榻的童年綠野渡假村根本就不在高山上,我們吃完伯恭甕缸雞後開車沒兩分鐘就到了。

童年綠野渡假村跟我在國外接觸到的度假村不同。他比較像是主題樂園,而主題是適合家庭、幼兒玩樂的設施或是活動,比如碰碰車、滑草、灌蟋蟀、賞蝶、賞螢火蟲、烤肉等。可能是現在的小孩都住在都市裡,接觸到的都是電子產品,對於這種我們小時候常做的遊戲非常陌生,所以童年綠野渡假村便提供這樣的場所,讓親子同遊。

CH_01.jpg

身為景觀設計師的我,現在的案子多是五星酒店度假村,所以對於度假村這三個字很敏感。應該是說,我聽到度假村,腦袋裡浮現的畫面,或是對於這個地方的景觀、配套設施都有某種程度的要求。只可惜,台灣沒有真正的度假村,對於度假村的設計跟可以得到的體驗都還沒有成熟,所以我是得面對現實,放棄幻想中的高檔度假村的期待。來這裡是陪家人的,就當做跟小孩在住家後頭的社區小公園玩耍,這樣就好了。你看,我們弟弟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度假村,只是拿張地圖而已就開心成這樣。弟弟,等你長大一點,我再帶你去厲害的度假村玩吧。

CH_02.jpg

房間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我們到這裡的時候才十二點多,所以我們便把行李留在車上,先帶小孩們去玩。先去坐小火車吧。小火車是一台一台單獨開動的,沒有串聯起來,因為每一台要分別投錢 (50元),所以我們便讓小孩們兩人坐一台。

CH_03.jpg

錢幣投入後,小火車便啟動了。發出音樂聲的小火車會自己順著鐵軌行駛,所以小朋友們只需要坐在上頭做做樣子即可。雖然不是真正自己控制的,這些小朋友們可是玩得很開心呢。

CH_04.jpg

CH_05.jpg

CH_06.jpg

小火車玩了一輪,大人們便告訴小孩身上沒硬幣了,把小孩拖離現場。

去玩不需要錢的冷泉魚腳底按摩吧。這個池子中放了很多小魚,把腳伸進去,不要亂動,沒多久的時間便會有小魚兒上前來啄你的腳,吃腳上的死皮,以此幫你去角質。被小魚咬的感覺癢癢的,不會很痛,不過同行的友人卻大喊好痛好痛。這男生一定沒做過腳底按摩。那才痛咧。 

CH_07.jpg

CH_08.jpg

去除腳可以去角質,手也可以噢。不過不能像我們弟弟一樣一直撥水,得讓手靜置不動,這樣小魚才會上門。

CH_09.jpg  

靠近冷泉魚的地方是滑草場,所以我們便順勢過去了。看起來似乎有點陡,滑行速度也很快的滑草活動讓大家一直興奮的叫著。「好恐怖噢,你敢坐嗎?」大家紛紛這樣對小孩子說。

之前住在美國時常去滑雪,這樣的坡度對我來說真是小case。所以我二話不說,馬上坐在滑草車上,咻的一聲滑下去。滑草場的坡度不長,所以沒幾秒的時間就滑到底部了。滑到底後,得自己把車子拖上來,讓其他人使用。雖然有點累,不過當做運動的話倒是不錯。

接著,換大嫂帶小妞一起滑。雖然滑草很有趣,不過太小的小孩子力量不夠,可能無法好好抓住把手然後就飛出去受傷,所以由大人陪同較好。不過,大人也不能太重,不然滑草車無法承受。

CH_11.jpg

哇.....一聲尖叫,車子就下去了。好玩吧小妞。

CH_12.jpg

玩了兩樣不用錢的活動,接下來又要花錢了。現在看到的是碰碰船跟碰碰車,玩一次要三十元,不過實在很難拒絕小孩子們的哀求眼光,所以大人們便跑去換零錢,讓小孩們體驗自己騎車開車的感覺。

CH_13.jpg

CH_14.jpg

其實很多我們這些大人看似無聊的活動,小孩子都覺得很有趣。比如說餵魚。餵個魚有什麼好玩的? 齁,這活動可是讓小朋友們興奮地大叫,還會為了沒有拿到魚飼料而吵了起來呢。

CH_18.jpg

雖然這裡有不少活動都需要額外付錢,不過灌蟋蟀、賞蝶,或是剛剛玩的滑草倒是不需要額外付錢。且就像剛剛所說的,小朋友們很容易滿足,讓他們跑來跑去,爬上爬下就很開心了,所以即使我這個大人覺得很無聊,看到小朋友們這麼開心也就開心了。 

CH_21.jpg

CH_22.jpg  

玩得差不多了,我們便到下榻的小木屋去。據說這裡的木屋全部用加拿大來的原木所製造。小木屋的房型有好幾種,有兩三人小團體的,也有六人八人的家庭房。如果人數再多的話,則可以住在度假村的旅館中的大通鋪。

CH_15.jpg 

現在看到的木屋被分成兩個房間,所以有各自的樓梯跟門。

CH_16.jpg 

房間不大,裡頭鋪了四個單人床墊就滿了。鋪在地上的床墊很適合小朋友跑來跑去,所以一進來他們便開心的跳來跳去,都忘了我們進來小木屋是要睡午覺的。

CH_17.jpg

睡了午覺,之後出去外頭吃晚餐,回到度假村後我們便到螢火蟲蝴蝶館去。據說看螢火蟲的最佳時間是晚上七八點,天色剛變暗沒多久的時間。

走在陰暗的小徑,只靠著手機所發出的微弱光芒 (請勿用強光,會嚇跑螢火蟲),前往蝴蝶館的路上我們便看到好幾隻螢火蟲。小小的,閃爍著綠光,隱隱約約的在草叢中浮動著。進入蝴蝶館後,螢火蟲的數目變多了,比較不會有自以為是眼花看錯的感覺。雖然看到螢火蟲很興奮,不過我幻想的畫面是山林間的小溪邊,草原上,一眼望去全部都閃著綠光的那種畫面,而不是在人工處理過的地方看到。下次去找這樣的地方吧。

看完螢火蟲,我們回到房間。哥哥大嫂帶著小孩到其他人的通鋪去打麻將,我則待在房間慵懶的看電視。這樣什麼都不做也不錯。放鬆多了。

睡到早上八點多,大家梳洗過後便到餐廳去吃早餐。早餐選擇沒有很多,有簡易的中式食物比如包子饅頭、肉鬆醬菜等,西式的食物則是果醬吐司跟咖啡。

CH_19.jpg 

CH_20.jpg

吃完早餐,我們又帶小孩去外頭玩了碰碰船跟碰碰車,然後就離開了。我會不會建議大家到這裡玩呢? 其實我想就小孩的觀點來說,他們玩得很開心啦。如果是想要住高檔度假村的話,可能就要考慮了。

------------------------------------------------------------------------------  

童年綠野渡假村

  • address: 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下坑51號(嘉義市大雅路台三線公路口)
  • tel       : (05)-2590536
  • web     : http://www.greencity.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