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我又回到台灣。回到台灣的第一餐,我來到位在民生東路上的著名牛肉麵館「史記正宗牛肉麵」。

SJ_01.jpg

史記的店內裝潢就跟他的招牌一樣,白白淨淨,感覺很清爽。晚上八點多,店內依然滿座,我們需要等一會兒才行。

SJ_02.jpg

這裡的牛肉麵有三種湯頭:清燉、咖哩、紅燒,而肉的部份則有牛肉、牛筋。我看到菜單上有沙朗牛肉麵以及高價位的滿漢牛肉麵,不知道吃起來口味是否也跟價位一樣高級。下次再試試吧。今天來吃個普通的紅燒牛肉麵就好了。

SJ_03.jpg

我們也點了幾樣小菜。滷豆干馬上上桌了。

SJ_04.jpg <美味豆干>

這個滷豆干非常符合他的名字,果然很美味,滷得很透的豆干吃起來味道及口感都很十足,很不錯。

SJ_06.jpg <紅油抄手>

這裡的紅油抄手吃起來味道較清淡,沒有太驚艷的感覺。

SJ_05.jpg <紅燒牛肉麵>

我的紅燒牛肉麵來了。這裡的紅燒牛肉麵可以選擇辣度,我選了小辣。史記的牛肉湯頭較細緻,不是很濃厚,而他使用的辣椒應該是花椒,所以湯喝起來有種吃川菜時的麻辣感。麵條使用的是細麵,所以吃起來很軟而沒有嚼勁,很可惜。至於重點牛肉還算不錯,吃起來軟嫩且不油膩。

SJ_07.jpg <清燉牛肉麵>  

我嚐了一下大嫂點的清燉牛肉麵。這個湯頭像日本豚骨拉麵的白湯一樣,不過喝起來味道很清淡,與我預期的味道差很多。不過裡面的牛肉很好吃,幫它加了一點分。

我想我還是會再回來史記吃牛肉麵的,說不定會嚐嚐看高檔的沙朗牛肉麵或是滿漢牛肉麵呢。不過希望到時候老闆可以多提供一點麵條的選擇,讓這個牛肉麵更完美吧!

------------------------------------------------------------------------------

史記正宗牛肉麵

  • address:  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2段60號
  • phone   :  (02)2563-383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