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筲箕灣地鐵站走出來,找到巴士總站,搭上了九號巴士,並爬上雙層巴士的上層,坐到最前面的。我很喜歡香港的雙層巴士。每次坐在上面,我就有種坐觀光巴士,正要出門郊遊的感覺。雙層巴士上層的最前面,有一百八十度的觀闊賞景角度,更是我的貴賓席。我透過擋風玻璃,充滿期待的看著眼前出現的景色。

SO_01.jpg

巴士從市區離開,開始進入人煙稀少的山區,很快的,我進入港島南面,也開始看到海灣。遠方的半島是之前曾到訪過的赤柱。

SO_02.jpg

巴士抵達終點站,也就是我的目的地「石澳」。

SO_03.jpg

石澳位在港島的東南面,是個可愛的小村莊。這裡也是許多音樂錄影帶或是電影取景的場所,比如周星馳的「喜劇之王」就是在此取景的。不過我沒看過喜劇之王,所以無法做任何聯想就是了。

我走在街上,看到許多建築被漆上鮮明的顏色,熱情的迎接大家。

SO_04.jpg

SO_05.jpg

這個招牌讓我停下腳步。Fuck Lee Store? 幹李店?不過我想應該是某個李大叔用他的名字粵語發音取的店名吧。

SO_06.jpg

我也看到不少餐廳、咖啡店。寫著英文菜單的小店,坐滿了正在這裡享受午後時光的遊客。石澳有許多充滿異國風情的餐廳,只不過我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這些餐廳,無法嚐試。

SO_07.jpg

我走到這,正在猶豫前進的方向時,突然從建築的縫隙間看到黃色的光影。我往前走去,隨即看到漂亮的沙灘、大海及碧藍的天空。我脫下鞋子,讓我的腳底感受細沙的撫摸。

SO_08.jpg

SO_09.jpg

要到石澳,去除我剛剛搭乘的九號巴士外,只有紅色小巴可以到達,不然就只能開私家車或是搭計程車了。石澳沙灘被周圍的山體環繞著,是個小小的海灣,但是他的沙子比鄰近的赤柱海灘更為細滑,走起來很舒服。不過可能是地處偏僻,或是因為天氣仍屬微涼,所以來海邊戲水及做日光浴的人並不多。

雖然海灘不大,但是該有的設備還是有,比如廁所、清洗室等,很方便。

SO_10.jpg

我走到沙灘的東面,找到我的朋友們。今天是Vivian的生日,所以她邀請大家一起到這沙灘BBQ,順便慶生。我到的時候,大家正輕鬆的坐在BBQ區,吃著Vivian準備的馬鈴薯沙拉及義大利麵沙拉。而Chris的愛犬Spidey則坐在旁邊守護著大家,一邊打瞌睡。

SO_11.jpg

SO_12.jpg

醒醒啊Spidey,我們來散散步吧。

SO_13.jpg

Spidey雖然一副慵懶的樣子,但是依然充滿好奇心的踩著水,四處查看。

SO_14.jpg

SO_16.jpg

我們看到這個孤單的衝浪者。今天的浪並不大,衝起浪來應該不過癮吧。

SO_15.jpg

「澳」指的是「深入的海灣」,所以石澳指的是多石的海灣。石澳海灘的東面有不少大石塊,也有一個小徑連到山壁的石台上。這個石台有個浪漫的名字,叫做「情人角」,想必有很多情人會爬到這個角落,看著海灣談情說愛。

SO_19.jpg

SO_20.jpg

SO_21.jpg

跟著我們爬到石台上的Spidey也專心的看著大海。Spidey, The Bay Watcher!

SO_22.jpg

回到沙灘,我們的BBQ爐台邊多了好多人。Vivian的朋友都陸續到了,那開始來烤肉吧!

石澳海灘的西面有公共的BBQ區,而我們所在的沙灘東面,則是私人擁有的BBQ區,店家提供棚子、座椅、烤肉爐及炭火、夾子,所以來烤肉的人只要租好場地,帶食材來烤就好了。

SO_18.jpg

SO_17.jpg

烤完肉,來吃甜點吧!我們開始烤起棉花糖。我曾在美國電影中看到,小朋友們都會在露營時烤棉花糖,不過我很少露營,所以從沒試過。今天終於可以玩看看了。

SO_23.jpg

迅速被爐火烤得焦黃的棉花糖,起了一些焦黑的小泡泡。我好像烤過頭了。烤過的棉花糖,外皮變得比較焦脆,但是內裡變得柔軟,像液體一樣流動。真好吃。

SO_24.jpg

入夜,沙灘上的人變少了,但是仍有些許年輕人,點著蠟燭圍坐在一圈,繼續談笑。

SO_25.jpg

雖然已跟著我們在沙灘待了一整天,懶洋洋的Spidey卻在吃了好幾塊烤肉跟熱狗後,精神很好的看著大家。可能在等著下一塊肉掉到地上吧。

SO_26.jpg

回程,我與朋友們一起分搭計程車回中環。從石澳到中環的計程車費約150港幣,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若是在海灘玩得累了,也可以考慮直接搭計程車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