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整天的宜蘭郊遊行程後,我們決定最後到基隆廟口去吃夜市,做個完美的結束。

最近這裡好像在進行道路工程,所以廟口附近有好幾段道路封起來整修。不過雖然如此,依然不減到這邊大啖美食的遊客,晚上八點多,廟口夜市依然萬頭鑽動,我們要用力擠進去才行。

JL_01.jpg

來到夜市,當然要採用少量多餐的形式進攻,我們決定一人選擇一種輪著吃。我們開始吧!

 

一口吃花枝天婦羅

基隆廟口的攤位眾多,我選的第一站是著名的一口吃天婦羅。我決定點一盒小盒的大家分著吃。

JL_03.jpg

原來這個天婦羅是用機器壓製出來的呢。一小團一小團的魚漿壓制後,經由輸送帶送到油鍋中,一會兒就可以起鍋了。

JL_04.jpg

用小鯊魚及新鮮鱈魚作的天婦羅,裡面還有花枝塊,外加甜辣醬,讓這個天婦羅吃起來有特別的口味。不過我覺得我屏東老家附近的蝦漿天婦羅較好吃。下次有機會再介紹給大家。

JL_05.jpg

 

米粉湯

第二站我們來到這間位在廟口旁的米粉湯,每人點了一碗米粉湯跟一些小菜分著吃。

JL_06.jpg

不過我們坐下來之後,我才發現這裡有很多東西是我沒吃過的,比如現在端到桌上的鯊魚煙。

原來鯊魚煙是煮熟的鯊魚肉煙燻過,所以得到這個名字。鯊魚煙的表皮帶著金黃色像果凍的東西,吃起來很有彈性,很有趣。魚肉沾了醬油跟芥末醬,有種在吃生魚片的感覺。

JL_07.jpg

我們也點了滷豆腐,很像在巷口吃麵一樣。

JL_08.jpg

米粉湯上桌了。這時候我才意識到,我本來以為的米粉湯是像像新竹米粉一樣的細麵條,沒想到是這樣的粗麵條。我們幾個人討論的結果,發現這種米粉應該是北部才有的,難怪我這個南台灣小姑娘沒吃過啊。

JL_09.jpg

這個米粉湯用的是大骨湯頭,淋上油蔥,味道很清淡,但是還不錯吃。

 

QQ涼圓

吃了兩道鹹的後,我們決定吃個小點心休息一下。我們點了一份涼圓,裡面有綠豆及紅豆兩種口味。

JL_10.jpg

涼圓吃起來果然很清爽,QQ的很彈性很好吃。

JL_11.jpg

 

燒烤

其實在我們還沒走到廟口夜市的時候就被路邊的燒烤攤位傳出的味道吸引了。我們最後一站決定吃燒烤。我發現這邊的燒烤攤很厲害,攤位前都擺了許多海鮮,甚至還有跟手一樣大的大章魚腳。我們找到一家位在一口吃天婦羅附近的燒烤攤,攤位的老闆是兩個可愛的雙胞胎姊妹喔。

JL_12.jpg

我們點了雞肉、培根捲蔥串、香菇。拿著一包燒烤站在人群中很難吃,所以我們走到廟口去,坐在台階上吃。我發現培根捲蔥很好吃,蔥的嗆味剛好可以去除燒烤的油膩,很不錯。

JL_13.jpg

既然來到廟口,我也走進廟裡逛一下。現在居住在香港,發現台灣的廟宇相較起來漂亮許多,廟宇有許多雕花及色彩,裡面供俸的神佛也是雕塑的很精細。不知為何香港的廟宇都很樸素。

JL_14.jpg

好啦,小吃也吃了,廟也逛了,該回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