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皇后大道轉進德己立街,經過兩個街廓的商店後,旁邊開始出現一間一間的酒吧。這時你應該知道,你來到蘭桂坊了。在這裡,不只有喝酒狂歡的地方,其實也藏著美食喔。從德己立街轉個彎,走進榮華里這個小巷子,帶著坡度的巷子底端布滿著露天餐廳座位,也就是我今天的目的地。

榮華里的餐廳大多大同小異,多為泰式或是越南餐廳等的東南亞菜。我選擇了這家「椰子咖哩」。

CC_01.jpg

我找了張桌子坐下來,等待友人的到來。星期五的晚上八點,榮華里的餐廳人潮還未湧現。這裡是到蘭桂坊喝酒的人的宵夜去處,所以時候未到。

CC_02.jpg 

我點了一杯鳳梨冰沙,開始瀏覽菜單。 

CC_04.jpg

CC_03.jpg 

朋友們抵達後,多數人點了椰子汁,我們也隨後點了不少菜來分著吃。

CC_05.jpg 

CC_06.jpg <沙爹肉串> 

可以沾著甜甜的沙爹醬的肉串,烤的剛剛好,不會太老。

CC_07.jpg <炭燒豬頸肉> 

頭盤的豬頸肉也很不錯。

CC_08.jpg <蝦醬空心菜> 

蝦醬空心菜應該是我到泰式餐廳必點的菜。微辣的蝦醬拌炒的空心菜,實在是很下飯。

CC_09.jpg <泰式炒雞肉> 

以泰國羅勒加上辣椒、豆子拌炒的雞肉丁,是另一道下飯的料理。不過這道菜我比較偏好炒豬肉的,比較好吃。

CC_10.jpg <泰式炒蘿蔔糕> 

炒蘿蔔糕挺普通的,吃起來比較膩。

CC_11.jpg <紅咖哩牛肉> 

紅咖哩牛肉依然是一道下飯的料理,也很適合配泰式抓餅。

CC_12.jpg <泰式抓餅>

剛出爐的抓餅,適合把它抓鬆了再吃。椰子咖哩做的泰式抓餅帶著濃濃的奶油香, 非常好吃。我忍不住的多抓了好幾把來吃。

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椰子咖哩用餐。之前跟朋友到這來,本以為位在蘭桂坊的餐廳應該是給觀光客吃的,並沒有帶著太大期待。沒想到,這裡的泰國菜卻出乎意料的好吃,每道菜都很有水準呢。所以這天,當另一外一群朋友約吃晚餐時,我就推薦大家到這來。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的,跟我一樣都很滿意。

吃著吃著,突然下起雨來了。雖然兩旁餐廳都有龐大的遮雨棚,但是滂沱大雨似乎難以抗拒的從雨棚之間的縫隙溢入了。服務生走了出來,把另一層塑膠布放下,這樣雨就不會噴進來了。果然是有經驗的店家。

CC_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