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的寒冬,總是想要吃些熱騰騰的東西。「要不要吃餛飩麵?」香港同事問我。港式湯麵常用鹼水麵,我不是很喜歡,所以遲疑了一下。最後,我們走到了附近的九如坊,來吃這間「宅麵專門店」。

ZM_01.jpg 

宅麵專門店是日式拉麵店。這裡的拉麵多為豚骨或是味增湯底。去除拉麵外,還有蓋飯可選。這天是個上班日,所以我們可以選午式套餐。星期一到五有不同的指定拉麵或是蓋飯,比如今天是星期四,午式特餐是地獄墨魚拉麵+前菜。

ZM_02.jpg 

室內是簡單明亮的裝潢,也挺乾淨的。

ZM_03.jpg 

還有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師正認真的煮麵。

ZM_04.jpg 

我跟同事都點了今日特餐。小菜可以選擇生菜沙拉、泡菜或是煎餃。煎餃已經沒了,我只得選擇沙拉。沙拉淋上芝麻醬,是很普通的口味。這種冷颼颼的日子,實在不應該吃沙拉,而是吃熱騰騰的餃子啊。老闆,下次請多準備一點。

ZM_05.jpg 

我的拉麵來了。雖然名為地獄拉麵,這個拉麵卻一點都不辣,只是因為加了墨魚汁,所以整個湯頭看起來黑黑濁濁的,因而得名。拉麵搭配了好大一片海苔、叉燒肉、半顆溫泉蛋。

ZM_06.jpg 

中央還有一團黑黑的東西。是什麼? 海苔醬嗎? 我用筷子沾了一點,才發現是味噌。我從沒見過黑色的味噌呢,可能是混了墨魚汁的關係吧。

ZM_07.jpg 

黑色味噌吃起來挺鹹的,應該要攪開拌入湯中,這樣味道就適中了。

ZM_08.jpg

宅麵的拉麵是細麵,煮得軟硬適中,挺不錯的。溫泉蛋呈現半熟的金黃軟嫩感,也很好吃。不過我的叉燒有點太瘦了,如果多一些肥肉可能會比較好吃。

整體來說,宅麵的拉麵還挺不錯的。價位不高,湯頭柔順,是個可以常去造訪的麵店。

------------------------------------------------------------------------------

宅麵專門店

  • address: 中環九如坊6-10號地下B舖
  • phone   : 2805-2305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