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餓噢,去吃飯吧。」我走到辦公室的角落找我的午餐夥伴,小克跟史提,鬼扯蛋雙人組。不過小克說他要去辦事,所以史提單飛,跟我一起去覓食。

「我問你。」史提一邊走向門口,一邊對我說。「你覺得小克跟伊旺麥奎格怎樣?」

「什麼怎麼樣?」我說。這是哪門子問題。他們兩要交往嗎? 

「我在想啊,如果有一部關於我們的電影,應該要找誰來飾演誰。」史提說。

史提你最近上班太閒了嗎? 不過話說回來,去除史提之外,大部分的人都還蠻閒的。可能是因為剛放完農曆新年,中國客戶還沒回去上班,反饋意見也沒回來,所以大家就繼續在公司放風,每天打屁鬼混殺時間。那我也來玩一下電影名單的遊戲好了。我們這個辦公室風起雲湧的,真的很適合拍電影耶。

「伊旺麥奎格跟小克,他們都同樣有可愛小男孩的神情,可是伊旺麥奎格似乎比較容易親近,那個笑容讓大家都想圍著他打轉。只可惜小克不是這樣。」小克的龐克短髮像個刺蝟似的,渙散的目光也讓他的眼睛常像脫窗了一樣,可惜了那個可以當混血王子的長相。

「科林法洛咧?」

「好像可以喔。科林法洛有街頭混混,憤世忌俗的感覺,跟小克比較像。」我說。小克當不了電影大智若魚 (Big Fish) 裡的伊旺麥奎格,關鍵報告裡的科林法洛也不錯啦。好了決定了。小克的角色由科林法洛來演了。雖然柯林法洛是愛爾蘭人,小克是蘇格蘭來的,不過我想觀眾不介意的。

「那你覺得大克應該是誰?」史提繼續問。我們已經從辦公室移動到附近的餐廳,點好餐,開始吃飯了。

「欸.....好難噢。」我沒幾秒就放棄了。我現在只想要專心的啃我的燒鴨。

「艾爾頓強咧?」

「拜託。他跟大克的唯一共同點只是他們都是同性戀吧。」我嘴裡咬着鴨肉,皺著眉頭說。

「那.....羅賓威廉斯如何?」

「大克跟羅賓威廉斯.......,大克個性很溫和,對所有人都很和善,什麼阿貓阿狗都可以找他聊天談心事,好像一個好爸爸一樣。這點倒是跟羅賓威廉斯的形象有點像啦。」我說。可是我實在無法把大克跟羅賓威廉斯聯結在一起,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不過現在我的腦袋正被燒鴨跟叉燒塞的滿滿的,想不出其他替選方案,只好先填上這個空格了。

「小奇的角色可以找許志安來演。我覺得他們兩很像誒。」史提繼續說。小奇是大克的男朋友,是個可愛的香港小男生。

「許志安? 你可以想像許志安跟羅賓威廉斯演情侶的樣子嗎?」我說。天啊。

史提聽我這麼一說,似乎開始想像那個詭異的畫面,而吃吃的傻笑起來,甚至笑到快喘不過氣了。恢復平靜後,史提掏出他常放在褲子口袋拿來瘙癢的簽字筆,拿起餐廳的紙巾,開始在上面寫下每個人的名字跟對應的電影明星,以免漏掉哪個人。非常認真。史提,你工作有這麼投入就好啦。

接下來的時間,史提持續提出人選,由我來評論適不適合。當中出現一些不錯的角色,也有好幾個讓我額頭出現三條線,很想打開史提的頭殼看看裡面到底裝什麼鬼東西的人。 

「我知道誰可以演阿偉了。」史提突然這樣說。

「.......誰?」我停頓了幾秒說。我沒有想到史提會想起阿偉,這個名字讓我的心臟暫停了兩秒。

「Nicolas Tse。」

「那是誰?」

「Cecilia Cheung的老公啊。」

「那又是誰?」我的問號越來越多了。史提應該是在講某個港星吧。大部分港星都有英文名字,只不過我只知道少數幾個,比如劉德華Andy Lau,成龍Jackie Chen之類的。史提的中文很爛,所以我搞了很久才知道原來Cecilia Cheung是張柏芝,那她老公就是謝霆鋒啦。

「謝霆鋒演阿偉.....。好像可以。他們都有那種壞壞的男孩感覺。」我說。我不想要繼續討論阿偉,所以趕緊做決定,跳到下一個目標吧。

 

我跟史提花了一個多小時,把名單搞定。回到辦公室後,史提寫了一封郵件,告訴大家這個遊戲,並把電影明星的名字寫下來,叫大家聯想看看他們可以演誰。以下是那個星光閃閃,一定要有很多資本才有可能請得起他們同時演一部電影的演員名單。

--------------------------------------------------------------------------------------

                                  CAST

  •           1)      凱特 · 溫絲蕾 (Kate Winslet) 
  •           2)      科林 · 法洛 (Colin Farrell)
  •           3)      張曼玉 (Maggie Cheung)
  •           4)      法蘭卡 · 波坦特 (Franka Potente)
  •           5)      艾爾 · 帕西諾 (Al Pacino)
  •           6)      吳彥祖 (Daniel Wu)
  •           7)      約翰 · 馬可維奇 (John Malkovich)
  •           8)      羅賓 · 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           9)      白靈 (Bai Ling)
  •           10)    吳孟達 (Man Tat Ng)
  •           11)    李巴比 (Bobby Lee)
  •           12)    丹尼 · 狄維托 (Danny DeVito)
  •           13)    王敏德 (Michael Wong)
  •           14)    雷恩 · 葛斯林 (Ryan Gosling)
  •           15)    海利 · 喬 · 奧司蒙 (Haley Joel Osment)
  •           16)    盧 · 戴蒙 · 菲利浦 (Lou Diamond Philips)
  •           17)    珍妮安 · 加勞法洛 (Janeane Garofalo)
  •           18)    吳君如 (Sandra Ng)
  •           19)    派翠西亞 · 希頓 (Patricia Heaton)
  •           20)    金· 哈克曼 (Gene Hackman)
  •           21)    湯姆 · 克魯斯 (Tom Cruise)
  •           22)    謝霆鋒 (Nicolas Tse)

--------------------------------------------------------------------------------------

「湯姆克魯斯要飾演誰? 金哈克曼要飾演誰? 還有,誰是Man Tat Ng啊。 」小克看著名單滴咕着。

「那是吳孟達。他常演周星馳的電影。」我說。不知道小克有沒有看過食神。就是裡面那個胖胖的壞蛋噢。不是唐牛,是那個更大的壞蛋,這樣說有聽懂嗎? 不過叫我用英文講解食神這部片有點困難,首先,我就不知道食神的英文片名是啥,根本就無法起頭,所以我決定直接Google出吳孟達的照片給小克看,比較省事。

「所以他要演誰?」小克問。

「液晶啊。」我說。胖胖的達叔可以當憨厚的市井小民,也可以耍心機當反派,很適合液晶這個笨蛋。

Sandra Ng 又是誰?」

「吳君如。」我找出吳君如的照片給小克看。她可以演大嘴姬的角色。」

小克癟著嘴,似乎不是很滿意這個選擇。或許是覺得吳君如還不夠吵吧,無法達到大嘴姬的功力。其實我腦袋裡有另一個人選,就是在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裡面演鳳來樓老鴇的女演員。不過我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想必小克也不會知道,所以還是用吳君如好了。

這個電影名單讓我們玩了一下午,修正了好幾次,中間史提還把傑克 · 吉倫哈爾 (Jack Gyllenhaal) 的名字混進去,想讓傑克演他的角色。當然直接被大家批了一頓。

遊戲玩得差不多,該專心工作啦。當我正低頭做事的時候,馬屎晃到我身後問我事情。他一邊跟我說話,一邊瞄到我的螢幕,看到演員名單。「這是什麼東西?」他歪着嘴巴說。

「欸,幹嘛看我螢幕啦。你不應該看到這個的。」

「到底是什麼?」

「電影演員名單啊。如果有一部電影是關於我們的話,誰來演誰。」我說。

馬屎彎下身來看著我的螢幕,開始仔細地看那個名單。「為什麼白靈是史戴芬妮? 白靈很矮誒。」馬屎問。史戴芬妮是之前的同事,高高瘦瘦的,外型跟珊姐很像。史戴芬妮不只外型跟珊姐很像,有許多作為也可以跟珊姐比美。不過史戴芬妮的故事太多了,下次再說,先來回答一下馬屎的問題。

雖然我很訝異馬屎對於這個名單的第一個問題及評論是白靈跟史戴芬妮的相似度,而不是為什麼小克是科林法洛或是捷特是艾爾帕西諾,但是我還是回應他了。「身高有那麼重要嗎? 你這麼矮,我們還不是派了吳彥祖來演你。」

「是沒錯。不過我跟吳彥祖長很像啊。」馬屎又用鼻孔回答我。真不愧是馬屎,完全不會被擊倒。

 

大家看著這個名單的時候,是不是在想,誰要演蘇菲亞? 既然我們是個群星會電影,我當然也要找個厲害的女演員來演我咯。其實國際知名的亞洲女明星也沒那麼多,馬上閃入腦子裡的不外乎楊紫瓊、章子怡,或是舒淇之類的。但是這幾個人跟我的外形或是個性似乎都不是那麼適合,所以我找了個更好的女星-張曼玉。

每個人看到這個演員名單的時候,總會對那個演員要飾演誰有點意見。比如為什麼司萊是王敏德,明明王敏德帥多了,或是貝瑞怎麼是由現在最火熱的雷恩 · 葛斯林來飾演,太抬舉貝瑞了吧。可是當大家看到我要由張曼玉來飾演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說,「張曼玉,不錯噢。」似乎大家都對張曼玉這個人太有好感了,所以只顧著讚賞她,而忘記要思考她跟我之間的相似度了。哈哈。

我突然想起了阿偉的角色。謝霆鋒要演阿偉,謝霆鋒曾經跟姊姊級人物王菲交往,那他跟張曼玉搭配起來應該也不錯吧。我開始在腦袋裡勾畫謝霆鋒跟張曼玉站在香港街頭,謝霆鋒抽著菸,露出古惑仔的眼神,而張曼玉靠在牆邊,像是花樣年華裡的蘇麗貞一樣,兩人之間無言但是強烈的互動,這樣的畫面。這種卡司搭配應該會很賣座吧。

 stars.jpg

----------------------------------------------------------------------------------------------------------------------------------------------------

 (後話)

幾天後,又到了星期五了。星期五的晚上,當我們又在Vodka Bar 胡說八道的時候,我提起了這個電影演員名單。簡單講解了之後,我跟小奇說,「你是許志安喔。那你猜大克是誰。」

「里奧納多嗎? 還是郭富城?」小奇興奮的喊了好幾個男明星的名字。小奇根本不是在想那個明星比較像大克,只是顧著說他想要他男朋友是誰。當我們告訴他是羅賓威廉斯的時候,他眉頭皺了起來。看來羅賓威廉斯不是小奇喜愛的美男子類型。

「其實許志安就應該配鄭秀文,配其他人都很怪。」小奇說。「他們倆個是一個組合,換了一個人都不對勁。」

「我有一個朋友曾經跟許志安交往過喔。就在他跟鄭秀文分手那段期間。」愛玟突然開口。愛玟是小奇的朋友,是個漂亮可愛的香港女生。

「誰? 漂亮嗎? 你有照片嗎? 給我們看!!!」我連珠砲地問。

愛玟拿出手機,從臉書上找到她朋友的照片。「看起來還好而已誒。」我跟小奇異口同聲的說。「有沒有比較正常的照片啊?」

「什麼叫比較正常,這樣很正常啊。」愛玟說。

「應該是說,比較漂亮時候的照片啦。這種素顏照看起來太路人了,我們想要看她打扮起來有多漂亮,讓許志安剎到她。」

愛玟只得繼續滑動手機畫面,找到一張這個女孩子化好妝,跟其他女模特兒合照的畫面。她打扮過比較漂亮了,屬於氣質型長像,不過依然明星味不夠。後來我回家GOOGLE了一下子,找到了相關新聞。原來這女生跟許志安在一起好一陣子欸。難怪分手後依然念念不忘,一直對愛玟抱怨。

「你覺得許志安厲害嗎?」我轉頭問小奇。哪裡厲害? 我想我不用說明小奇也知道我在說啥。

「應該是吧。」小奇說。一點都沒有遲疑。並呼出好大一口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