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星街的盡頭,我隨意地在鄰近街道走著,繞到了進教圍。短短的一條街,進教圍上有不少精品小店,剛剛逛過的Kapok的服飾店也在這裡。很快的,有間小店吸引了我的注意。這間店就是專賣舊貨的「nlostnffound」。

LF_01 

如果蒐集每間車站的失物招領處的東西,是不是就能開一間復古商店呢? 我看著櫥窗裡的物品,腦袋這樣想著。

LF_02 

LF_03 

走進這裡,nlostnfound像是某個搜集狂的人的客廳一樣,木製櫥櫃塞滿各式各樣的老玩具,牆壁隨意地掛著不同時期的照片或是海報,熱水瓶、運動背袋隨意地擺在架上,只差沒有沾上帶著歲月痕跡的灰塵了。

LF_05

LF_09 

發黃的玩具站在各個除櫃上,我想若我繼續收集發條玩具的話,也有可能可以開這樣的店吧。

LF_08

裝在大箱子中的黑膠漲片也是個挖寶的好地方。拿起發黃的唱片封套,劉德華、張學友.....十幾年前的造型出現在封面,我的耳邊也想起那些低沈磁性的歌聲。

LF_04

當然這裡不只有好像從小保留到大的玩具們,還有不少似乎從破銅爛鐵堆裡撿回來的老電話啦、不知道還能不能用的文具啦、或是我喜歡的鐵皮玩具等。

LF_06 

我也看到我很想要的復古電風扇。這個奇異牌的電風扇竟然要四千多港幣,好貴啊。之前在泰國的恰圖恰市場,我也看到類似的電風扇,只要兩千多泰銖 (等於七百多港幣),便宜很多。當初應該在那裡買一個,扛回香港的。

LF_07 

雖然老東西很貴,不過到這些地方逛逛總會有種坐上時光機的感覺,總是讓我流連忘返。 

LF_10

有空也到這個失物招領處逛逛吧。

------------------------------------------------------------------------------

nlostnfou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