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新年假期過的如何啊?」走進酒吧後,我點了一杯馬西多,拉了吧檯椅坐下來,對著小克說。新年假期時很多外國人都回鄉過節,小克也不例外,他回英國探望家人兩星期,所以我好一陣子沒跟他聊天了。

「還可以啊,就是跟家人聚會,還有去找一些老朋友敘敘舊而以,沒啥新鮮的。」小克意興闌珊的說,好像還有時差似的呈現疲累感。他繼續說,「我那些朋友大多已經結婚有小孩了,所以我到他們家就要陪小孩看卡通。你知道那些卡通有多白癡嗎? 是那種看了會讓你智力倒退到嬰兒時期那種。」

「那本來就是要給小嬰兒小朋友看的啊,你是要多有智慧。」我說。

「我就問我朋友,這個卡通你看幾次了?」小克不理會我,繼續說。「我朋友就說,今天第七次了。第七次!!!!! 天啊!!!!!!」

「等你有小孩,你也會這樣啊。」一直安靜坐在旁邊的山迪突然插話。

「放心好了,我不想自己生小孩,我會去領養,就跳過那個步驟了。」小克信誓旦旦的說。小克的理論是,小孩進入叛逆期時常會怨恨父母說「都是你的基因讓我變成這樣!!!!」到時候他就可以回話說,「不好意思喔,你是領養的,所以不關我的事。」小克的說法雖然聽起來很好笑,但是也不是沒有道理,所以我通常是聽聽就算了,沒反駁他。

「我那些朋友的老婆啊,以前年輕時都很瘦,但是現在就像吹了氣球一樣超肥的。」小克鼓著腮幫子,好像河豚。「所以我交女朋友都會挑瘦的,這樣她們比較有成長的空間,即使胖了也不會無敵肥。」

「胖了又怎樣? 如果你很愛她的話,不管變多胖都還是會愛她啊。」山迪眼睛閃著光芒的說。

「山迪,你知道嗎,不管是種族、膚色、美醜,只要關了燈都一樣。可是關了燈你還是可以摸的出身材,如果你摸胖女生,可能摸到小腹還以為是胸部因為很大一坨,女生還要說欸摸上面點啦,摸錯地方了。」小克說。

Fat Beauty

我在旁邊吃吃的笑,並偷偷摸自己的小腹。恩,雖然沒有很平,但是應該還沒有到會被誤認是胸部的狀態吧。我的困擾通常是胸部太平,人家怎麼摸都摸不到重點。

「所以啊,跟這人交往時,你可以觀察他的父母,判斷他的未來長相。比如女生,就看她媽媽肥不肥,就知道她老了後會不會肥。男生咧,就看他爸有沒有禿頭,就知道他以後會不會禿頭啦。」我說。

「可是......可是.......可是.......」山迪一緊張就會跳針。「可是如果你很愛這個人的話,不管他未來變怎樣都會愛啊。」

「山迪,你很善良,所以不會在意這些,可是我跟蘇菲亞很膚淺啊,我們就是重外表嘛,所以會注意這個。比如說我不想要胖女生,因為我不想要跟胖女生睡覺搞不清楚摸到哪。蘇菲亞不喜歡醜的禿的,她去除不想跟醜男睡外,也不想生一個禿頭醜小孩,每個人在意的不一樣罷了。」小克說。

「而且,你要了解,即使你一開始有多愛這個人,之後是不可能一直保持100%的戀愛熱度的。」我說。「久了之後,你可能會覺得這個人好煩,他的一舉一動都會讓你覺得厭惡,這些都是有可能會發生的。要不要繼續在一起當然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不過那就是為什麼很多人交往多年後分手,或是結婚多年後離婚的。」

「那就代表其中某個人出了問題,兩人應該要想辦法解決啊。」山迪依然很堅持的說。

「沒有人有問題啊。這兩個人可能一直都是這個樣子,都是以這種方式生活,只是感情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不能一直保鮮的,如果改變了,就不能強求啊。」我說。小克在旁邊點頭。

「所以我都會盡量找瘦一點的女生,這樣即使他們胖了還是不會無敵胖,是我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小克又把話題轉回胖子上面。「不過我也不是一直都跟瘦女生在一起,我也曾經跟五十幾公斤的女生交往過喔。」

小克的口氣讓我想起之前回台灣,跟朋友聚會時,同桌的男生說他們現在都跟二十出頭的女生聚會,然後說我也有跟三十五歲以上的人見面啦,那種給恩惠、他們委屈自己了的口氣。

「欸,你知道我幾公斤嗎? 我也超過五十啊。」我瞪著小克說。

「啊。你不應該跟我講你幾公斤的。」小克一付不好意思的表情說。

「你們這些男人喔,都以為女生的體重應該是四字頭的,只要超過的話就代表她們很胖,真是夠了。而且,你那些女朋友會體重這麼輕,是因為他們很矮好嗎。」我繼續罵小克。小克用小狗的眼神看著我,低聲的說,「欸.....因為我第一個女朋友就是瘦瘦小小的,所以之後我都找瘦小的女生嘛。」

「不要吵了。胖是一種基因,就跟同性戀一樣是與生俱來的,並不是他們所能決定與選擇的啊。」山迪大聲的說。我跟小克停下來,瞪著他。

「欸.....我相信易胖體質這件事情,還有有些人是因為生病了,所以變胖,不過你知道嗎,那樣的人大概只占了所有胖子的很少比例,大部分的胖子都是自我控制有問題,才會變成這樣。」我說。我大概只有很小的時候是吃不胖的瘦子,小學六年級後就開始往橫的長,高三時甚至體重飆到六十幾公斤,學生制服穿起來非常尷尬,超辛苦的。之後雖然瘦下來,但是我仍然時胖時瘦的,所以我很清楚變胖是怎麼回事。

「像我,我非常瘦,是天生的基因問題,根本就無法變胖。我相信很多胖子也是這樣,他們是無法變瘦的。」山迪依然語氣堅持的說。

「山迪,你看我喔,我是非常瘦的,可是因為我知道我太瘦了,所以我做很多運動,這樣我會很容易餓而吃很多,這樣就會長肉出來。」小克說。是啊,小克雖然瘦,可是胸肌腹肌的什麼都有,非常健美。「所以即使你很瘦,還是可以靠運動改變的。」

「變胖這件事情真的是自我控制的問題。比如說,半夜我肚子餓了,就會打開冰箱看要吃什麼,但是那時我會告訴自己說不對,不能吃,把冰箱門關起來。這就是自我控制。」小克說,我也在一旁點頭。不過我的自制力沒小克那麼強,通常打開冰箱就一定會找個東西吃,不然開冰箱幹嘛。從這點也可以清楚了解到,所以小克有六塊肌,而我沒有六塊肌只是常吃六塊雞。唉呀好難笑喔。

「從肥胖這件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自我控制力,而這件事也會影響到你的生活跟工作。」我說。比如我變胖時因為很多衣服穿不下或是穿起來很難看,讓我很沮喪,上班時也常在發呆,你看,這是不是很嚴重?

「且肥胖不是只有影響到一個人的外觀,還會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問題,是跟健康有關係。」我繼續說。所以,我不是只會以貌取人,我是真心的在關心胖子才這樣說的。親愛的哥哥,記得減肥喔。

「山迪,你告訴我們嘛,你是喜歡胖女生還是瘦女生?」小克最後這樣問。

「欸......」山迪頓了一下,最後才用小貓般的聲音說,「瘦女生。」

切!!!!!那跟我們吵這麼久是吵什麼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