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Hotel de Plus 網頁中的房型頁面 (請按此), 你會看到一個好像牛隻解剖圖的畫面。似乎在選擇牛排部位似的,點選每個部位,進入好像跟年代有關但是代表的是房間的號碼,可以進而看到房間的介紹。

 HP2_29.jpg  

我本來以為這隻牛是Hotel de Plus 建築平面的幽默轉換,所以房間是按照所在位置所分佈。不過後來發現並不是這回事。我想太多了。世界上有很多東西並不一定都有什麼隱藏性的意義需要解碼,有時只要順其自然,放輕鬆的去看他就好了。這是今日心得。

好啦,看看我們的房間吧。這次的家族旅行有七個大人兩個小孩,所以我們租了1970號的四人房,以及1930號的六人房。先到1970房看看。

Hotel de Plus的一樓多是公共空間,比如大堂、餐廳、工作後勤區等,所以大部份的房間位於二樓,1970房也是。而為了保持建築立面的乾淨簡潔,所以所有的入口以及冷氣等機器設備都在建築背面。

HP_23.jpg  

走到二樓,經過狹長的走廊,我們進入1970房。

HP2_26.jpg HP2_05.jpg

1970房是個挑高的房間,客廳擺放著復古造型傢俱,而沿著白色的樓梯往上走,則可以進入格子玻璃屋似的臥室區。

HP2_01.jpg

HP2_02.jpg

HP2_28.jpg

HP2_03.jpg

兩張白色的雙人床擺在地板上,襯著白淨的牆面以及撒入的陽光,非常清爽。並排的雙人床很適合從這頭滾到那頭,小朋友更是興奮地在床上跳來跳去,歡愉的笑聲立刻充滿整個屋子。

HP2_30  

HP2_04.jpg  

1970房的空間不算大,所以只有淋浴間,洗手台區域也是很香港尺寸,迷你但是功能俱全。

HP2_06.jpg HP2_07.jpg

接著,到1930房。1930房是六人房,是Hotel de Plus裡最大的客房。1930房有三層樓,一樓是起居室,裡頭有三人皮沙發、兩張躺椅、裝飾跟功能性俱全的電視架,還有冰箱跟流理臺,是個功能完整、空間尺寸也很正常的客廳。

房間中的傢俱都是復刻版的經典設計師傢俱,每樣我都想擁有。只可惜我的香港公寓太小了,而微薄設計師薪水也沒法供得起這些傢俱,所以今天就好好的待在Hotel de Plus裡頭,讓1930房成為我的一日公寓吧。

HP2_08.jpg

HP2_09.jpg

HP2_23.jpg

沿著客廳右手邊白色階梯往上爬,看到的是面著草皮跟大海的大窗戶。這個抵達體驗設計的真好。

HP2_10.jpg HP2_11.jpg

二樓是盥洗空間。整層樓的盥洗空間,裡頭分別是洗手台區域、淋浴間、泡澡區,以及廁所區。牆壁上釘了數個麋鹿造型掛鉤,所以每個人都有地方掛毛巾。

HP2_12.jpg

HP2_13.jpg HP2_14.jpg

Hotel de Plus的室內裝璜走的是美式復古風,這點在盥洗區也可以清楚看到。不管是麋鹿頭毛巾掛、廁紙掛,或是細碎的馬賽克瓷磚,或是只有在電影中看過的獨立浴缸,以及獨立花灑,一切物件跟小細節都讓我笑了起來。

「我晚上一定要在這浴缸泡澡!!!」我大聲宣誓。

晚飯後,回到房間,我迫不及待的跑來洗澡,並在浴缸中放了滿滿的熱水,在蒸氣彌漫的房間中浸泡到浴缸中。獨立式浴缸有完美的尺寸跟弧度,不會有浴缸太大了會不小心沈下去,或是太小了得彎曲身子的尷尬。Perfect!!

HP2_16.jpg HP2_15.jpg

HP2_17.jpg HP2_18.jpg

有著斜屋頂的閣樓空間是臥室區。與1970房類似,所有的床都擺在地上,好像大通鋪,可以大夥人躺在上面通宵夜談,或是讓小朋友在上頭跳來跳去滾來滾去,都很不錯。斜屋頂上有開窗,所以躺在床上可以看到藍天。很特別的臥室對吧。

不過這房間有個缺點。可能是為了滿足設計上的視覺效果,所以樓梯並沒有扶手,而頂樓臥室區的圍欄扶手則縫隙很大,是大人都可以穿過去的尺寸。這對於帶著小朋友的我們來說,產生安全上的顧慮,所以得多次叮嚀小朋友不要靠近欄杆,上下樓得由大人牽著,以免意外。

如果美觀跟安全性都能考量到就好了。設計師請謹記這點。

HP2_19.jpg

HP2_20.jpg

每個空間都看過了,我回到一樓客廳,坐在躺椅上,翹起雙腿,看著窗外。翠綠的草坪、翻起白色浪花的大海、以及好像水彩潑灑的藍天白雲,這個畫面讓我的心沈靜下來,呼吸不再急促,平常堆滿腦袋的公事瑣事都被堆到某個角落。現在的我只想坐在這裡,翹著腿,看著窗外。

HP2_21.jpg

HP2_22.jpg

HP2_31  

在遠離城市的Hotel de Plus,夜晚來的特別快。

晚上的Hotel de Plus非常安靜。如果關掉電視,如果我們不聊天不嬉鬧,聽到的只有蛙鳴、風聲跟浪濤聲。我們本計劃離開房間,躺在草坪上,看著平常在都市中少見的滿天星斗。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微微細雨阻礙了計劃,所以我們只得待在房間中。

好像平常夜晚的看著電視,我站了起來,決定像平常一樣,一邊看電視一邊做做瑜伽的伸展動作。哥哥的女兒小妞跟著我站在客廳的一角,學著我的每個動作,雙手往上舉拉長身軀、往下彎折舒展腿筋,趴在地上抬起上半身好像響尾蛇.....。小孩子的身子非常柔軟,不像我這個老少女全身僵硬,做每個動作身體都會發出呻吟聲,但是她以為叫聲是瑜伽動作的一部分,也跟著啊啊啊的叫著。可愛極了。

HP2_25.jpg  

HP2_32  

身體好好的舒展了,心靈也放鬆了,今天應該會很好睡吧。

------------------------------------------------------------------------------

Hotel de Plus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