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旅遊或是出差,高級飯店裡的豐富早餐沙拉吧總是讓我很期待。各式各樣的沙拉跟配菜,漂亮的顏色跟均衡的營養搭配,讓人吃了一整天精神滿滿心情大好。當然我們不一定要等到旅行時才可以去吃沙拉吧,到香港當地的高級飯店就可以啦。香港還有一種香檳沙拉吧,不只有吃不完的食物,還有喝不完的香檳酒呢。不過這樣的沙拉吧通常價格不菲,不是那種可以隨意跑去吃的那種。

不過,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的午餐沙拉吧,就符合那個食物水準好,但是價位又親民的要求喔。今天就讓我們去試試吧。 

BS_03.jpg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是間義式牛排館。位於中環蘭桂坊協興大廈的他,完全沒有因為位在大樓裡,沒有臨街店面而影響生意,午餐時間餐廳裡完全客滿,看得出受歡迎的程度。幸好我有事先訂位,不然如果是隨意走進來了話,很可能要等位子等很久。 

BS_01.jpg

餐廳的一側可以看到玻璃櫥窗中的大塊大塊生牛肉,以及櫥窗後頭忙碌的燒烤牛排的廚師們。

BS_02.jpg  

來看看菜單吧。Bistecca的午餐沙拉吧是128元,其中包含甜點。如果想要搭配主食的話,則有牛排、漢堡、義大利麵、三明治、今日濃湯等選擇。我們今天有四個人一起用餐,決定點四個沙拉吧,加點肋骨牛排、和牛漢堡、今日濃湯,分著吃。

BS_04.jpg

沙拉吧的食物如果跟大飯店的早餐吧比起來似乎少了些,不過還是有十多樣,且每一樣都顏色很漂亮,很能勾起食慾。雖然有些菜似乎所剩不多,不過後來我們發現,餐廳一直在補充菜,甚至還會換上不同的菜色,非常用心。 

BS_05.jpg

BS_06.jpg

沙拉吧包含了義大利風乾火腿 (prosciutto)。看起來好像生肉的大塊火腿,經過機器現切成薄片後,就成為我們在高級超市中可以看到的那種火腿了。風乾火腿一般都不便宜 (尤其在亞洲),薄薄幾片就要一兩百港幣,在Bistecca的沙拉吧卻可以任你食? 這個沙拉吧真是划算啊。

BS_07.jpg

我拿了青菜沙拉、柚子沙拉、風乾火腿、哈密花、香煎紅椒、蘑菇,成為一盤配色漂亮,又營養均衡的餐點。雖然是常見的西餐菜色,但是Bistecca在每個食材的選取跟製作上都非常講究,所以每一道菜吃起來口味、濕潤度都恰到好處。以哈密瓜來舉例好了。有時候我在市場買到的哈密瓜,有的過甜,有的則乾乾的外加沒味道,讓我懷疑買錯瓜了,可是Bistecca沙拉吧裡的哈密瓜,香甜濕潤,適當的甜度配上鹹鹹的風乾火腿剛剛好。真是好吃。

BS_08.jpg

我總共到沙拉吧拿了三次食物,其中還遇到換菜色的時候,所以不用擔心一直吃到重複的食物 (不過我還是一直重複地拿了風乾火腿啦)。感覺好像拿了很多食物,不過這裡的東西大部分是蔬菜類,所以不會覺得吃起來有負擔,反而覺得很清爽呢。 

BS_09.jpg

主食過了一會兒才送上來,不過這樣的速度剛好很適合慢慢吃沙拉吧,才不會有手忙腳亂的感覺。

先看看今日濃湯吧。友人點的濃湯是南瓜湯,好大一碗南瓜湯看起來很濃郁,很好喝的樣子。只可惜我怕裡頭有加奶製品,所以沒吃。

BS_14.jpg

沒喝到湯沒關係,有吃到牛排就好啦。牛排是12盎司的肋骨牛排,比我的手掌還大塊。如果一個人吃的話,應該會過飽 (當然若你是大胃王就另當別論啦),不過若是拿來分食,就很適合啦。 

BS_10.jpg

三分熟的牛排,切開後可以看到粉紅色的軟嫩內裡,但是沒什麼血水,應該是因為牛肉很新鮮,再加上燒烤的技術好,所以肉汁都鎖在裡頭了的關係。燒烤牛排的外皮有點焦脆,內裡如他的粉紅色一樣柔軟,很好吃。

BS_11.jpg

和牛漢堡非常厚實,也是一份一人吃會好飽好飽的分量。

BS_12.jpg

厚實的漢堡有厚實的肉餡,配上鬆軟的漢堡包,真是好吃,讓我好幾次打斷正在聊天的友人們,一直告訴他們這漢堡好好吃噢。不過後來我發現漢堡裡有夾起司,大概是這久違的起司讓我覺得漢堡無敵好吃吧。至於我這個乳糖不適症的人,之後會對於這個不小心吃下肚的起司起什麼反應呢? 過一陣子就知道了。

不過,至少是吃到美味的食物而肚子痛,而不是吃到難吃或是品質不良的東西而肚子痛,感覺比較值得。

BS_13.jpg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的餐點讓今天一起用餐的四人都大感滿意,並覺得這是個適合朋友聚餐,也適合一家老小一起過來的地方喔。下次再過來吧。

------------------------------------------------------------------------------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 address: 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
  • tel       : 2525-1308
  • hour    : 12:00-15:00, 18:0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